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美國的洛杉磯車展,以及位於中國的廣州車展,在近日相繼拉開帷幕,全球各大汽車製造廠商無不使出渾身解數,試圖在這兩大年度車壇盛事中吸引車迷的目光。Mercedes-Maybach S 600,作為 Mercedes-Benz 歲末的重頭大戲,原廠其實早已從數個月前就開始舖梗,逐步在車迷面前揭開層層的神秘面紗,今天,它終於在兩大車展共同亮相。而根據目前的了解,Mercedes-Maybach S 600 有望於 2015 年正式上市。

洛杉磯車展與廣州車展在近日相繼拉開帷幕,全球各大汽車製造廠商無不使出渾身解數,試圖在這兩大年度車壇盛事中吸引車迷的目光。而身為 Mercedes-Benz 歲末的重頭大戲,今天,Mercedes-Maybach S 600 終於在兩大車展共同亮相。

以 222 世代 S-Class 為基礎,但又更加尊榮華貴

Mercedes-Maybach S 600 是以 Mercedes-Benz 222 世代的 S-Class Sedan 為造車基礎,所以很自然的,它的外觀完全承襲了 S-Class 之設計特徵;帶圓角的 5 邊形水箱護罩,並向左、右嵌入頭燈內側,讓兩者幾乎融為一體,成為了車頭的設計重心,並以嶄新的頭燈造型,開創出了新一代的設計風格。

由於車長比一般的 S-Class 還要更修長、來到了 5,500mm,所以整體車格看起來也較為低扁,加上保險桿下方空間與車頭高度之間的比例,是經過設計師反覆的推敲、再設計,所以即便擁有同樣設計元素,但 Mercedes-Maybach S 600 有了更微妙的質感,並把 S-Class 穩重而尊貴的設計感,出落得更為純粹洗練。

以 Mercedes-Benz 222 世代的 S-Class Sedan 為造車基礎,所以很自然的,Mercedes-Maybach S 600 的外觀完全承襲了 S-Class 之設計特徵;帶圓角的 5 邊形水箱護罩,並向左、右嵌入頭燈內側,讓兩者幾乎融為一體,成為了車頭的設計重心。由於車長比一般的 S-Class 還要更修長、來到了 5,500mm,所以整體車格看起來也較為低扁。

Mercedes-Maybach S 600 的車側,線條則修飾得更為雅緻優美,雖然為了層峰買家的需求、將後座空間大幅度加長,但透過將後三角窗移動至 C 柱的手法,車輛後門縮短了約 2.6 吋 (約 66mm),不僅視覺比例上更為協調,也幫乘客爭取到出色的車室私密性。20 吋的鍛造式鋁合金輪轂,造型相當飽滿雍容,也不禁令人回想起 220 世代的 Mercedes-Benz S 600 車型,其所採用的輪圈形式。

Mercedes-Maybach S 600 的車側,線條則修飾得更為雅緻優美,透過將後三角窗移動至 C 柱的手法,車輛後門縮短了約 2.6 吋 (約 66mm),不僅視覺比例上更為協調,也幫乘客爭取到出色的車室私密性。
20 吋的鍛造式鋁合金輪轂,造型相當飽滿雍容,也不禁令人回想起 220 世代的 Mercedes-Benz S 600 車型,其所採用的輪圈形式。(圖為 220 世代的 Mercedes-Benz S 600)
廣  告

軸距高達 3,300mm,影音系統一應俱全

設計師同樣以 Mercedes-Benz S-Class Sedan 為藍本,對 Mercedes-Maybach S 600 進行內裝鋪陳。雙色拼接的皮革元素輔以精緻鍍鉻飾件,充斥在整個座艙之內,後排座椅以及中央扶手區域,並使用菱格紋皮革進行大面積覆蓋超過,加上 3,300mm 的超長軸距,後座乘客的腿部空間,只能用「奢侈」二字形容。

功能強大的後排座椅,不但可以進行大幅度的坐姿調整,還另外配備了小腿支撐、調節功能;座椅之間的車輛系統控制區,則使用大面積鋼琴烤漆進行點綴。至於音響娛樂系統方面,原廠也為其提供來自 Burmester 的 24 具獨立聲道喇叭系統,不僅可為乘客帶來精準的聲場定位表現,擁有 1,540 Watt 功率的揚聲器,更能輕鬆駕馭雄渾音色、提供乘客超高級的聽覺享受。

Mercedes-Maybach S 600 後座座椅使用菱格紋皮革進行大面積覆蓋超過,加上 3,300mm 的超長軸距,後座乘客的腿部空間,只能用「奢侈」二字形容。功能強大的後排座椅,不但可以進行大幅度的坐姿調整,還另外配備了小腿支撐、調節功能。當然,來自 Burmester 的 24 具獨立聲道喇叭系統,不僅可為乘客帶來精準的聲場定位表現,擁有 1,540 Watt 功率的揚聲器,更能輕鬆駕馭雄渾音色、提供乘客超高級的聽覺享受。

一具源自於 Mercedes-Benz S 600L、6.0 升的 V12 雙渦輪增壓引擎,也被置放於 Mercedes-Maybach S 600 的引擎室內。這具實際排氣量高達 5,980 c.c.的強勁動力心臟,可帶來 523 匹的最大馬力,並提供駕駛人強勁的 84.7 公斤米最大扭力。配備的變速系統,則是 Mercedes-Benz 著名的 7G-Tronic Plus 7 速手自排變速箱,讓 Mercedes-Maybach S 600 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的衝刺,僅僅需要不到 5 秒的時間。

Mercedes-Maybach S 600 擁有一具實際排氣量高達 5,980 c.c.的強勁動力心臟,可帶來 523 匹的最大馬力,並提供駕駛人強勁的 84.7 公斤米最大扭力。配備著名的 7G-Tronic Plus 7 速手自排變速箱,其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的衝刺,僅僅需要不到 5 秒。

始創於 1909 年的 Maybach,麾下產品最活躍的時光,落在 1920~1940 年代,之後便逐漸走向式微,並於 1960 年代被 Mercedes-Benz 收購。為了對抗 Volkswagen、BMW 集團旗下的 Bentley 與 Rolls-Royce,1997 年,Maybach 以 Daimler 集團旗下的超豪華品牌身份重新出現,不過由於連年銷量持續低迷,最終於 2013 年再度停產。直至今年,Mercedes-Benz 宣布將 Maybach 納為子品牌,並以 Mercedes-Benz 車型衍生產品的身份,試圖延續 Maybach 過去的輝煌時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