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前一陣子 Mercedes-Ben 宣布將豪華品牌 Maybach 收編,並以子品牌的身份歸屬於 Mercedes-Benz 旗下之後,日前網路上又流出一張,有關 Mercedes-Maybach 將推出的新車內裝預告圖。這輛最新車型將被命名為 Mercedes-Maybach S 600,並預計在本月 (11 月) 稍晚的洛杉磯車展及廣州車展,同步登台亮相。

日前網路上流出一張 Mercedes-Maybach 將推出的新車內裝預告圖,預計將被命名為 Mercedes-Maybach S 600,並將在本月稍晚的洛杉磯車展及廣州車展,同步登台亮相。

1920~1940 年為全盛時期,之後逐漸走向沒落

若是屬於「資深」輩分的車迷,相信應該對 Maybach 這個品牌不陌生,因為在總代理台灣戴姆勒克萊斯勒的導入之下,Maybach 車型曾以極少的數量出現在臺灣汽車市場中。細數 Maybach 的歷史,可追溯至 1909 年的創始之初,而麾下產品最活躍的年代,則落在 1920~1940 年代,之後便逐漸走向式微。

對資深車迷來說,Maybach 這個名字應該不太陌生,因為在 2007 年時、這輛 Maybach 62 S 車型即曾以相當稀少的數量出現在臺灣市場,販售對象就是消費力相當驚人的臺灣層峰客群。

時序進入 1960 年代,Mercedes-Benz 收購了 MayBach,不過 Maybach 繼續沉寂了一段時間。後來,在英國超豪華品牌 Bentley 與 Rolls-Royce,陸續被 Mercedes-Benz 同為德系的競爭對手 Volkswagen 集團與 BMW 集團收購後,在超豪華領域稍嫌落後的 Mercedes-Benz 就決心發展 Maybach 品牌挽回頹勢。

廣  告

1997 年,一輛概念車於東京車展上正式亮相,不過當時 Mercedes-Benz 並未確定要以 Maybach 之名推出產品,僅是丟出概念車試試市場反應;第一輛掛著 Maybach 著名的「MM」廠徽的車款,要到 2002 年秋天才開始於市場上販售,擔綱著 Daimler 集團旗下高級豪華子品牌的角色。但是說來坎坷,由於 Maybach 銷售量始終不見起色,最終,它仍於 2013 年再度停產。一直到今年 Mercedes-Benz 宣布將 Maybach 當作子品牌,並會以 Mercedes-Benz 車型衍生產品的型式復活,Maybach 的輝煌歷史才又得以延續。

2002 年所推出的 Maybach 57 (上) 和 Maybach 62 (下),是品牌復甦後推出的產品;雖然它們仍然承襲了 Maybach 一貫的超級奢華,但由於銷量始終不見起色,最終,它仍於 2013 年再度停產。

以 Mercedes-Maybach 之名重新出發,目標仍鎖定超豪華級距

從流出的照片中我們可以看出,Mercedes-Benz 巧妙的使用皮革、實木等材質對 C 柱造型裝飾,後車門的門板部份,則使用更為奢華的全新設計元素;整個後座座椅全部使用菱格紋皮革進行覆蓋,並在中央扶手使用大面積鋼琴烤漆材質進行點綴。超長的軸距替後座乘客帶來了堪稱奢侈的腿部空間,功能強大的後座座椅更配有小腿支撐功能。

設計師巧妙的使用皮革、實木等材質對 C 柱造型裝飾,並以菱格紋皮革覆蓋整個後座座椅,中央扶手也使用大面積鋼琴烤漆材質增添豪華氛圍。

而根據消息指出,這輛 Mercedes-Maybach S 600 的車長,將超越現行 222 世代 Mercedes-Benz S 600 LWB 長軸車型的 5,250mm,預計達到 5,500mm,不過,仍與 Maybach 之前推出的 Maybach 57 之 5,728mm 有段差距。而這輛新車也預計搭載 6.0 升 V12 汽油引擎,預計最大馬力將超過 530 匹,最大扭力則可達到 84.7 公斤米的水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