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Benz 已於 11 月在 Mercedes-Benz TV 所發佈的官方影片中,預告了 E-Class 小改款車系的外觀重點變更設計,並預計在 2013 年 1 月的美國底特律車展中發表,但原廠並未進一步批露小改款的車型細節。而在小改款車型定裝照尚未公布前,12 月於網路上即已先行流出了小改款 E-Class 車系的定裝照,除了車型主流的四門房車版本之外,五門旅行車版本定裝照亦一併流出,且更包含了內裝部份的定裝照,讓諸多網友們可在新車上市前一睹為快。

小改款 E-Class 車系在車頭部份的線條有著明顯的變更,其中全新頭燈的設計、大幅圓潤化的水箱罩及保桿線條,都可明顯看出與舊款車型的不同之處。(圖片引自 http://www.germancarforum.com)

由這組在網路上預先流出的小改款 E-Class 車系的定裝照看來,可以發現小改款車型的外觀部份做了不少的更動,其中最大的差異性即在於頭燈造型的設計,其捨棄了舊款兩大兩小的燈組設計,而改用更為圓潤的頭燈造型設計,並以 LED 日行燈勾勒出雙燈的頭燈組輪廓設計,而全新設計的水箱護罩亦同樣擁有更為柔順的線條造型,搭配線條更為豐富的前保桿造型及進氣柵設計,讓小改款 E-Class 車系較舊款車型顯得更為年輕。

車側藉由後葉子鈑與門板的金屬折線變化,塑造出與舊款車型的差異性,車尾部份的線條亦經過小幅修飾,並納入重新設計內部結構的尾燈組。(圖片引自 http://www.germancarforum.com)

此外,在小改款 E-Class 車系的車側部分,看似與舊款車型相同的線條架構下,原廠也特別修改了後葉子鈑的線條,舊款車型採用自後輪拱前方向上隆起的鈑件折線設計,小改款車型直接以更為俐落、橫貫至尾燈的鈑件折線,塑造出更為簡潔的車側線條。小改款 E-Class 車系在車尾亦採用了內部重新排列組合的新型尾燈設計,保桿及行李廂蓋的線條亦經過同步修飾,讓車尾的線條較舊款車型更富動感氣息。

廣  告
小改款 E-Class 車系的旅行車款圖片預估應為搭載 AMG 運動化套件之車款,其具備了內鑲大型廠徽的水箱護罩配置,並擁有全車空力套件的設定,而納入 LED 光條的尾燈組亦為外觀改款重點之一。(圖片引自 http://www.germancarforum.com)

至於在小改款 E-Class 車系的旅行車款部份,除了擁有與房車相同的車型改款特徵之外,亦同樣納入相同的車側鈑件線條變化,且與房車版本相比之下,旅行車款的外觀照片應是選配 AMG 運動化套件之車型,其不但改採大型廠徽置於水箱護罩中央位置的設計外,並具有全新的保桿線條及大型進氣柵設計,而保桿下方更刻意納入了鍍鉻飾條的配置強化質感,而在車側部份更追加了擾流測裙的配置。車尾部份,除了納入 LED 光條設計的新型尾燈之外,保桿下方也具備了整合排氣尾管造型的全新設計,讓外觀的動感形象更為濃烈。

小改款 E-Class 車系在內裝部份,主要就方向盤、中控台上方的多功螢幕設計、多功旋鈕位置及中央扶手進行造型上的變更。(圖片引自 http://www.germancarforum.com)

而在內裝部份,小改款 E-Class 車系在既有的架構下,除了換上新型的三輻式跑車化多功能方向盤之外,中控台上方崁入液晶顯示幕的位置亦經過重新設計,而多功能系統的旋鈕位置及中央扶手的造型同樣具有變化,整體的線條設計更符合現今新世代 Mercedes-Benz 車系的設計風格。雖然現今 Mercedes-Benz 尚未針對小改款 E-Class 車系發佈進一步的新車相關訊息,但隨著小改款車系發表的時間越來越接近,原廠應會釋出更多新車的相關資料,而 U-CAR 也將會為各位網友進行即時的新車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