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提供與德國總部同步的高標準售後服務品質,Mercedes-Benz 總代理台灣賓士於去年 12 月正式宣布全新售後服務品牌宣言-「服務 為你而在」,在 Best People、Best Product 與 Best Process 的精神下,建構追求完美的售後服務。而台灣賓士也在 2013 年元月,緊接推出「Service 24h」24 小時道路救援服務,以全天候即時的原廠規格,提供車主最專業和貼心的售後服務。

繼去年 12 月正式宣布全新售後服務品牌宣言「服務 為你而在」後,台灣賓士也在 2013 年元月,緊接推出「Service 24h」24 小時道路救援服務,投入超過千萬資源,以 23 輛 Mercedes-Benz C-Class Estate 組成標準化的救援車隊。

U-CAR 曾於 2012 年應台灣賓士之邀,參加亞洲第 1 場、世界第 2 場 (第 1 場為德國) 之 Service and Parts Open 售後服務研討會,並在當時了解到台灣賓士將會把「Service 24h」24 小時道路救援服務導入臺灣,為臺灣消費者提供更完善的售後服務。台灣賓士也在日前,特於全臺灣唯一取得 TÜV SÜD 南德意志 VDA6.2 全球汽車服務管理標準國際認證的彰化新車整備中心 (Vehicle Preparation Center,簡稱 VPC),正式啟動「Service 24h」24 小時道路救援服務,讓所有台灣賓士車主享有與德國相同的全天候即時服務。

立下新服務標竿,「Service 24h」投入破千萬資源打造

為提供全球同步最高標準的售後服務,台灣賓士整體服務經銷體系投入超過千萬資源,以 23 輛 Mercedes-Benz C-Class Estate 組成整齊劃一的標準化救援車隊;雖然沒有透露確實的投入金額,但若以 C-Class Estate 的身價計算,整個救援車隊的硬體成本確實已從千萬起跳。

活動當日,台灣賓士售後服務處副總裁史安德先生 (左) 也親自主持交車典禮,正式將車隊的 23 輛 C-Class Estate 分派至全臺灣,由北到南的 23 個服務據點。

而在活動當日,售後服務處副總裁 Andreas Spreter 史安德先生也親自主持交車典禮,正式將車隊的 23 輛 C-Class Estate 分派至全臺灣,由北到南的 23 個服務據點,即日起啟動專業且值得信任的 24 小時救援服務。

台灣賓士售後服務處副總裁史安德先生表示,「今天是台灣賓士售後服務非常重要的里程碑,『Service 24h』道路救援服務的啟動,就是『服務 為你而在』品牌宣言的具體實踐!為提供車主即時且標準化的服務支援,我們重新整合並導入德國原廠標準的規範,提升道路救援服務的整體精緻度,以具體行動實踐對所有賓士車主的承諾。未來,台灣賓士也將不斷精進各個服務面向,持續創下業界新標竿。」

打造統一劃齊的標準化救援部隊,德國原廠級規格採用

其實台灣賓士在開啟「Service 24h」24 小時道路救援服務前,即擁有了一套深獲消費者肯定的道路救援服務,但是為了讓所有 Mercedes-Benz 車主能夠獲得更一致、更完整、更標準化的售後服務,台灣賓士導入德國原廠級標準,以「救援識別」、「救援車輛」、「維修工具」等 3 大面向,打造出 24 小時待命的專業技師團隊。

為了讓所有 Mercedes-Benz 車主能夠獲得更一致、更完整、更標準化的售後服務,台灣賓士導入德國原廠級標準,打造出 24 小時待命的專業技師團隊。與德國原廠標準相同,服務人員統一穿上了黃色救援背心、夾克,使車主易於辨識,並於各種天候下提高用路人警覺,以確保車主與救援人員安全無虞。

在「救援識別」的部分,台灣賓士統一使用德國原廠標準黃色救援背心、夾克,使車主易於辨識服務人員,並於各種天候下提高用路人警覺,以確保車主與救援人員安全無虞。而「救援車輛」,則為標準白色 C-Class Estate 並於車身統一標示「Mercedes-Benz Service 24h」字樣,提供品牌一致性與清楚識別,使 Mercedes-Benz 車主感受到尊榮十足的品牌服務。

救援車輛統一採 C-Class Estate,並於車身統一標示「Mercedes-Benz Service 24h」字樣,提供品牌一致性與清楚識別性。維修工具採用德國原廠的診斷電腦、專業急修行動工具組等,讓技師得以在現場進行正確且專業的緊急修復。

「維修工具」之配備來自德國原廠診斷電腦、頂級專業急修行動工具組等,讓技師得以在現場進行正確且專業的緊急修復,盡可能地為車主排除愛車的狀況。此外,「Service 24h」也導入重新整合的救援標準,救援團隊可根據現場診斷所回報之狀況,做出專業而恰當的處理建議,令車主全程感受專業且值得信任的 24 小時救援服務。

專人 24 小時服務網路主動協助,即時提供線上、到點專業協助

「Service 24h」服務對象為所有台灣賓士車主,不需額外花費即能為車主們 24 小時守護行車安全,其服務範圍包含:一般道路救援 (不含高速公路、快速道路等法令禁止急修路段),非天災所造成之車輛故障情況 (例如水災、地震等),如地點位於救援人員無法在 1 小時車程之內位置,將主動協助車主專業而安全的拖吊進廠方式。

「Service 24h」服務對象為所有台灣賓士車主,不需額外花費即能為車主們 24 小時守護行車安全。如地點位於救援人員無法在 1 小時車程之內位置,將主動協助車主專業而安全的拖吊進廠方式。

所有台灣賓士車主,只需一通電話,透過台灣賓士 24 小時的客戶關懷中心專線 08000-365-24,服務人員即會依據車主狀況提供即時線上或到場排除問題的服務,同時更可依據狀況主動代為安排專業拖吊進廠服務,並且全程主動追蹤各項環節、主動回報車主,讓車主完全不需費心處理繁雜細節,更可享有最縝密的服務流程。

廣  告

交車前的準備,VPC 台灣賓士新車整備中心

身為臺灣豪華進口車龍頭,台灣賓士每年進口至臺灣市場的新車數量也相當地多。而為了確保進口車輛的品質、加快交車速度、Mercedes-Benz VPC 新車整備中心,也於 1995 年 5 月份正式成立,負責對每輛 Mercedes-Benz 車款進行嚴格品質檢驗,可以說是所有台灣賓士新車交車的起點。

位於彰化的 VPC 台灣賓士新車整備中心鄰近臺中港,擁有了地利之便,而約 8 個足球場大、佔地 57,000 平方公尺的廠區,更包括了零件配送中心、車輛儲存/停放區、車輛整備中心以及行政管理中心。

位於彰化的 VPC 台灣賓士新車整備中心鄰近臺中港,擁有了地利之便,而約 8 個足球場大、佔地 57,000 平方公尺的廠區,更包括了零件配送中心、車輛儲存/停放區、車輛整備中心以及行政管理中心,整體機能相當完備。而台灣賓士的 VPC 也通過了 VDA6.2 全球汽車服務管理標準,屬於全亞洲首間通過 TÜV SÜD 南德意志獨立審核的汽車品牌。

台灣賓士的 VPC 也通過了 VDA6.2 全球汽車服務管理標準,屬於全亞洲首間通過 TÜV SÜD 南德意志獨立審核的汽車品牌。在新車檢驗上,技師團隊採用輸送帶式的方法,對車輛進行 130 多項的檢驗,每輛車需耗時約 5 個小時才能整備完成,VPC 每天能夠整備約 50 輛車。

VPC 擁有了 60 人的專業技師團隊,並擁有了 10 年以上的平均年資,專業性當然不在話下。在新車檢驗上,技師團隊採用輸送帶式的方法,對車輛進行 130 多項的檢驗,每輛車需耗時約 5 個小時才能整備完成,VPC 每天能夠整備約 50 輛車。

新車整備項目包括了與德國技術同步的基本安全檢測、電子檢測與試駕、防盜辨識碼配置作業、洗車與輸送帶檢驗、最後則為新車牌照檢驗。

在新車到港後,VPC 需對所有的進口新車進行一系列的品質檢驗,其中當然也包括了與德國技術同步的基本安全檢測。
除了內在的檢測外,專業技師在專注完美的洗車區中,連小汙點都不能放過。

因應大量的進口規模,台灣賓士亦取得了相關的政府認證,在 VPC 的新車牌照檢驗關卡中,得以進行與監理所相同的驗車項目。也就是說,各經銷據點不需再將新車拉到監理所進行認證,只要將 VPC 所提供的相關證明拿到監理所,就能夠完成領牌的作業,使交車流程大幅簡化。

台灣賓士亦取得了相關的政府認證,在 VPC 的新車牌照檢驗關卡中,得以進行與監理所相同的驗車項目。也就是說,各經銷據點不需再將新車拉到監理所進行認證,只要將 VPC 所提供的相關證明拿到監理所,就能夠完成領牌的作業,使交車流程大幅簡化。

除了提供完善的服務,台灣賓士的 VPC 新車整備中心為了不對環境造成負擔,目前也對其汙水採用了最高標準的處理,且使用原廠認證的環保耗材。而台灣賓士也計劃,於 2013 年設置自動洗車機以及廢水回收利用系統,提高能源使用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