美國道路安全保險協會 (IIHS) 日前公佈最新安全首選名單,經過 IIHS 所進行撞擊測試檢驗後,美國豪華品牌 Cadillac 旗下中型 SUV 產品 SRX 成為 IIHS 安全首選名單中的最新成員。不僅如此,獲得 IIHS 安全首選肯定的 Cadillac SRX,更是 2010 年 IIHS 安全首選清單之中,第一、也是唯一 Cadillac 旗下的產品。

IIHS 日前公佈最新撞擊測試結果,Cadillac 旗下中型 SUV 產品 SRX 獲選為安全首選。

2009 年年初,美國 GM 汽車集團為旗下高階品牌 Cadillac 推出新世代 SRX 運動休旅車系,以 Cadillac 新世代家族設計元素的外觀,搭配更具科技感、更精緻的內裝鋪陳亮相。今年 7 月,國內總代理裕隆通用也將此款中型 SUV 導入國內,以 3.0 升 V6 動力搭配三種不同車型,讓國內喜愛 Cadillac 品牌的消費者,能夠一賭這款 Cadillac 新世代中型 SUV 的魅力。

採用 Cadillac 新世代家族設計語彙的 SRX,也於今年 7 月引進國內,讓消費者感受這款美國 SUV 的魅力。

ESC 搭配出色翻滾防護

本次送往 IIHS 進行撞擊測試的,是 2010 年五月之後生產的 Cadillac SRX,經過 IIHS 的測試之後,SRX 分別於前方、側面、後方撞擊以及翻滾測試中都獲得 Good 優良評價,搭配 Cadillac 為其搭配的 ESC 車身動態穩定控制系統,讓 SRX 得到 IIHS 的肯定,進入 2010 年度 IIHS 中型 SUV 安全首選名單之中。

翻滾測試中 SRX 的車頂支撐性讓 IIHS 感到驚艷,SRX 車頂能承受車重 4.14 倍的重量,比起美國政府規定的 1.5 被要出色的多。

IIHS 表示,SRX 各項測試中皆取得不俗的成績,在前方撞擊測試中,僅有駕駛右腳的保護上拿到 Acceptable 可接受的評價,其餘各項都是 Good 良好。而在側面與後方撞擊測試上,標配側邊氣囊的 SRX,各個分項也都取得 Good 良好評價。至於 SUV 產品上更顯重要的翻滾測試,SRX 的車頂支撐性更是讓 IIHS 感到驚艷,測試之後的結果,SRX 的車頂能夠承受超過車體重量 4 倍的重量,大大超過美國政府所規定的 1.5 倍。在標配電子車身穩定控制系統與出色翻滾防護的表現幫助下,也讓 SRX 成為 2010 年度首款入選 IIHS 安全首選的 Cadillac 產品。

廣  告

撞擊測試,為消費者安全把關

先前 Euro NCAP 與美國高速公路安全局 NHTSA 分別都宣布將會採取更為嚴苛的撞擊測試標準,同時納入主動安全防護科技作為評價的依據之一。而美國道路交通安全保險協會 IIHS,也會不定時公佈撞擊測試結果,並且選出評價優良的安全首選名單。在具有公信力的撞擊測試單位的評鑑下,不僅為消費者提供選購汽車產品時的依據,另一方面同時也能間接促使車廠朝向開發更為安全的產品努力,最終回饋於市場,讓消費者享有安全防護更為周全的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