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2014 年美國洛杉磯首度亮相的 Mercedes-Maybach S-Class 車系,乃是 Mercedes-Benz 重啟 Maybach 之名,以現行 S-Class 車系為基礎開發、進軍超豪華級距的新產品。U-CAR 亦應台灣賓士之邀,前往美國試駕 Mercedes-Maybach S-Class 車系,並為讀者帶來第一手的新車報導,且在新車上市、先行取得完整規配及售價,讓讀者可以搶先獲得最新的車輛相關資訊。

如今,在 Mercedes-Maybach S-Class 車系即將上市之前,台灣賓士也於 2015 年 3 月 13 日藉由媒體新車預拍會,讓 Mercedes-Maybach S 500 首度在國內亮相,為新車上市前進行造勢活動,且臺灣賓士亦先行預告,3 月 24 日的新車發表會上,將展出頂級的 Mercedes-Maybach S 600 車型,讓國內消費者可一窺 Mercedes-Maybach 現行旗艦車款的廬山真面目。

在 Mercedes-Maybach S-Class 車系即將於 3 月 24 日上市前,台灣賓士於 3 月 13 日媒體新車預拍會活動,讓 Mercedes-Maybach S 500 首度在國內亮相,為新車上市前進行造勢活動。

在建構於現行 S-Class 車系的基礎外觀上,Mercedes-Maybach S 500 最明顯的差異在於車身軸距進一步增加 200mm,來到 3,365mm 的水準,車長亦增加 207mm 達到 5,453mm,且原本位於 C 柱前的三角窗,也因應車身尺碼變更移至 C 柱內。Mercedes-Maybach S 500 俱備車型專屬的三橫柵式水箱罩、車側 Maybach 廠徽與車尾 Maybach 字樣,外觀也大量使用鍍鉻飾條點綴強化質感,並標配 19 吋鋁圈及智慧型 LED 頭燈組,以細節強化外觀的豪華質感。

Mercedes-Maybach S 500 俱備車型專屬的三橫柵式水箱罩、車側 Maybach 廠徽與車尾 Maybach 字樣,外觀大量使用了鍍鉻飾條點綴強化質感,並標配 19 吋鋁圈及智慧型 LED 頭燈組,外觀豪華質感較一般 S-Class 車系更上一層。

內裝部份的鋪陳可說是 Mercedes-Maybach S 500 的重點之一,除了加長的軸距帶來更寬敞的後座空間外,車室的豪華設定亦明顯超越現行 S-Class 車系,此回展出的車款特別採用了深灰色的 Nappa 真皮搭配黑色織布頂篷,並選配了前座舒適套件、附 Magic Sky Control 可變色車頂的全景電動天窗,且車室更配置列為選配項目的 designo 金屬處理木紋套件,與灰色真皮內裝相搭之下,更能顯現出車室的奢華質感表現。

此回提供拍照的 Mercedes-Maybach S 500 車款特別採用深灰色的 Nappa 真皮搭配黑色織布頂篷,並選配了 designo 金屬處理木紋套件,與灰色真皮內裝相搭之下,更能顯現出車室的細部質感。

後座專屬豪華套件,強化舒適表現

後座乘坐舒適性表現的強化,可說是 Mercedes-Maybach S-Class 車系的重點之一,導入國內車型不但採用了後座雙區恆溫,且標配了後座電動記憶座椅及後座舒適套件,附有 14 個空氣式按摩墊、6 種按摩模式與可加熱電動按摩功能,後座中央折疊可倒下提供扶手功能,標配的禮車套件,讓副手座可向前滑移增加 77mm 的後座腿部空間表現。

Mercedes-Maybach S 500 車身軸距較 S-Class 車系增加 200mm,帶來更為寬敞的後座空間表現,導入國內車型更標配了後座雙區恆溫、後座電動記憶座椅及後座舒適套件,後座具有 14 個空氣式按摩墊、6 種按摩模式與可加熱電動按摩功能,禮車套件讓副手座可向前滑移,增加達 77mm 的後座腿部空間。

此外,導入國內車型亦將後座娛樂套件列為標準配備,俱備兩組 10 吋 LCD 螢幕、無線藍牙耳機、DVD 撥放、雙 USB 插孔與 Aux-in 連結機能,且可透過 Comand Online 系統操作音響與網路機能,音響部份更標配了 Burmester 高階 3D 環繞音響,擁有 24 組喇叭及 24 聲道擴大機,可提供最大 1,540 瓦的最大輸出功率表現。

Mercedes-Maybach S-Class 車系標配 Burmester 高階 3D 環繞音響,擁有 24 組喇叭及 24 聲道擴大機,可提供最大 1,540 瓦的最大輸出功率表現。
廣  告

4.7 升 V8 雙渦輪動力設定,9 速手自排變速箱首搭

動力部份,Mercedes-Maybach S 500 則搭載一具與現行 S 500 車型相同的 4.7 升缸內直噴 V8 雙渦輪引擎,具備了 455 匹最大馬力及 71.4 公斤米最大扭力,並採用了 Mercedes-Benz 全新開發的 9G-Tronic 9 速手自排變速箱。根據原廠數據顯示,Mercedes-Maybach S 500 可在 5 秒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極速則為時速 250 公里。

Mercedes-Maybach S 500 搭載一具與現行 S 500 車型相同的 4.7 升缸內直噴 V8 雙渦輪引擎,可提供 455 匹最大馬力及 71.4 公斤米最大扭力輸出表現,並搭配了 Mercedes-Benz 全新開發的 9G-Tronic 9 速手自排變速箱。

在主被動安全部份, Mercedes-Maybach S-Class 全車系皆具備 10 具輔助氣囊以及 PRE-SAFE 主動安全系統,且側風穩定系統、駕駛注意力輔助系統、主動停車輔助系統亦列為車系標配。此外, Mercedes-Maybach S-Class 車系亦是台灣賓士導入首款可搭載 Intelligent Drive 智慧駕駛輔助系統的車款,包含附行人偵測功能的 PRE-SAFE 剎車系統、主動式盲點輔助、定速車距等等,打造出更為完整的主動安全防護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