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小改款 E-Class 以及大改款 S-Class 這兩款重量級房車車款外,Mercedes-Benz 於 2013 年亦將會推出極具話題性的 A45 AMG 以及全新的 CLA 車系。台灣賓士表示確實會把 A45 AMG 導入臺灣,至於詳細時間點則未確定。至於採用 MFA 底盤系統打造的第 3 款新世代小車:CLA,則可能於 2013 年下半年登臺亮相。

A45 AMG 預計日內瓦車展現身,導入時間點可能落在明年下半年

新一代根據國外媒體 Autocar 報導,Mercedes-Benz A-Class 之性能車款-A45 AMG 將於 2013 年 3 月份的日內瓦車展首演;Mercedes-Benz 原廠曾預告 A45 AMG 將在 2013 年第 1 季發表,並且會採用 2.0 升渦輪增壓動力和 4 輪驅動系統。而原廠亦於前陣子邀請了少數國外媒體搭上 A45 AMG,體驗這輛 AMG 旗下首輛性能鋼砲的強悍表現。

新一代根據國外媒體 Autocar 報導,Mercedes-Benz A-Class 之性能車款-A45 AMG 將於 2013 年 3 月份的日內瓦車展首演。在 U-CAR 探詢下,台灣賓士表示確實會把 A45 AMG 導入臺灣,至於詳細時間點則未確定。(本圖為 A 250 Sport)

據了解,A45 AMG 所搭載的 2.0 升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將能夠於 6,000 轉輸出約 350 匹左右的最大馬力,並且擁有了 45.9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而為了能夠從這具引擎榨出如此大的馬力,其雙渦流渦輪增壓系統也擁有了 1.8bar 的最大壓力。在性能表現方面,A45 AMG 預計能夠於 5.1 秒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並擁有了時速 250 公里的極速表現;若選購性能套件,A45 AMG 之極速則上看時速 270 公里。

雖台灣賓士甫於 11 月 22 日發表了新一代 A-Class,並帶來同樣經由 AMG 調校的 A 250 Sport 車型,但相信對許多熱血車迷而言,A45 AMG 才有辦法滿足對極致速度感的追求。在 U-CAR 探詢下,台灣賓士表示確實會把 A45 AMG 導入臺灣,至於詳細時間點則未確定,但若以日內瓦車展首演的時間點推估,A45 AMG 最快可能需至 2013 年下半年才有辦法與臺灣消費者見面。

廣  告

CLA 車系明年確定導入,預計北美車展亮相

台灣賓士曾於 11 月初的「The Avant/Garde Diaries Taipei – A VOICE 前衛藝術特展」 上,特別空運了 Concept Style Coupé (CSC) 小型 4 門 Coupé概念車來臺展演,並在當時透露了 CSC 概念車之量產車款:CLA 車系將會導入臺灣市場的消息。根據國外媒體報導,CLA 將會在 2013 年北美車展亮相,不過 Mercedes-Benz 原廠至今仍未釋出 CLA 之正式消息;據 U-CAR 了解,CLA 可能會在 2013 年下半年登陸臺灣市場。

根據國外媒體報導,CLA 將會在 2013 年北美車展亮相,不過 Mercedes-Benz 原廠至今仍未釋出 CLA 之正式消息;據 U-CAR 了解,CLA 可能會在 2013 年下半年登陸臺灣市場。 (本圖為 Concept Style Coupé概念車)

Mercedes-Benz CLA 將會採用 MFA 前驅底盤系統,MFA 底盤為 Mercedes-Benz 新世代小型車款所使用之底盤架構,其中包括新一代 B-Class、A-Class 皆由 MFA 底盤打造而成。在動力系統方面,CLA 也預計會採用與新一代 A-Class 相仿之動力設定,而台灣賓士也確認了 CLA 之 AMG 性能車型的相關消息,只不過 AMG 車型在 2013 年導入之機會確實沒有那麼高;從外電消息得知,CLA 的 AMG 車型將會於 2013 年法蘭克福車展正式亮相。

大改款 GL-Class,2013 年下半年導入

Mercedes-Benz 原廠在 2012 年 4 月份的紐約國際車展上,發表了第 2 代 GL-Class 7 人座豪華 SUV,台灣賓士則表示將會在 2013 年下半年引進第 2 代 GL-Class。第 1 代 GL-Class 於 2006 年於國外正式發表,但是台灣賓士卻在 2011 年 11 月才開始於臺灣販售第 1 代 GL-Class,因此整體的產品週期在臺灣市場中有所延後。

Mercedes-Benz 原廠在 2012 年 4 月份的紐約國際車展上,發表了第 2 代 GL-Class 7 人座豪華 SUV,台灣賓士則表示將會在 2013 年下半年引進第 2 代 GL-Cla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