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代理台灣賓士於 2013 年 5 月 14 日假花博園區,正式發表了第 2 代 Mercedes-Benz GL-Class,而其售價也與 U-CAR 先前報導相同,維持在與現行車款相同的新臺幣 425 萬元,導入車型則為柴油動力的 GL 350 BlueTEC 4MATIC。擔綱 Mercedes-Benz 旗艦豪華 SUV 的 GL-Class,擁有了 7 人座的設定,並標榜擁有與旗艦房車 S-Class 相仿的舒適性表現。

總代理台灣賓士於 2013 年 5 月 14 日假花博園區,正式發表了第 2 代 Mercedes-Benz GL-Class,而其售價也與 U-CAR 先前報導相同,維持在與現行車款相同的新臺幣 425 萬元。

隨著 2 代 GL-Class 正式發表,於 2011 年導入的首代車款在臺灣經歷 2 年的歲月後也正式退位,於 2012 年紐約車展首演的 2 代 GL-Class 則帶著更完整且精進的產品力,以與首代車款相同的 425 售價進軍臺灣大型豪華 SUV 市場。

新世代設計語言融入,車體尺碼再放大

相較於前代車款,原廠代號為 X166 的 GL-Class 在車頭上最明顯之進化,在於採用了與 M-Class 等新世代車款類似的頭燈設計,弧形的 LED 燈眉造型和智慧型 HID 頭燈組為 GL-Class 換上了全新的眼神。GL-Class 大型的雙柵鍍鉻水箱護罩,以 Mercedes-Benz 的三芒星徽作為視覺焦點,前保險桿兩側附上了同樣耀眼的直線型 LED 晝行燈,而大型的鍍鉻下檔泥護板,則暗示著 GL-Class 所內藏的越野個性。

縱然首代車款已俱備了 Mercedes-Benz SUV 車系中最碩大的身驅,但是 2 代 GL-Class 的車體尺碼仍持續成長。相較於首代 GL-Class,2 代 GL-Class 在車寬上大幅增加了 121mm,車高和車長則分別增加了 10mm 及 21mm。

縱然首代車款已俱備了 Mercedes-Benz SUV 車系中最碩大的身驅,但是 2 代 GL-Class 的車體尺碼仍持續成長。車身三圍分別為、長 5,120mm、寬 2,141mm、高 1,850mm,並擁有了 3,075mm 的軸距;相較於首代 GL-Class,2 代 GL-Class 在車寬上大幅增加了 121mm,車高和車長則分別增加了 10mm 及 21mm。而在輪圈的選擇上,台灣賓士也為導入的 2 代 GL 350 BlueTEC 4MATIC 標配了 20 吋 10 輻輕合金輪圈,以匹配其大型旗艦 SUV 車格的霸氣。

GL-Class 在車頭上最明顯之進化,在於採用了與 M-Class 等新世代車款類似的頭燈設計,弧形的 LED 燈眉造型和智慧型 HID 頭燈組為 GL-Class 換上了全新的眼神。大改款 GL-Class 也採用了以光纖製成的 LED 尾燈,並以大面積的鍍鉻後檔泥板,呼應了車頭的豪華越野造型。

雖然車格微幅放大,但是 2 代 GL-Class 以更流暢且立體的車側線條,為其添增不少運動感,並帶來更有菱有角的視覺感受,而環繞側窗的鍍鉻飾框也將其豪華質感進一步提升。在車尾上,大改款 GL-Class 採用了以光纖製成的 LED 尾燈,並以大面積的鍍鉻後檔泥板,呼應了車頭的豪華越野造型。 新一代 GL-Class 在車尾頂端也附上了大型擾流造型,強化其運動氣息;後保桿則採翼狀設計,同時附有整合式鍍鉻行李廂柵門檻護板,排氣尾管則採用了隱藏式的設計。

豪華內涵,舒適性媲美 S-Class

身為 Mercedes-Benz 的旗艦 SUV,2 代 GL-Class 在內裝設計只能以豪華來形容。標榜擁有與 S-Class 相等舒適性的第 2 代 GL-Class,換上新一代 M-Class 相同的盾型中控台架構,並同樣在中控台上運用了大量金屬和木紋飾板,冷氣出風口則從首代車款的圓形改成了長方形,儀錶板中央加入了 4.5 吋全彩資訊螢幕,能夠提供駕駛各式行車資訊。除了中控台外,車艙也大量使用原木、鋁質飾板、鍍鉻飾框、ARTICO 手工縫線皮革飾件等部件修飾,搭配色彩鮮明的精緻縫線,顯現出 Mercedes-Benz 一貫的豪華工藝。

第 2 代 GL-Class 換上了新一代 M-Class 相同的盾型中控台架構,並同樣在中控台上運用了大量金屬和木紋飾板,冷氣出風口則從首代車款的圓形改成了長方形,儀錶板中央也加入了 4.5 吋的全彩資訊螢幕。
GL 350 BlueTEC 4MATIC 標配了擁有 7 吋彩色螢幕的 COMAND 多媒體系統,俱備了 USB、AUX-in、藍牙的功能,並可撥放 DVD 影音檔。

而臺灣所導入的 GL 350 BlueTEC 4MATIC,標配了擁有 7 吋彩色螢幕的 COMAND 多媒體系統,俱備 USB、AUX-in、藍牙等功能,並可撥放 DVD 影音檔。其他配備則包括 Keyless Go 免鑰匙啟動系統發動引擎以及電動全景式玻璃天窗。如同飛機頭等艙,臺灣販售的 GL 350 BlueTEC 4MATIC 也標配了後座視聽娛樂系統,包含 DVD 撥放器、兩具 8 吋彩色顯示螢幕、兩組無線耳機、遙控器以及兩組 AUX-IN 插孔。

如同飛機頭等艙,臺灣販售的 GL 350 BlueTEC 4MATIC 也標配了後座視聽娛樂系統,包含 DVD 撥放器、兩具 8 吋彩色顯示螢幕、兩組無線耳機、遙控器以及兩組 AUX-IN 插孔。為了避免進出時收納或開啟時的不便,第 3 排座椅擁有電動收折功能,可一鍵收起或開展;GL-Class 亦將 EASY-ENTRY 第 3 排座椅便利進出系統列為標配,可將第 2 排座椅自動收摺。

GL-Class 也擁有了相當靈活的機能性,為了避免進出時收納或開啟時的不便,第 3 排座椅擁有電動收折功能,可一鍵收起或開展;GL-Class 亦將 EASY-ENTRY 第 3 排座椅便利進出系統列為標配,可將第 2 排座椅自動收摺。而第 2、3 排收摺的功能,讓 GL-Class 的行李空間能夠輕易地由 680 公升提升至 2,300 公升,大幅提升了家族出遊的便利性。

廣  告

維持 3.0 V6 柴油動力設定,油耗提升更環保

第 2 代 GL 350 BlueTEC 4MATIC,維持了排氣量 2,987c.c.的 V 型 6 缸柴油引擎動力心臟配置,能夠於 3,600 轉產出 258 匹最大馬力,並於 1,600 轉至 2,400 轉產出 63.2 公斤米最大扭力。雖然動力輸出從首代的 265 匹調降至 258 匹,但搭配了 7G-Tronic Plus 手自排變速箱,GL 350 BlueTEC 4MATIC 從靜止加速至每小時 100 公里仍能夠維持在 7.9 秒,極速則為每小時 220 公里。4Matic 恆時 4 輪驅動系統也為 GL-Class 提供了一定的越野能力,標配的 AIRMATIC 氣壓懸吊系統附可調式避震阻尼(ADS)及自動水平調整系統,則為 GL-Class 維持了應有的舒適性。

第 2 代 GL 350 BlueTEC 4MATIC,維持了排氣量 2,987c.c.的 V 型 6 缸柴油引擎動力心臟配置,能夠於 3,600 轉產出 258 匹最大馬力,並於 1,600 轉至 2,400 轉產出 63.2 公斤米最大扭力。根據原廠資料,GL 350 BlueTEC 擁有了平均每公升 12.5 公里至每公升 13.5 公里的油耗表現。

而 GL 350 BlueTEC 4MATIC 在本次大改款中,動力系統最顯著的變化在於排放量的降低和燃油效率的提升。GL 350 BlueTEC 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壓在每公里 192 公克,提前達成 EURO 6 歐盟六期環保排放標準。而如同 M-Class,GL-Class 的 BlueTEC 技術乃利用排氣系統內的 AdBlue 添加液產生氨氣,氨氣利用 SCR 觸媒轉換器將氮氧化物(NOx),分離重組成對人體無害的水與氮。

根據原廠資料,標配 ECO Start/Stop 怠速熄火系統的 2 代 GL 350 BlueTEC 擁有了平均每公升 12.5 公里至每公升 13.5 公里的油耗表現,換句話說,平均每桶燃油可跑上 1,280 公里,較前一代提升達 20%

首次導入側風穩定系統,家庭安全堡壘

身為家庭取向的豪華 7 人座 SUV,GL 350 BlueTEC 4MATIC 也擁有了相當非常豐富的安全配備,除了 Mercedes-Benz 招牌的 Pre-Safe 安全防護系統外,2 代 GL-Class 也首次導入了 Crosswind Assist 側風穩定輔助系統,能夠透過煞車系統將 GL-Class 龐大的身驅維持在車道上,提供車輛更平穩的動態表現。GL 350 BlueTEC 4MATIC 標配了 2 具前座氣囊、1 具駕駛膝部氣囊、2 具前座側面氣囊及 2 具車側氣囊;此外,後座車側氣囊亦提供消費者選配。

其他標配的安全配備則包括了 ESP 電子動態控制系統、ASR 加速防滑控制系統、ABS 防鎖定煞車系統、BAS 煞車輔助系統,Attention Assist 駕駛注意力輔助系統。駕駛者輔助系統則包括了 Active Parking Assist 主動停車輔助系統以及倒車輔助攝影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