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 U-CAR 甫報導過,Mercedes-Benz 將在 2016 年 8 月 18 日的圓石灘車展 (Pebble Beach Concours d'Elegance),發表 Mercedes-Maybach 的最新產品,而就在正式亮相前夕,Mercedes-Benz 也持續耐人尋味的揭露更多產品訊息;繼車側的車頂線條、正車頭造型樣貌之後,原廠最新揭示的內容,乃是透過影片讓人更進一步,了解 Vision Mercedes-Maybach 6 的細節與產品定位,而最有趣的,莫過於這輛未來的 Maybach 雙門轎跑 Coupé戰力,搭載了鷗翼式車門的迷人倩影。

預計在 8 月 18 日圓石灘車展上亮相的 Vision Mercedes-Maybach 6,近日再行透過影片,揭示更多產品細節,而從影片中可以看到,Mercedes-Maybach 為這輛概念車,導入了鷗翼式車門之配置。

在先前報導中我們提到過,Mercedes-Benz 將性能的 AMG、頂級豪華的 Maybach,做出品牌命名上的調整,其中,Maybach 取消了原本獨立品牌的設定,改冠上 Mercedes 之名,成為品牌頂級豪華戰力的定位。首波推出的,就是以 S-Class 為基礎、但更符合層峰買家需求設定的 Mercedes-Maybach S600 與 S500,而預計在圓石灘發表的 Vision Mercedes-Maybach 6,雖然名稱上仍有概念的意味,但其實就是預告著 Mercedes-Maybach Coupé的問世。

在逐步揭露全貌的步調下,Vision Mercedes-Maybach 6 的第 3 場揭幕,內容乃是透過影片現身,仍舊沒有展現完整全貌,但藉由更多細節的影像擷取,更是吊足車迷胃口;而影片中也揭示了 Vision Mercedes-Maybach 6 採用歐翼式車門設計,跑格氛圍更加明顯,也給人傳承經典的印象。

廣  告

如果提到 Mercedes-Benz 品牌與鷗翼式車門的關聯性,撇除掉概念車不算,那們在品牌歷史上,共有 2 輛鷗翼式車門之作品,1954 年現、身經典的 300 SL Gullwing、以及 2009 年法蘭克福車展正式亮相的品牌超跑 SLS AMG。值得留意的,乃是 SLS AMG 其實是接續 SLR 的超跑戰力,就戰力上來說,SLS AMG 並不算直接承襲 SLR,但由品牌高性能部門 AMG 操刀打造,仍舊擁有出色身手,再加上鷗翼式車門的美型加持,推出後獲得許多層峰買家的青睞。

鷗翼式車門在 Mercedes-Benz 品牌歷史中,有著相當經典的印象,包含上圖 1954 年推出的 300 SL Gullwing,以及下圖在 2009 年所問世的 SLS AMG。

然而,Mercedes-Benz 並未幫 SLS AMG 推出後繼,而是因應市場主流級距,推出以 Porsche 911 為主要對手的 Mercedes-AMG GT 車系;而有著經典傳承意味的 SLS AMG,或許不會有直接的後續產品,不過,在 Vision Mercedes-Maybach 6 的影片中,鷗翼車門的再次現身,似乎讓人看到了後繼的現身?

就售價來說,Vision Mercedes-Maybach 6 屆時量產,有機會頂替原先 SLS AMG 千萬跑車的定位,但以舒適豪華為出發的 Mercedes-Maybach 產品設定,絕對不能稱之為代 SLS AMG 的後繼。

答案恐怕仍舊是令人失望的,因為別忘了,這還是一輛冠上 Mercedes-Maybach 之名的作品,而非 Mercedes-AMG 的座駕,從產品售價與定位來看,Vision Mercedes-Maybach 6,確實會是頂替原先 SLS AMG 千萬跑車的定位,但就性能魅力來看,和以舒適豪華為主訴的 Mercedes-Maybach,是截然不同的方向,而這似乎也讓人更加期待,未來原廠會推出怎樣的頂級性能超跑,而在此之前,還是先期待 Vision Mercedes-Maybach 6 重現鷗翼風采的迷人身形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