擔綱 Mercedes-Benz 銷售主力之一的中大型房車 E-Class,現行 W212 世代在問世近 4 年多後進行了小改款工程,並在 2013 年初北美車展上一口氣發表了完整的家族陣容。如今在不到半年的時間內,U-CAR 網友阿賢 (msl111) 日前發表的「新 E 系列改款進港!!! 」討論中,卻已見到小改款 E-Class 在國內的蹤影。

U-CAR 網友阿賢捕捉到的畫面中,拖車上載運的車款毫無偽裝,因此可以很明顯的辨識出各車種,其中上層後方兩輛車款,不論從車側剪影或是車頭局部細節,都可以清楚看到設計重點,讓小改款 E-Class 意外在國內首度曝光。

由於照片中的車款沒有經過任何偽裝,因此可以很明顯辨別出 E-Class 典雅的車側線條,以及小改款後的車頭面容。而 U-CAR 向台灣賓士確認後,證實畫面中車款正是準備送測的小改款 E-Class,讓小改款 E-Class 意外地在國內首度曝光,因此 U-CAR 將依「間諜照破案獎金制度」,頒發全國首發獎金予網友阿賢以玆鼓勵和感謝,並期許眾網友能再接再厲。而小改款 E-Class 則預計在 2013 年 6 月份正式發表上市。

「新 E 系列改款進港!!! 」討論串

E 200 換搭 2.0 BlueDIRECT 直 4,Hybrid 車型首度導入

U-CAR 曾在 2012 年底的報導中,揭露台灣賓士於 2013 年準備導入的重量級車款, 雖然小改款 E-Class 才在 1 月份於美國全球首演,不過身為旗下銷售主力之一的 E-Class,台灣賓士自然會以相當快的速度提供給國內消費者。而根據目前所掌握的消息,小改款 E-Class 車系編成可能將與現行陣容差異不大,但是首度加入家族陣容的混合動力車型-E 300 BlueTEC HYBRID 也將加入國內販售的行列。另外,原廠替 E-Class 進行小改款工程時,為全車系新增了 Start/Stop System 怠速自動熄火裝置,以帶來更優異的環保表現,同時還替 E 200 和 E 250 植入了新的 2.0 升直列 4 缸 BlueDIRECT 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引擎。

小改款 E-Class 未來於國內販售的車型編成,預計將與現行陣容差異不遠,只不過首度加入 E-Class 家族之列的混合動力車型-E 300 BlueTEC HYBRID,預計也將加入在臺販售行列,所搭載的直列 4 缸柴油動力與電動馬達,可在原廠測試中交出每公升 24.39 公里的平均油耗。

小改科技質感躍進,雙風格水箱護罩搭配

小改款 E-Class 在外觀上最顯而易見的變動,聚焦在於車頭造型的小針美容,其中捨棄傳統的 4 燈組設計,並利用造型設計彈性更大 LED 導光條,融入於頭燈組中、營造出傳統 4 燈組的視覺感受。

另外,為了帶給消費者更多元的選擇,Mercedes-Benz 為小改款 E-Class Sedan 提供了 2 種水箱護罩樣式,分別為:典雅傳統、採 4 柵樣式設計的 Elegance,以及大型廠徽與雙柵設計構成簡約現代的 Avantgrade,而本次被網友捕捉到的送測車款,則是可以隱約看見其車頭採用 Avantgrade 風格水箱護罩。

小改款 E-Class Sedan 提供 2 種水箱護罩樣式,分別為圖上的 Elegance,以及下圖中透過大型廠徽與雙柵設計構成簡約現代的 Avantgrade,而本次被網友捕捉到的車款則是採用後者的水箱護罩設計。
廣  告

而除了本次意外曝光的小改款 E-Class 房車型,包含 E-Class Estate、E-Class Coupé、E-Class Cabriolet 和擁有 575 匹最大馬力的 E 63 AMG 等家族成員,未來勢必將會陸續導入、以補齊小改款 E-Class 家族陣容。只不過有關首批導入車型之售價、配備與動力編成等,台灣賓士目前仍低調以對,而 U-CAR 將持續追蹤並帶來後續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