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年適逢 Mercedes-Benz 建廠、並同時也是汽車誕生 125 週年,與 Mercedes-Benz 有著濃厚淵源、同屬 Daimler AG 集團底下的頂級奢華品牌 Maybach,為了一同歡慶這具歷史意義的時刻,進而在 2011 年法蘭克福車展上推出一輛 Edition 125!紀念特仕車,再度展現原廠的奢華頂級精工與大器設計。

與 Mercedes-Benz 有著濃厚淵源、同屬 Daimler AG 集團底下的頂級奢華品牌 Maybach,為了一同歡慶 125 週年,進而選在 2011 年法蘭克福車展上推出一輛 Edition 125!紀念特仕車。

Maybach 車展上所呈現的 Edition 125!特仕車,是以原廠旗下 2011 年式小改款 57 S 為基礎升級而成,因此外形部分大致上維持著原有模樣,並同樣擁有前保桿上的 LED 晝行燈,為其注入科技感受,至於車頭上大面積的格狀水箱護罩柵欄、兩側碩大的頭燈組及立體粗壯的引擎蓋,依然突顯著品牌的雍容大器風範。

Edition 125!特仕車是以 2011 年式小改款 Maybach 57 S 為基礎升級而成,因此外形部分基本上維持著原有模樣,並也同樣擁有前保桿上的 LED 晝行燈,為其注入科技感受。

銀黑高對比搭配,精工奢華盡現

雖然 Edition 125!外觀上與標準版差異不大,不過進入車室後,僅管大部分設計被原廠稱為大溪地黑的色彩所掌控,不過在方向盤、中控台與車門扶手等處,皆使用閃耀著光芒的銀色碳纖維與黑色鋼琴烤漆飾版,來陳述奢華意象,並與門板、中央扶手和座椅上的銀白縫線星星相映,Maybach 的奢華技藝於車室內全然盡現。

僅管車室內大部分設計皆被原廠稱為大溪地黑的色彩所掌控,不過於方向盤、中控台與車門扶手等處,皆使用閃耀著光芒的銀色碳纖維與黑色鋼琴烤漆飾版,來陳述奢華意象。

而細緻工藝還不只如此,在副駕駛座前方的手套箱上除了採用皮革包覆之外,還透過相同亮眼的縫線,繡上 Maybach 創始人-Wihelm Maybach 的簽名樣式,時時刻刻突顯著 Maybach 車廠的精神象徵,另外再將視線轉移至車內的 B 柱和 C 柱上,便會看到三組散發水銀色彩的室內燈,所透出的白色光芒正投映在上面的 Maybach 57 S 字樣 ,展現精工之處也顯示著 Maybach 對自家車款的自信與驕傲。

手套箱上除了為皮革包覆,原廠還透過相同亮眼的縫線,繡上 Maybach 創始人-Wihelm Maybach 的簽名樣式,而在 B 柱與 C 柱上,可以見到散發著白色光芒的室內燈,正投射在 Maybach 57 S 字樣之上,顯示 Maybach 對自家車款的自信與驕傲。

而在動力心臟部分,原先置入於小改款前 57 S、與 AMG 合作開發的 6.0 升 V12 Biturbo 引擎,移轉置小改款 57 S 以及 Edition 125!身上後,原廠將其最大馬力自 612 匹調升至 630 匹,除了將可帶來更豐沛的動力之外,其油耗數據也有小幅進步,由原來的 6km/l 進步至 6.3km/l,二氧化碳排放量則是從 390g/km 降到 368g/km,僅管不是以節能環保為主要訴求,不過 Maybach 仍已盡一份心力。

廣  告
專攻後座買家的 Maybach,除了倚靠寬大的乘坐空間以及舒適的沙發座椅來吸引金字塔頂端的消費者之外,各式影音娛樂通訊設備也可隨心所欲擴充,展現高級車廠應有的待客之道。

而 Maybach 和 Bentley 和 Rolls-Royce 等頂級豪華車廠相同,提供大客戶們的高度客製化需求,除了車色外觀、車內用料與顏色搭配可讓消費者隨心所欲搭配之外,舉凡車內無線上網、後座藍芽行動通訊系統或是後座 DVD 等影音娛樂設備,也都可依客戶要求而擴充,而這一切也都是 Maybach 除了奢華鋪陳用料之外,用以專攻後座買家的完善配備,雖然原廠並未透露其相關報價,不過可想而知,獨具意義的 Edition 125!紀念車價格肯定不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