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全球性能車迷心目中,擁有無法取代的義大利熱血品牌-Ferrari,火艷的美學線條加上強悍無匹的動能,造就了無數經典的夢幻跑車!不過,如果時間往後推至未來的 2030 年,Ferrari 會以何種樣貌繼續引領運動時尚?而這個有趣的問題,已經由一位伊朗學生,提出令人驚艷的前衛方向!

極為吸引人的 Ferrari 未來式創意,讓來自伊朗的學生 Iman Maghsoudi,在本屆設計大獎賽中大出鋒頭。

由 Interior Motives 雜誌一年一度所舉辦的汽車設計大獎賽(Interior Motives Design Awards),以逐步成為全球汽車設計的重要大事,而已正式邁入第四屆的 2006 年汽車設計大獎賽,決賽成績日前已於英國倫敦正式揭曉!伊朗德黑蘭 Azad 大學學生 Iman Maghsoudi,以 2030 年的 Ferrari 為設計主題,獲得由 11 位當今頂尖汽車設計師組成的評審團青睞,不僅在今年來自全球 68 個國家的 650 名參賽學生中脫穎而出,奪得年度設計大獎賽冠軍並獲頒 5,000 美元的獎助,亦同時拿下獎金各 500 美元的最佳內裝設計獎與最佳外觀設計分組冠軍,以及最佳創意新獎第二名的殊榮。

廣  告

根據 Interior Motives 表示,Maghsoudi 所設計的 Ferrari 概念車,超越現行車款的框架,預測未來人類世界不同現在的空間與資源概念,而將此變因融入汽車駕駛型態的轉變。因此,具創意地讓未來跑車擁有飛翼式設計,依照 Maghsoudi 的設計,此款 Ferrari 在極高速行駛時將依照氣體動力學設計,以車頭揚升離地的狀態高速行駛,以帶來豐富的駕馭樂趣。

本屆的分組冠軍作品,讓來自全球的參賽學生,在不同主題的設計獲得評審肯定。

明年九月法蘭克福展開

因此,不管是令人為之一亮的設計造型與前衛概念,都讓 Maghsoudi 獲得本屆評審的高度評價。而 2007 年 Interior Motives 汽車設計大獎賽,則預計在明年 9 月 12 日在德國法蘭克福舉行,與今年相同,將區分為九項設計分組,並由企業團體提供贊助金,以獎勵全球各國設計領域的學生,因此,相信明年車迷又可看到由學生們所激盪的驚人創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