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Benz 於 2013 年 5 月份正式發表了新一代 S-Class 車系,並於同年 10 月在國內推出,而在日前,Mercedes-Benz 正式宣布新一代 S-Class 車系將新增四款車型,分別是車系中第二款採用油電混合動力的 S 300 BlueTEC HYBRID 柴電混合動力車款、納入四驅系統的 S 350 BlueTEC 4MATIC 柴油車型,搭載 V12 雙渦輪動力心臟的 S 600 頂級旗艦,以及掛上 AMG 性能型號之 S 65 AMG 車款。而包含原有的車型、長短軸、後驅及四驅傳動系統的配置下,新一代 S-Class 車系現今已提供多達 16 種的車型選擇。

新一代 S-Class 車系新增的第二款油電混合動力車型 S 300 BlueTEC HYBRID,其沿用自現行 E 300 BlueTEC HYBRID 之柴電混合動力架構,擁有每公升柴油可行駛 22.7 公里的油耗表現。在內裝部份,S 300 BlueTEC HYBRID 因應柴電混合動力的設定,新增了圖像式的能量流指示錶。

身為新一代 S-Class 車系下第二款採油電動力的 S 300 BlueTEC HYBRID 車型,其基礎的油電混合動力架構即沿用自現行的 E 300 BlueTEC HYBRID 車型,在柴油動力部份,採用一具 2.2 升柴油渦輪增壓引擎,具備了 204 匹最大馬力以及 51 公斤米最大扭力。電動馬達部份則具備了 27 匹最大馬力輸出表現,油電混合系統亦特別與則採用與 7 速 7G-Tronic Plus 變速箱結合的特殊設計。根據原廠提供的測試數據顯示,S 300 BlueTEC HYBRID 僅需 7.6 秒便可由靜止加速至時速每小時 100 公里,極速可達到 240 公里,並擁有每公升可行駛 22.7 公里的出色油耗表現。

新一代 S-Class 車系中的 S 600 旗艦車型,搭載一具排氣量擴增至 5980c.c.之 V12 雙渦輪增壓引擎,具備了 530 匹最大馬力及 84.6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輸出設定,內裝部份也因應旗艦車格,而將許多車系選配的項目皆列為 S 600 的標準配備。

至於身為新一代 S-Class 車系旗艦的 S 600 車型,原廠則為其配置一具 V12 雙渦輪增壓引擎,雖然與前代車款採用相同的 V 型 12 缸引擎基礎架構,但其實際的引擎排氣量已由 5513cc. 擴增至 5980cc.,而最大馬力輸出也由原本的 517 匹小幅提升至 530 匹最大馬力,並自引擎轉速 1,900~4,000rpm 皆可持續輸出 84.6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由靜止加速至時速每小時 100 公里只需 4.6 秒,極速則採用電子限速在時速每小時 250 公里。由於 S 600 列為車型中的頂尖車款,所以諸如智慧型 LED 頭燈組、具有路面掃描功能的 Magic Body Control 主動式懸吊系統等等皆列為車型標準配備。

廣  告
S 65 AMG 雖採用與 S 600 相同排氣量的 6.0 升 V12 雙渦輪增壓引擎,但在原廠進一步調校及強化之下,擁有 630 匹最大馬力設定,最大扭力更達到驚人的 101.9 公斤米,並搭配一具 7 速 AMG SPEEDSHIFT PLUS 7G-TRONIC 變速箱,僅需 4.3 秒就可由靜止加速至時速每小時 100 公里。

與 S 600 同採一具 6.0 升 V12 雙渦輪增壓引擎的 S 65 AMG 車款,在經過 AMG 的特別調校下,使得這具 V12 雙渦輪增壓引擎的最大馬力一舉提升至 630 匹最大馬力,並可在引擎轉速 4,800 至 5,400rpm 時持續輸出,而自 2,300~4,300 轉時皆可提供達到 101.9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在動力設定上明顯較 S 600 車型更加強悍, 變速箱也首度捨棄了前代車款使用的 5 速手自排設定,改採 7 速 AMG SPEEDSHIFT PLUS 7G-TRONIC 變速箱,由靜止加速至時速每小時 100 公里更縮短至 4.3秒,展現頂尖的性能實力。

新一代 S-Class 車系同時提供的新的選配項目,新增具有彩色顯影功能的抬頭顯示器,其中包含了導航指引、速限警示以及時速顯示等功能,藉此提高行車的安全性表現。

新一代 S-Class 車系除了新增車型之外,也同時針對車系提供的新的選配項目,其中主要新增了具有彩色顯影功能的抬頭顯示器,其中包含了導航指引、速限警示以及時速顯示等功能,個性化訂製內裝亦提供了兩款新色選擇。而新一代 S-Class 車系配置的 Collision Prevention Assist 碰撞預警系統,也將作動最低時速由原本的時速 30 公里降低至 7 公里,藉此進一步提升預警的安全性。而在國內市場部份台灣賓士則表示,新一代 S-Class 車系將維持現有的車型銷售編成,新增車型目前並未有導入國內販售的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