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 年對於 Mercedes-Benz AMG 來說,肯定是重要的一年。1967 年 Hans Werner Aufrecht 和 Erhard Melcher,在德國 Groβspach 的一間小工廠中,以兩個人姓氏和當地地名的第一個字母,成立了 AMG 車廠。而今年便是 AMG 的 40 週年廠慶。同時 Mercedes-Benz AMG 也在這個重要的時刻,推出了車廠全新的頂級旗艦-Mercedes-Benz CL65 AMG,同時更限量推出 CL65 AMG 40 週年紀念版,以彰顯 40 年來 AMG 在性能上的卓越表現。

CL65 AMG 40 週年紀念版,彰顯了 40 年來 AMG 在性能上的卓越表現。

去年年底 U-CAR 試車組,已前往德國和瑞士試駕過 CL63 AMG CL 600。同時對於兩款車型的動力表現印象深刻。現在 CL65 AMG 所搭載的便是 CL 600 的 V12 雙渦輪增壓引擎,再經由 AMG 所調校而成,想必各方面一定會有更精進的表現。

肌肉感十足的車身線條

藉由 AMG 一貫的設計語言,CL65 AMG 的外觀依然典雅、動感且強而有力。燻黑的雙氙氣放電頭燈宛如雙眼般炯炯有神;大型的的水箱護罩綴飾著 Mercedes-Benz 的標誌,和鍍鉻裝飾的的下保桿進氣口帶給人極具侵略性的觀感。誇張的輪拱搭配線條鮮明的側裙,自前葉子板「V12 Biturbo」銘牌延伸至車尾燈的腰線,共同構築了動感的車側造型。V12 獨有的鍍鉻雙出尾管,結合黑色的後底盤擾流板,除了性能上的考量,更是令人注目的焦點所在。

從每一個角度觀賞 CL65 AMG,都能感受到其視覺上的強大張力

無可挑剔的車室質感

藉由與眾不同的內裝質感,我們能夠輕易地辨別出這是 CL 65 AMG 40 週年限量版本;two-tone 配色的「Exclusive Passion」Nappa 皮質內裝,壓上了獨特的鑽石菱格紋路;深色的 Alcantara 麂皮天花板與其形成了對比而不失協調的色調。多功能的 AMG 方向盤同樣以 Nappa 皮質包覆,提供舒服的操控觸感。中控台的碳纖維飾板和頭枕上的 V12 標誌,提醒旁人這是一台性能化的 Mercedes-Benz AMG。中控台上「40th Anniversary」銘牌,和 COMAND 控制鈕上的「ONE OUT OF 40」徽章都說明了這款 CL 65 AMG 的不凡之處。

精緻皮質和碳纖維的結合,帶來典雅而性能的車室感受。同時中控台和 COMAND 控制鈕也點出了 CL65 AMG 的不凡身份

儀表板時速表底標示著 360km/h,暗示了 CL65 AMG 深不見底的實力。同時駕駛者也可在儀表板上,選擇顯示機油溫度、電池電壓或是「Racetimer」的功能。「Racetimer」跑車計時套件能夠提供駕駛人在賽道上多圈計時紀錄,讓駕駛人享受突破個人極限的暢快感受。

令人瞠目結舌的 V12 雙渦輪引擎

除了獨一無二的精緻內裝,CL 65 AMG 的性能更是令人屏息。AMG 技師手工打造的 6.0 升 V12 雙渦輪增壓引擎,612hp/4800~5100rpm 的最大馬力直逼超跑水準,電子限制下的最大扭力,更達到驚人的 101.9kgm/2000~4000rpm。CL65 AMG 0-100km/h 加速僅需 4.4 秒,0-200 的加速也只消 13.3 秒;極速則被電子限制在 250km/h。集結了當今引擎的最高科技,高強度的零組件即便在高溫的運作環境下,仍能源源不絕的供應驚人的動力。安裝在車頭的進氣冷卻器,提供大量的冷空氣至增壓渦輪,以應付最高 1.3bar 的增壓值。AMG 的運動化排氣尾段營造了獨特的引擎聲浪,另一方面三元觸媒轉化器也能夠提供更佳的回壓效果,以及更長的使用壽命。

掀起引擎蓋,6.0 升 V12 雙渦輪增壓引擎如同 CL65 AMG 的外觀一樣令人驚豔

為了匹配強大的引擎輸出,CL 65 AMG 使用了 5 速手自排變速箱,同時在方向盤上具備昇降檔按鈕。中控台上「S/C/M」的按鈕提供駕駛人 Sport 運動化、Comfort 舒適和 Manual 手排等駕駛模式,以調整引擎輸出和懸吊的反應。為了因應猛烈的引擎扭力,AMG 運動化懸吊系統結合 ABC 主動車身控制系統,以減緩車身在起步、過彎和煞車時的晃動。

廣  告

全新研發雙滑動式煞車卡箝

鈦金屬灰色的拋光 20 吋鍛造鋁圈,結合前 255/35 ZR 20、後 275/35 ZR 20 的超扁平性能胎,帶給人強烈的視覺感受。而隱藏在五輻鋁圈下的,則是同樣驚人的煞車系統。AMG 全新研發的雙滑動式煞車卡箝,搭配前 390mm 後 365mm 劃線通風碟提供靈敏而絕佳的制動性,同時也能抵抗長時間使用的熱衰退情形。實地測試結果顯示,CL65 AMG 從 100km/h 減速至靜止,煞車距離僅需 35.6 公尺。

獨特的大面積車窗,和 Coupe 性感的車頂線條是 CL65 AMG 的特色所在

自 40 年前開始,AMG 便不斷研發極致的引擎動力。結合了 Mercedes-Benz 和 AMG 最頂端的造車工藝,CL65 AMG 展現出無比的豪華,和驚人的動力表現。相信未來我們仍舊能夠看到,Mercedes-Benz 和 AMG 帶給消費者一次又一次的驚奇。國內總代理台灣戴姆勒克萊斯勒表示,Mercedes-Benz CL65 AMG 將視台灣層峰消費者的需求,採接單引進的銷售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