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 Mercedes-Benz 在今年 1 月,推出小改款硬頂敞蓬稿車 SLK-Class 和性能版 SLK55 AMG 後,專事 Mercedes-Benz 改裝工程的德國 Brabus 品牌,也隨即為其推出對應商品,包括動力升級套件、外觀空力套件、懸吊系統和鋁圈等皆為這款拉風小跑車突顯性能風格;此外 Brabus 也提供客製化內裝選項,讓每位顧客都能擁有獨一無二的座艙氛圍。

隨著 SLK-Class 小改登場,德國改裝品牌 Brabus 也順勢為其推出性能、外觀和內裝的升級套件。

以性能旗艦 SLK55 AMG 為例,Brabus 為其換上 6.1 升的大排氣量引擎,並針對活塞、曲軸、活塞連桿、凸輪軸和進氣閥等進行修改,使其最大馬力自原本的 360 匹一舉爆增至 445 匹,扭力峰值更來到 64.7 公斤米的境界。搭配經過修改的七速自排變速箱,以及 Brabus 特別設計的限滑差速器,改裝後的 SLK55 AMG 可在 4.3 秒完成 0 至 100km/h 加速,而極速更突破 300km/h。

因應性能的大幅提升,Brabus 也為 SLK 提供運動化懸吊套件,將車身高度降低 30mm,使車身重心隨之壓低;而減震筒也經過調校,提供更佳的操控性能,並維持一定的舒適程度。在煞車系統方面,Brabus 則採用前六活塞固定式鋁製卡箝,搭配 355mm 通風碟片;後輪則為四活塞固定式鋁製卡箝,搭配 300mm 碟盤;同時金屬煞車油管也提供穩定持續的煞車壓力。

經由風洞測試,Brabus 為 SLK 打造全車的空力套件,並加裝 LED 日間行車燈組以提升駕駛安全。

藉由風洞測試,Brabus 為 SLK-Class 打造專屬的外觀空力套件。在 SLK 的外型基礎下,Brabus 前保桿裙角在高速下,可減少前輪軸的揚升力道。而左右進氣壩的 LED 日間行車燈組,則搭配頭燈提升駕駛安全。車身側裙改善了前後輪間的氣流效果,配合車尾的擾流尾翼和底盤擴散板,為 SLK 帶來視覺效果和空氣力學上的雙重考量。

廣  告

車室內部,Brabus 則為這款上空跑車提供客製化內裝服務,讓 SLK 的內裝同樣成為目光的焦點所在。包括 Mastik 真皮和 Alcantara 麂皮等奢華材質,皆可應客戶需求加以選用縫製,鋪陳在座椅、車門飾板、儀表板和中控台上。此外車室地毯和防火牆等細節處,也能依客戶喜好以不同材質包覆。

多樣化的客製化內裝服務,更是 Brabus 引以自豪的絕佳本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