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1 系列的野心從 2001 年時即開始蘊釀,當時,該集團董事會宣佈,將在 2004 年推出一款樂趣為先,且為全球第一款後輪驅動掀背跑車,從那時候起,1 系列的所有消息,便左右了所有汽車媒體的目光。2004 年 9 月,BMW 1 系列正式問世,短短半年內,該車系便創造出 58,925 輛的銷售佳績,不但滿足了 BMW 車迷長久以來對於頂級掀背跑車的期待,相信也使 BMW 原廠更加堅定要再推出更高性能的掀背跑車的決心。

3 月 31 日,BMW 1 系列下一個攻略地,就在台灣!

入門級,卻也是重量級,挾著全球市場的超高人氣,BMW 1 系列即將侵台。

鐵血氛圍

全新 BMW 120i 是為滿足追求極致的個性化生活、又能成就最高駕馭樂趣的都會型高級車消費者而生。獨樹一格的車身弧線外張而流暢,洋溢出濃厚的 BMW 動感風格,不但可明顯感受出 BMW 120i 亟欲展現的獨特個性,也清楚地說明其與 BMW Z4 等產品一致地充滿時尚感的設計語言!超短的前懸、典型但融合了新意的雙腎型水箱護罩與雙圓頭燈組、經典的長車頭設計,在在說明了 BMW 120i 所傳承的 BMW 風格,而俐落短翹的上掀尾門式車尾,更成功點出 1 系列所隱含的躍動因子與跑車內涵。

與 7 系列同等級的引擎啟動/停止按鍵,在新車上也看得到。

全新 BMW 120i 具有優異且精密的空氣力學外觀設計,紮實的駕乘感與精準的轉向特色,正充分說明 BMW 造車工藝的高科技水準。4230mm 長的精悍車身,使 120i 能完美展現都會遊龍的靈敏;而五門掀背式的實用設計,使後座的空間彈性運用,無論是載客或是載運行李,都十分方便而自在!當後座椅收納時,BMW 120i 可以具有 330-1150 公升的行李廂空間變化。採皮布混合的雙色座椅,搭配環繞車內的類鈦金屬飾板,及斜向駕駛者的中控台設計,使全新 120i 呈現出年輕有勁的活力,勢將帶動另一波流行的熱潮。

新世代四缸引擎、唯一後輪驅動

身為 BMW 最新世代的入門級車款,自然搭載最新 2.0 升四缸引擎,在夙負盛名的 BMW 雙可變汽門正時控制系統 Bi-VANOS 與 BMW 獨家科技汽門揚程可變系統 Valvetronic 的助力下,能於 6200rpm 時輸出 150hp 的最大馬力、峰值扭力亦達 20.4kgm。在最新智慧型 6 速 Steptronic 手自排變速系統精準地傳輸下,可實現強勁有力的加速性能,0 到 100 公里起步加速僅需 9.2 秒,極速可達 213km/h。

同時,全新 BMW 120i 也是市場上唯一採後輪驅動設計的五門掀背跑車,運用前中置引擎設計的先天配重均衡優勢,使 120i 能實現同級車採前驅設計的對手所無法企及的運動性能,不論是直線加速或是蜿蜒山路的奔馳,1 系列都能表現精采,讓人愛不釋手。

比美中大型豪華房車的先進科技,提供五顆星的安全防護

除了具備 BMW 向來擅長的運動天賦以外,全新 BMW 120i 也擁有許多超越級距的創新科技,例如首創 iPod AUX in 的音源輸入裝置,可播放 MP3 格式的 CD 音響、向 BMW 7 系列看齊的引擎啟動/停止按鍵、遠近光雙功能氙元素頭燈、LED 車門開啟輔助照明裝置、一體式後廂門開關、倒車輔助系統、可選配的 Keyless Comfort Access System 免持鑰匙遙控系統等豐富配備。

就要來了!

同級車僅見的 iPod AUX in 的音源輸入裝置,具備播放 MP3 格式的 CD 音響功能。

1 系列堅實的車體結構不但獲得歐洲 Euro NCAP 撞擊測試最高的五顆星安全評價,能隨時提供固若金湯的嚴密保護,搭配先進的多項電子系統如 DSC 動態穩定控制系統、DBC 動力煞車輔助系統、CBC 彎道煞車控制系統、煞車力道顯示系統及標準配備失壓續跑胎等配備,都能讓您在暢馳之際無後顧之憂。

如此特別、個性獨具的產品,當然要以與眾不同的方式來與車迷朋友見面!BMW 總代理汎德公司特地規劃 BMW 1 系列桌面設計有獎比賽,自 3 月 11 日起車迷朋友可透過 BMW 官方中文網站首頁與 Yahoo 奇摩網站各頁面廣告踴躍連結參與。活動將邀請國內知名媒體主編等公正人仕與網友共同評選,歡迎大家共襄盛舉,一同競逐價值約 5 萬元的 BMW 原廠多功能石英手錶、BMW F1 生活精品、BMW 1 系列專屬隨身碟及其它多項豐富好禮,無論是上網參賽或是投票,您均有機會成為 BMW 1 系列發表晚會的座上佳賓,再次誠摯地邀請創意十足的您上網來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