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的超級車款 F430 在去年巴黎車展問世不及半年,Ferrari 便急著在今年將該車系的敞蓬車型推向伸展台,融合了性能與美學的極致,事實上,這款新車依然應用了諸多 F1 賽車的設計概念。

Pininfarina 主導的外觀設計,藉由電腦的輔助運算,F430 Spider 對空氣力學的要求,正如同 F1 賽車一樣嚴苛。

外觀,仍由著名的 Pininfarina 工作室所主導,不同的是,單純的美感展現只是新車設計的一部份,4512×1923×1234mm 的車身尺寸,藉由電腦的輔助運算,F430 Spider 對空氣力學的要求,正如同 F1 賽車一樣嚴苛,問題是儘管新車的部份鈑件因遷就氣流而稍事修改,不過成品卻不似真正的 F1 賽車那般張牙舞爪,隱藏於玻璃隔板下方的引擎設計、發乎自然的骨感,不就是大師之手最有價值的部份?

Ferrari F430 Spider 的動力來源係為一具 90 度夾角 4.3 升 V8 引擎,最大出力各為 490hp/8500rpm 及 47.4kgm/5250rpm,由於車身採用許多高分子材質,輕量化的結果,使得這款新車擁有 0-100km/h 4.1 秒與極速 310.0km/h 的性能表現;於此同時,Ferrari F430 Spider 亦配備了電子差速器,內建於方向盤的整流控鍵,更可以讓駕駛者自行調整相關設定,在駕駛體感上,簡直與 F1 賽車手無異。

這款熱情如火的全新義大利性能機器,即將在 3 月 3 日日內瓦車展正式亮相,多金買家不妨密切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