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Benz 於 2014 年 11 月的美國洛杉磯車展以及中國廣州車展上,首度發表了 Mercedes-Maybach S-Class 車系,不但讓 Maybach 品牌重生,更讓其成為 Mercedes-Benz 旗下頂尖豪華車款專屬的全新子品牌 Mercedes-Maybach。不過,Mercedes-Benz 對於 Mercedes-Maybach 品牌的規劃可不僅止於目前已推出的 S-Class 車系,據悉 Mercedes-Benz 將有意以 Mercedes-Maybach 品牌為名,首度推出高階的 LSUV 車款。

Mercedes-Benz 繼 2014 年 11 月首度發表 Mercedes-Maybach S-Class 車系,讓 Mercedes-Maybach 成為旗下頂尖豪華車款專屬的全新子品牌,且有意以 Mercedes-Maybach 品牌為名,首度推出高階的 LSUV 車款。

Mercedes-Benz 推出全新 Maybach SUV 車型的構想,主要著眼於現行豪華 LSUV 市場的快速成長,放眼現今的豪華 LSUV 市場,除了 Range Rover 以及 Porsche Cayenne 近年來在銷售表現上明顯成長之外,包含了 Bentley 以及 Rolls-Royce 等豪華品牌,皆有意推出全新 SUV 車款分實這塊市場大餅,故 Mercedes-Benz 也期望能在全新豪華子品牌 Mercedes-Maybach 的基礎下,推出市場定位超越現行車款的全新 SUV。

Mercedes-Benz 推出全新 Maybach SUV 車型的構想,主要著眼於現行豪華 LSUV 市場的快速成長,且包含 Bentley 以及 Rolls-Royce 等豪華品牌,皆有意推出全新 SUV 車款搶攻此級距市場。
廣  告
全新 Maybach SUV 車型應會以 2012 年發表的第 2 代 GL-Class 車系為基礎,其將依循品牌新世代車系的命名方式,在小改款後改以 GLS-Class 車系稱之,而進軍頂尖豪華 LSUV 級距的車型,則有可能以 Mercedes-Maybach GLS-Class 進行命名。

若是 Mercedes-Benz 推出全新 Maybach SUV 車型的計畫確定,其車型開發應會沿續 Mercedes-Maybach S-Class 車系的架構,以 Mercedes-Benz 現行車系加以升級重新設計。目前 Mercedes-Benz 車系中、頂級 LSUV 車款當屬於 2012 年發表的第 2 代 GL-Class 車系,且其將依循 Mercedes-Benz 新世代車系的命名方式,在小改款後改以 GLS-Class 車系稱之,而進軍頂尖豪華 LSUV 級距的車型,則有可能以 Mercedes-Maybach GLS-Class 進行命名。

全新 Maybach SUV 車型在動力系統部份,亦可能搭載 GL-Class 車系從未出現過的 6.0 升 V12 雙渦輪增壓引擎,賦予超越 GL-Class 車系的頂尖豪華旗艦定位。

而在建構於第 2 代 GL-Class 車系的基礎下,全新 Maybach SUV 車型除了將擁有 7 人座的設定外,亦可能比照 Mercedes-Maybach S-Class 車系採用長軸車型配置,且車室內的豪華配置將大幅超越現行的 GL-Class 車系,在動力系統部份,亦可能搭載 GL-Class 車系從未出現過的 6.0 升 V12 雙渦輪增壓引擎,賦予其更為頂尖的豪華車型定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