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富有,很少有人能夠跟產油國的王室相比。日前因公去了杜拜一趟,對於當地處處是黃金的景象著實印象深刻。由於政府富有,公共建設極為發達,觀光旅遊業更是大力發展的事業。因此,世界第一座超越五星級的飯店就在杜拜,擁有 Rolls-Royce 車隊的這間阿拉伯塔,可以說是許多人夢想一生一定要去住一次的地方。杜拜是個商業大城,在 UAE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中佔有舉足輕重的地位,而再往裡面走一點,則是首都阿不達比。這裡的有錢人比起杜拜,可是一點也不遑多讓,名牌、名車隨處可見。也難怪有許多人願意不辭千里來到這個地方實現淘金夢。

UAE 到處都是這樣子的景色,快速發展中的城市,令人訝異。

說到跑車,Ferrari 大概會是一般人第一個想到的品牌了,那車頭極欲躍起的駿馬標誌,在許多男人的心目中,一直都是第一品牌。不過,那高不可攀的價格,實在也不是一般人能夠負擔的。沒關係,Ferrari 除了賣車,還賣身。把他的品牌授權給其他廠商,推出 Ferrari 紀念商品,也讓這一間義大利車廠賺飽了荷包。

買不起 Ferrari 沒關係,買點授權商品也不錯。

究竟者兩者有甚麼關係呢?Ferrari 出現在阿不達比,那已經時有一段時日的事情了,不過,這一次可不一樣。Ferrari 這次在阿不達比的出現,就連 Disney 樂園都被牽扯進去了?!Ferrari 日前與一間中東開發公司 ALDAR 簽訂合約,要以 Ferrari 為名開設一間主題樂園,從此以後,紅鬃烈馬正式插足娛樂界!這個擁有樂園將會有跑道、試乘活動、Ferrari 歷史展,甚至連駕駛訓練都有。飯店、商店、住宅別墅區就更不用提了。這個主題樂園預計 2008 年開幕。

但不禁令人好奇,是不是車主才能入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