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定於今年 8 月份「2013 賓士進階駕馭體驗營」正式發表的 Mercedes-Benz A 45 AMG,已在今日 (7 月 29 日) 提前對國內媒體曝光。由新一代 A-Class 大幅強化而來的 A 45 AMG,為 Mercedes-Benz 陣營中首款性能鋼砲,能夠從 2.0 升引擎榨出相當驚人的 360 匹最大馬力。總代理台灣賓士也對專攻年輕族群的 A 45 AMG 開出 269 萬元之售價,並預計最快能夠於 9 月左右陸續交車。A 45 AMG 之正式售價其實在 6 月初的時候就已公佈,並引起了不少熱血車迷的注意,據了解,A 45 AMG 今年至少會有 40 輛到港,而在正式發表前已有 30 輛左右的訂單。

原定於今年 8 月份「2013 賓士進階駕馭體驗營」正式發表的 Mercedes-Benz A 45 AMG,已在今日提前對國內媒體曝光。總代理台灣賓士也對專攻年輕族群的 A 45 AMG 開出 269 萬元之售價,並預計最快能夠於 9 月左右陸續交車。

AMG 家族樣貌上身,低調競技氣息

相較於 Mercedes-AMG 性能家族的成員,年輕的 A 45 AMG 在外觀設定上其實沒有對其性能身份過度張揚,大致上仍維持了第 3 代 A-Class 的 5 門運動掀背車之樣貌。不過低調並代表 A 45 AMG 就少了點性能味,因為 A 45 AMG 從頭到尾都換上了 AMG 的家族化造型設計,整體面容也更具殺氣。

相較於 Mercedes-AMG 性能家族的成員,年輕的 A 45 AMG 在外觀設定上其實沒有對其性能身份過度張揚,不過低調並代表 A 45 AMG 就少了點性能味,因為 A 45 AMG 從頭到尾都換上了 AMG 的家族化造型設計。

如同家族中的老大哥,A 45 AMG 在車頭上也採用了 AMG 的 Twin Blade 雙刃式水箱護罩,以兩條類似刀鋒的消光鈦灰色飾條和中央的三芒星型標誌,證明其家族身份。A 45 AMG 採用了與 A 250 Sport 相似的三通道式保險桿設計,不過在左右兩側附上了消光黑的擾流翼片,為其添增了不少競技個性。中央的進氣栅則與大面積的前下擾流板搭配,為車頭添增了點層次感。

從車側看去,A 45 AMG 的車身線條並未因 AMG 化而擁有巨幅的改變,仍以車身細節對其特殊的性能身份進行驗證。A 45 AMG 在前葉子板上附上了性能味十足的 Turbo AMG 字樣銘牌,車側底部則配上了黑色的擾流側裙。此外,A 45 AMG 也搭上了 AMG 正字標記的 18 吋 5 幅雙肋式黑色輕量化輪圈,藏在其中的則為 AMG 煞車卡鉗和高性能制動系統。

A 45 AMG 採用了與 A 250 Sport 相似的三通道式保險桿設計,不過在左右兩側附上了消光黑的擾流翼片,為其添增了不少競技個性。A 45 AMG 前葉子板附上了性能味十足的 Turbo AMG 字樣銘牌,左右雙出的 AMG 招牌矩形尾管和黑色擾流底板也是 A 45 AMG 性能身份的表徵,讓其競技個性表露無疑。

雖然採用了與 A 250 Sport 車型相似的後保險桿設計,但是我們仍能夠在 A 45 AMG 車尾上看到 AMG 家族所獨有的專屬性能設計,左右雙出的 AMG 招牌矩形尾管和黑色擾流底板是 A 45 AMG 不同身份的最好表徵,讓其競技個性表露無疑。

搭上 AMG 專屬運動化懸吊系統和前後外觀套件的 A 45 AMG,在車身尺碼上也與一般 A-Class 有所不同,長寬高分別為 4,359mm、1,780mm、1,417mm;比起 A 250 Sport 的長寬高 4,292mm、1,780mm、1,438mm,A 45 AMG 在車長方面增加了 67mm,車高則降低了 21mm。

廣  告

挑戰 2.0 升引擎極限,360 匹最大馬力與 4Matic 四驅系統搭配

相較於 AMG 家族的 C 63 AMG、E 63 AMG 等車款起初以排氣量作為車輛名稱的命名方式,A 45 AMG 的「45」 是為了紀念 AMG 建廠 45 週年,與排氣量和動力輸出沒有直接關係。而談到動力表現,A 45 AMG 所採用的 2.0 升渦輪增壓直列 4 缸汽油引擎和 4Matic 四驅系統,也為其帶來了不少話題性,其 360 匹最大馬力能夠於 6,000 轉產出,並能夠於 2,250 轉至 5,000 轉之間產出 45.9 公斤米最大扭力。

A 45 AMG 的 2.0 升渦輪增壓直列 4 缸汽油引擎 360 匹最大馬力能夠於 6,000 轉產出,並能夠於 2,250 轉至 5,000 轉之間產出 45.9 公斤米最大扭力。在與 AMG Speedshift DCT 7 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和 4Matic 四驅系統搭配下,A 45 AMG 能夠以 4.6 秒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

能夠從排氣量僅有 2.0 升的引擎,榨出如此恐怖的動力輸出,是 AMG 集當前動力科技之大成的成果。高壓的壓電式缸內直噴系統、全鋁合金曲軸箱,搭配輕量化的鍛造曲軸與活塞,還有摩擦係數優化的活塞環、汽缸壁的 NANOSLIDE 缸壁奈米鍍膜技術等,讓引擎有著極佳的運轉精緻度。更可貴的是,搭載此強悍動力的 A 45 AMG 已通過了 EU6 歐盟 6 期的排放法規,並沒有因為性能而犧牲環保。

為了能夠完全發揮這強悍的動力,Mercedes-Benz 原廠為採用 MFA 前驅底盤架構的 A 45 AMG 配置了 4Matic 四驅系統,使其前後輪扭力分配比例達 50:50。A 45 AMG 採用了 AMG Speedshift DCT 7 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讓 A 45 AMG 能夠以 4.6 秒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最高時速則被限制在時速 250 公里。這具變速箱也提供 M 手排模式、S 運動模式以及 C (Controlled Efficiency) 效率模式切換,並擁有了 ECO start/stop 怠速熄火功能。

營造熱血氛圍,更具性能味

A 45 AMG 之內裝鋪陳與同樣搭載 AMG 套件的 A 250 Sport 相似,整個中控台以碳纖維花紋的飾板覆蓋,其運動化座椅則是由 Artico 皮革和 Dinamica 細織布混織製成,搭配 designo 紅色安全帶,與附有換檔撥片的多功能方向盤,為駕駛營造出極為熱血的車艙氛圍。

A 45 AMG 整個中控台以碳纖維花紋的飾板覆蓋,而與 A 250 Sport 有所不同,A 45 AMG 採用了碳纖維色澤的儀表板底部,帶來更為競技化的性能樣貌。
A 45 AMG 之內裝鋪陳與同樣搭載 AMG 套件的 A 250 Sport 相似,其運動化座椅是由 Artico 皮革和 Dinamica 細織布混織製成,並採用了 designo 的紅色安全帶。

而與 A 250 Sport 有所不同,A 45 AMG 採用了碳纖維色澤的儀表板底部,帶來更為競技化的性能樣貌。也因為其特殊身份,我們可以在 A 45 AMG 的車室中看到 AMG 車款才擁有的排檔桿設計,而非一般 Mercedes-Benz 車款所使用的方向機柱式排檔桿。導入臺灣的 A 45 AMG 標配了具有 7 吋彩色螢幕的 Comand 多媒體資訊系統,其中包含了收音機、MP3、藍牙傳輸介面,原廠中文導航系統以及 SD 記憶卡插槽。

導入臺灣的 A 45 AMG 標配了具有 7 吋彩色螢幕的 Comand 多媒體資訊系統,其中包含了收音機、MP3、藍牙傳輸介面,原廠中文導航系統以及 SD 記憶卡插槽。也因為其特殊身份,我們可以在 A 45 AMG 的車室中看到 AMG 車款才擁有的排檔桿設計,而非一般 Mercedes-Benz 車款所使用的方向機柱式排檔桿。

A 45 AMG 在安全輔助系統方面則與一般 A-Class 大致相同,標配了 BAS 煞車輔助系統、Active Parking Assist 主動停車輔助系統、Adaptive Brake 智慧型煞車系統、ESP 電子操控系統、ASR 加速防滑控制系統、駕駛注意力輔助系統、7 具輔助氣囊、Pre-Safe 防護系統、定速裝置。不過 A 45 AMG 所搭載的 ESP 操控系統提供三階段功能,包含 On、Sport 與 Off,可讓駕駛依自身駕駛風格,選擇最佳的動態輔助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