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受歡迎的 BMW 大 7 系列房車在歷經多年的市場歷練後,全新車款的定裝照已在近期曝光,除了更舒適、更氣派外,新車的動力系統也做了些微調整。

稍長的引擎蓋設計,正是新款大 7 系列動力系統全面換血的暗示。

新款大 7 系列房車在外觀上最大的改變在於其引擎蓋設計,原因是新車的產品線中增列了兩具 V8 動力系統,爲因應新的產品陣列,因此新車的引擎室空間也就相對增加;從新車更銳利有型的造型線條來看,新大 7 系列房車顯然仍然相當強調車輛的動態反應。除了外觀上稍事修改之外,頂級的 750i/Li 在軸距部份也較舊款車來得大些,另外,車系排氣量的重整也是這次改款的重頭戲,735i/Li 被 740i/Li 取代,而 750i 的動力系統則由前任 745i/Li 上的 4.4 升 V8 引擎修改而來,排氣量為 4.8 升;前者的馬力輸出值為 306hp(0-100km/h:6.8 杪),後者則為 367hp,峰值扭力達到 50.0kgm(0-100km/h:5.9 杪)。

車艙變幅不大,但眼尖的讀者一定能夠很快發現新車的外觀動了哪些手腳。

此外,新款大 7 系列房車在底盤部份也做了進化性的修改,全新的鋁合金懸吊設計,爲新車提供了更精準的轉向反應,達到更優於以往的操控平衡感。新車的車艙,大致仍維持既有車款的造型基調,除了少部份的細節之外;相較之下,新款大 7 系列房車的外觀變動就比較明顯了,與 E90 車系相仿的頭燈組是新的家族特徵,以往備受爭議的車尾造型在改款後也變得柔和多了,舊款車細長輔助尾燈在新車上改以較為寬圓的設計,此舉除了可以消弭「保守人士」的偏見外,辯識度顯然也好了許多。

除了歐洲市場後期銷售稍稍下滑外,BMW 大 7 系列房車在國內倒是相當受到擁戴,隨著這款新車的上市,也許台灣又會再次締造新一波的銷售奇蹟也未可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