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Benz 透過品牌調整,將原先獨立於集團中的品牌 Maybach,改以 Mercedes-Benz 麾下、頂級豪奢代表的子品牌 Mercedes-Maybach,而繼房車版本之後,原廠先行以概念車 Vision Mercedes-Maybach 6,在 2016 年巴黎車展上登場,展示品牌新穎且動感之設計元素,隨後則是在洛杉磯車展前夕,預告了 Mercedes-Maybach 新成員:S650 Cabriolet 的現身。

而近日,Mercedes-Maybach 正式公佈了 S650 Cabriolet 的產品照片,以及關鍵之動力相關細節。不過,就台灣賓士現行國內市場的規劃來看,Mercedes-Maybach S650 Cabriolet 導入國內的機會,可能不是很高。

從 Vision Mercedes-Maybach 6 開始,就展示了原廠賦予子品牌,Maybach 更多不同於一般的豪奢、運動化的魅力,不過,Mercedes-Maybach 近日所正式發表的 S650 Cabriolet,還是較趨近於現行之 S-Class,也讓人對於 Maybach 的演進有更多期待。

在先前 Mercedes-Maybach S650 Cabriolet 的預告影片中,U-CAR 就已經帶來了相關報導,並針對外觀與內裝上的特色,做出詳盡介紹,當時就曾經為大家介紹過,在 S650 Cabriolet 中控台下緣,有著 1/300 的字型徽飾,而確實也如先前預測,Mercedes-Maybach S650 Cabriolet 將僅限量 300 輛,讓原本就鎖定頂級豪華市場的 Mercedes-Maybach,更有少量而迷人的產品吸引力。

原廠為 Mercedes-Maybach S650 Cabriolet 搭載的,乃是 6.0 升雙渦輪增壓引擎,擁有 630 匹之最大馬力、以及 102 公斤米之最大扭力輸出。

在動力單元部份,Mercedes-Maybach S650 Cabriolet 搭載的,乃是排氣量 6.0 升 (5,980 c.c.) 的 V 型 12 缸引擎,透過雙渦輪增壓的加持,讓 S650 Cabriolet 的動力數據來到 630 匹 (hp) 最大馬力、以及 102 公斤米最大扭力的表現;事實上,這具動力單元與 Mercedes-AMG S65 相同,讓 S650 Cabriolet 擁有出色的性能,同時也滿足頂級豪華、不同於一般的產品設定。根據原廠公佈之資訊來看,Mercedes-Maybach S650 Cabriolet 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需時 4.1 秒,極速則限制在每小時 250 公里。

廣  告

從經營品牌的角度來看,Daimler 集團在 20 世紀末,從啟 Maybach 品牌以與競爭集團的 Rolla-Royce、Bentley 等品牌抗衡,而因成效不彰在 2011 年停產,隨後在 2014 年改以子品牌 Mercedes-Maybach 之名推出,肩負 Mercedes-Benz 品牌強攻頂級豪華之責。也因此,就品牌發展而言,Mercedes-Maybach 在發表 S500、S600 等轎車之後,S650 Cabriolet 的問世,可說是品牌相當重要的一步。

敞篷車款 S650 Cabriolet 的問世,對於 Mercedes-Maybach 品牌發展而言,是相當重要的環節,但國內市場對敞篷車的接受度不高,會是導入國內與否的關鍵要素。

就品牌推展的角度來看,Mercedes-Maybach S650 Cabriolet 導入國內有其意義在,但受制於臺灣的天候與用車環境,敞篷車並不若歐洲、北美等地區來得受歡迎,畢竟台灣多數時間非常炎熱,汗流浹背的駕馭敞篷車款並非美事,也因此國內市場的敞篷車,銷售表現可以說是較為冷清。而就台灣賓士現行戰力規劃來看,敞篷車款的導入數量相當少,也因此,Mercedes-Maybach S650 Cabriolet 導入國內的機會,可以說並不高,採用德訂販售的方式,應當會是較為合宜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