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Benz 在為 S-Class 全球首演時,亦透露將會替這輛豪華新旗艦規劃出多達 6 種車型,其中包含了目前導入國內的長軸版車型之外,還將擁有短軸車型、Coupe 雙門跑車型、敞篷車型以及傳聞中的加長禮車型,不過剩下的那一款車型,卻還沒有任何官方資訊露出。但日前德國知名專業汽車媒體 Auto Motor und Sport,卻拍攝到一輛全車貼有偽裝貼紙的新世代 S-Class,由於 S-Class 早在 5 月份就已發表、再加上該偽裝車擁有不同於一般車型的車身比例,因此格外引人注意。

德國知名專業汽車媒體 Auto Motor und Sport,卻拍攝到一輛全車貼有偽裝貼紙的新世代 S-Class,由於 S-Class 早在 5 月份就已發表、再加上該偽裝車擁有不同於一般車型的車身比例,因此格外引人注意。(圖片引自:http://mbworld.org/forums/new-s-class-w222/507905-s-class-xl-pics.html)

頂級奢華鋪陳,Maybach 香火傳承有望!?

根據 Auto Motor und Sport 的報導指出,除了加長型禮車 Pullman 之外,Mercedes-Benz 原廠還將可能替 S-Class 增添一名擁有最頂級奢華配備與用料的成員,並大膽推測該名成員很有可能將在副車名中冠上 Maybach 字樣、重啟這具有頂級奢華象徵的名號,因此目前德國車壇媒體暫且稱這輛頂級成員為 S 600 Maybach,或是 S-Class XL。同時報導中亦提起,此輛車長預計上看 5,500mm 的頂級成員,車身外觀將會擁有更多象徵地位的豪華鋪陳,動力系統則有可能採用 5.5 升 V12 引擎,並預估全球首演時程則將可能落在 2014 年廣州車展當中,先行鎖定這個特別講究後座豪華禮遇水準的市場。

偽裝車外觀造型設計雖然多半與標準版 S-Class 相同,但是從車側來看,不僅可以感受到與長軸版車型稍有不同的車身比例之外,還可以見到在原本後座三角窗部份,特意用黑色貼紙遮掩,從車內也可以見到測試車款 C 柱鈑金結構仍然裸露於外,感受到原廠欲在 C 柱與三角窗部份大作文章的企圖。(圖片引自:http://mbworld.org/forums/new-s-class-w222/507905-s-class-xl-pics.html)

從這次被拍攝到的偽裝車來觀察,其外觀造型設計多半與標準版 S-Class 相同,但是從車側來看,不僅可以感受到與長軸版車型稍有不同的車身比例之外,還可以見到在原本後座三角窗部份,特意用黑色貼紙遮掩,另外,從車內也可以見到測試車款 C 柱鈑金結構仍然裸露於外,感受到原廠欲在 C 柱與三角窗部份大作文章的企圖。若從以往 Maybach 或是 Rolls-Royce 設計來看,為了保障後座成員的隱私與車身安全水準,此類專攻後座買家的品牌,經常使用相當厚實的 C 柱設計,因此這位將有可能將承繼 Maybach 之名的 S-Class 成員,未來會採用相類似的設計其實也不令人意外。

為了保障後座成員的隱私與車身安全水準,專攻後座買家的頂級奢華品牌,經常使用相當厚實的 C 柱設計,因此這位將有可能將承繼 Maybach 之名的 S-Class 成員,未來會採用相類似的手法其實也不令人意外。 (圖為 Maybach 62 S 後座)
廣  告

在 Daimler 集團於 2011 年底宣告終止 Maybach 品牌經營之後,便隨即引起全球車壇人士對下一代 S-Class 的關注,並推估原廠可能將 Maybach 的奢華精髓,移植到新世代 S-Class 之上。如今新世代 S-Class 已在全球面前呈現,裡外大幅提升的豪華鋪陳與科技水準,也確實為全球車迷帶來震撼,但是其奢華水準距離高端後座買家專屬車型,還是有一小段距離。而根據 U-CAR 目前所掌握的資訊而言, Mercedes-Benz 確實有再將新世代 S-Class 奢華水準向上拉拔的計畫,只不過此輛車型要以何種方式與名稱呈現,原廠則尚未釋出確切的消息,也許這次德國媒體披露的 S 600 Maybach,就是其中一種答案。後續發展將為如何,U-CAR 將持續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