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日前帶來小改款 E-Class 敞篷與雙門轎跑車的相關消息後,Mercedes-Benz 原廠透過小改款 E-Class 全家福的照片,使小改款 E 63 AMG 正式曝光,讓全球車迷得以一睹小改款 E-Class 車系性能最強悍車型的真實容貌。而原廠也同時預告這輛性能旗艦車款,會在即將開幕的北美國際車展上正式亮相。

除了 E 63 AMG 這項暗藏在北美車展消息內的亮點外,Mercedes-Benz 原廠也在新聞稿中夾帶了另外兩項重要信息;那就是預告大改款 S-Class 將在 2013 年年中正式發表,以及全新的 4 門 Coupé:CLA-Class,將在北美車展與小改款 E-Class 一同進行全球首演。

Mercedes-Benzy 原廠透過小改款 E-Class 全家福的照片,使小改款 E63 AMG 正式曝光,讓全球車迷得以一睹小改款 E-Class 車系性能最強悍車型的真實容貌。 (右上為 E 63 AMG)

E-Class 全家福,E 63 AMG 露臉

由於目前原廠只公布了一張照片,因此我們暫時只能一睹 E 63 AMG 的正面外觀設計,從圖片上看,E 63 AMG 的車頭設計集合了 E-Class 房車 Avantgrade 版本與 E-Class 雙門轎跑車/敞篷車的設計元素。三者最明顯的區別或許在於車頭的水箱護罩。Avantgrade 版本房車/旅行車的水箱護罩採用兩條鍍鉻粗橫柵設計,E-Class 雙門轎跑車/敞篷車採用了單條鍍鉻粗橫柵,而 E 63 AMG 則採用了一粗一細雙橫柵設計,突顯其獨特身份。同時,E63 AMG 的保險桿也採用了與其他兩者不同的款式,並輔以網狀格柵,相信除了能提供更佳的通風散熱效果之外,也有空氣動力學方面的考慮。

E63 AMG 的車頭設計集合了 E-Class 房車 Avantgrade 版本與 E-Class 雙門轎跑車/敞篷車的設計元素。三者最明顯的區別或許在於車頭的水箱護罩。Avantgrade 版本房車/旅行車的水箱護罩釆用兩條鍍鉻粗橫柵設計 (圖上) ,E-Class 雙門轎跑車/敞篷車採用了單條鍍鉻粗橫柵 (圖中) ,而 E 63 AMG 則釆用了一粗一細雙橫柵設計 (圖下) ,突顯其獨特身份。

最大馬力突破 550 匹,新增 4MATIC 四驅選項

動力性能方面的細節原廠尚未正式公布,但據美國汽車媒體 Car And Driver 透露,E 63 AMG 將搭載一台 5.5 升雙渦輪增壓 V8 引擎,最大馬力上看 557 匹 (英制馬力為 550 匹) 、最大扭力約為 73.4 公斤米 (531 英磅/英呎),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96 公里 (靜止至時速 60 英里) 也可望壓在 3.5 秒內。

此外,有傳聞指出 AMG 會為 E63 加推性能套件,提供額外 26 匹最大馬力與 3.6 公斤米最大扭力,極速也將從時速 250 公里提升至時速 299 公里。雖然具體數據尚未透露,但原廠已經確認 E 63 AMG 將提供 4MATIC 四輪驅動系統讓消費者選擇,車重也將比後輪驅動車型增加約 60 公斤。E 63 AMG 預計將於 1 月 14 日開幕的北美國際車展上正式露面,而其具體信息相信將很快得到全面的披露。

廣  告

大改款 S-Class 預告 2013 年年中露臉,CLA 北美車展同台首演

而除了 E 63 AMG 這項亮點外,Mercedes-Benz 原廠也在本次的新聞稿中夾帶了另外一項重要信息;那就是預告大改款 S-Class 將在 2013 年年中,正式發表。原廠沒有表明將在哪一個場合進行正式首演,而從全球各大車展的時程來看,年中期間前後可能含蓋的國際車展有紐約、上海與法蘭克福,這 3 個車展。

原廠則以「with a world premiere towards the middle of the year, will be the new S-Class」, 來敘述 S-Class 的首演時程,雖然 middle of the year 代表了 2013 年年中,不過 towards (前往) 這個敘述時程的用詞,是否也暗示了 S-Class 將在 2013 年年中前的上半年期間首演,則有待日後持續觀察。

除了 E 63 AMG 這項亮點外,Mercedes-Benz 原廠也在本次的新聞稿中夾帶了另外一項重要的信息;那就是預告大改款 S-Class 將在 2013 年年中正式發表。

此外,Mercedes-Benz 也在 E-Class 北美車展的首演新聞稿中,表示 CLA 將會一同在底特律進行全球首演,不過沒有透露其他相關的產品資訊;而 U-CAR 也將會在正式發表時,帶來更詳細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