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推出了以新世代 MFA 底盤架構打造的新一代 B-Class 和新一代 A-Class 後,德國豪華車廠 Mercedes-Benz 旗下小型車款陣容也更為豐富,尤其以全新樣貌進入年輕市場的大改款 A-Class 更吸引了各界焦點。而 Mercedes-Benz 亦於前陣子確認了新一代 A-Class 性能版本-A 45 AMG 的相關消息,並預告這輛性能鋼砲將於 2013 年正式問世。但 Mercedes-Benz 似乎不只對 A-Class 有 AMG 性能化的相關規劃,據了解,德國原廠也將對同採 MFA 底盤架構的新一代 B-Class 推出 B 45 AMG。

Mercedes-Benz 似乎不只對新一代 A-Class 有性能化的相關規劃,據了解,德國原廠也將對同採 MFA 底盤架構的新一代 B-Class 推出 B 45 AMG。 (本圖為 B-Class)

推出 B 45 AMG 無難度,A 45 AMG 即採用 B-Class 為基礎研發

Mercedes-AMG 產品開發總監 Tobias Moers 向國外媒體 Auto Express 透露,只要有潛在的市場存在,AMG 將有很高的機率推出 B 45 AMG。雖然原廠並未對此相關消息進行確認,從 Tobias Moers 所透露的消息來看,推出 B 45 AMG 對 Mercedes-AMG 部門而言並不會是件難事,整體的研發過程也應該會相當順利。

Tobias Moers 表示:「A 45 AMG 的開發工作其實是從新一代 B-Class 上開始,因為當時 A-Class 尚未正式成型,我們在 AMG 辦公室放了 3 輛擁有 4 輪驅動系統的新一代 B-Class。」根據先前 Mercedes-Benz 原廠所發佈的消息,採用 MFA 底盤架構的 A 45 AMG 將搭載 4 輪驅動系統,因此將 4 驅版 B-Class 導入研發流程也相當合理。

而之說以會這麼說,主要是因為 B-Class 在 A 45 AMG 的研發過程中扮演了相當重要的角色,Tobias Moers 表示:「A 45 AMG 的開發工作其實是從新一代 B-Class 上開始,因為當時 A-Class 尚未正式成型,我們在 AMG 辦公室放了 3 輛擁有 4 輪驅動系統的新一代 B-Class。」根據先前 Mercedes-Benz 原廠所發佈的消息,採用 MFA 底盤架構的 A 45 AMG 將搭載 4 輪驅動系統,因此將 4 驅版 B-Class 導入研發流程也相當合理,而從這消息來看,Mercedes-AMG 在 B 45 AMG 的研發時間上應該能夠大幅度縮短。

廣  告

動力預估在 350 匹上下,原廠可能對更多 MFA 架構車款性能化

在公佈 A 45 AMG 計劃的當下,Mercede-Benz 亦同步確認了 2.0 升渦輪增壓直列 4 缸動力心臟的相關消息,只不過當時並未透露其動力數據。而據 AutoExpress 了解,這套新的動力系統將俱備 350 匹上下的最大馬力,在此動力下,使用 AMG Speedshift DCT 7-DCT 7 速雙離合器變速箱的 B 45 AMG 預計能夠於 4.5 秒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

在公佈 A 45 AMG 計劃的當下,Mercede-Benz 亦同步確認了 2.0 升渦輪增壓直列 4 缸動力心臟的相關消息,只不過當時並未透露其動力數據。而據 AutoExpress 了解,這套新的動力系統將俱備 350 匹上下的最大馬力。
在此動力下,使用 AMG Speedshift DCT 7-DCT 7 速雙離合器變速箱的 B 45 AMG 預計能夠於 4.5 秒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本圖為 B-Class)

Mercedes-Benz 曾透露將以 MFA 底盤架構打造一款小型 SUV,而先前於 2012 年北京車展上發表的 CSC 概念車亦將量產化,並同樣將採 MFA 底盤打造。照目前 Mercedes-AMG 的產品策略,這套 2.0 升渦輪增壓的動力系統不僅會應用在 A 45 AMG 或 B 45 AMG 上,所有其他採用 MFA 底盤架構的車款都有可能植入這具強悍的動力心臟。

照目前 Mercedes-AMG 的產品策略來看,這套 2.0 升渦輪增壓的動力系統不僅應用在 A 45 AMG 或 B 45 AMG 上,所有其他採用 MFA 底盤架構的車款都有可能植入這具強悍的動力心臟。 (本圖為 CSC 概念車)

Mercedes-AMG 產品開發總監 Tobias Moers 也沒有否認這套動力的各式發展性,他表示:「小型 SUV 屬於快速成長的市場,而對 AMG 來說 SUV 產品是項重要的生意,因此推出 AMG 化的小型 SUV 確實具有極高之可能性。」雖然原廠並未透露 B 45 AMG 或 A 45 AMG 的確切發表時間,但據了解這兩款性能車型可能於 2013 年 3 月份的日內瓦車展上亮相,U-CAR 也將關注相關消息,並持續追蹤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