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細部造型仍與量產版也所落差,不過 Eco Speedster 已經清楚展現 Fortwo 日後的雙人迷你車概念。

為了提早替明年四月發表的新一代 Smart Fortwo 暖場造勢,Mercedes-Benz 日前宣佈 12 月 6 日至明年 1 月 14 日,別具創意地選在 Stuttgart 的 Mercedes-Benz 博物館,開闢 Smart Story 展覽特區,不僅會場將提前展覽新一代 Fortwo,Smart 亦完整展覽 Fortwo 歷年的原型車與概念車款,讓參觀的車迷能透過一系列的展覽,了解 Fortwo 緊密相傳的設計脈絡與核心元素。

展出 18 款原型與概念車款

根據 Smart 原廠的規劃,Smart 展覽特區將有多達 18 輛展示車,內容包括歷年的 Fortwo 研發過程的原型車與概念車款,其中有些甚至沒有公開發表過,此次在 Smart 專區完整展示,將提供車迷瞭解 Smart Fortwo 設計概念的大好機會。

廣  告

展示陣容最早的概念車款,為 1993 年的 Eco Speedster 與 Eco Sprinter 兩款概念車,由這兩款概念車可以清楚看到,Fortwo 迷你前衛的早期設計雛型;另外,除了標準的 Fortwo 車型外,展場亦有 Smart 針對機場地勤、警察與消防車所開發的 Fortwo 特殊樣式,相當值得欣賞。

1993 年的 Eco Sprinter 概念車,已經可以看出日後 Fortwo 頭燈與水箱罩的造型特徵。

對於展示 Smart 特區的出發點,Smart 市場與銷售部門副總裁 Anders Sundt Jensen 表示,在博物館設立 Fortwo 展區,用以傳達自 1998 年 10 月問世的 Smart Fortwo,前衛的創意理念,對汽車設計與生活現狀的衝擊力道,因此,邀請所有車迷能回顧 Fortwo 昔日的前衛創意,並預覽新一代 Fortwo 所帶來的改變。

編號 770,256,最後一輛 Fortwo 移交博物館

除了展示 Fortwo 的設計歷程外,Smart 亦也一項別具意義的工作要完成,就是將法國 Hambach 車廠,在 11 月底所生產的最後一輛第一代 Fortwo,親自送回德國 Mercedes-Benz 博物館,讓世人永遠記得第一代 Smart Fortwo,所創下量產 770,256 輛的傳奇故事。

多款不同時期的 Fortwo 原型車與概念車,將讓車迷完整了解 Smart 研發設計的清晰脈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