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Benz 總代理台灣賓士,於 2012 年 12 月 21 日正式發表了由 CLS 車款延伸而來的 CLS Shooting Brake,以及今年 4 月份在國外進行小改款的 G-Class 越野車款。本次台灣賓士共導入了兩種 CLS Shooting Brake 車型於國內販售,分別為建議售價 448 萬元的 CLS 350 Shooting Brake,以及建議售價 768 萬元的 CLS 63 AMG Shooting Brake。至於小改款 G-Class 車系則帶來了售價 543 萬元的 G 350 BlueTEC L,609 萬元的 G 500 L 以及開價 815 萬元的 G 63 AMG L 性能旗艦車型。

台灣賓士於 12 月 21 日正式發表了小改款的 G-Class 車系 (上) ,以及全新的 CLS Shooting Brake 車系 (下) 。小改 G 350 BlueTEC、G 500 以及 G 63 AMG 之售價分別為 543 萬元、609 萬元以及 815 萬元。CLS 350 Shooting Brake 與 CLS 63 AMG Shooting Brake 之售價,則分別為 488 萬元以及 768 萬元。

暴力獵跑,CLS 63 AMG Shooting Brake 亮相

雖然台灣賓士已於 12 月初將 CLS 350 Shooting Brake 亮相,但是 CLS Shooting Brake 車系的性能代表:CLS 63 AMG Shooting Brake,直到今日才與臺灣消費者正式見面。如同 U-CAR 先前報導,Shooting Brake 這個特殊名詞早在 1960 年代就已經出現在車壇中,所指的就是貴族外出狩獵之用車,採用了雙門 Coupé與旅行車融合於一體的車體設計,擁有了輕便廂型構造,用來擺放狩獵所需的槍枝與裝備。

從 Mercedes-Benz CLS 4 門 Coupé延伸而來的 CLS Shooting Brake 車系,同時兼具了 4 門 Coupé和旅行車的車體設計,打破了過往車型的分類方法,可以說是集前衛與經典於一體的新車種,而台灣賓士亦將 Shooting Brake 這詞翻譯為獵跑。

台灣賓士已於 12 月初將 CLS 350 Shooting Brake 提前亮相,從 Mercedes-Benz CLS 4 門 Coupé延伸而來的 CLS Shooting Brake 車系,同時兼具了 4 門 Coupé和旅行車的車體設計,打破了過往車型的分類方法,可以說是集前衛與經典於一體的新車種,而台灣賓士亦將 Shooting Brake 這詞翻譯為獵跑。

在外觀設計方面,車體架構些微不同的 CLS 63 AMG Shooting Brake 在車頭設計上亦與採用 4 門設定的 CLS 63 AMG 如出一轍,以 AMG 車系一貫的性能化套件為主軸,展現出與一般車款不同之氣勢。相較於先前亮相的 CLS 350 Shooting Brake,CLS 63 AMG Shooting Brake 將 LED 晝行燈從進氣柵中央,移到進氣柵上緣,塑造出更為寬大、更具性能味的進氣口造型,以更大的進氣量,帶來吞食地面之效果。

相較於先前亮相的 CLS 350 Shooting Brake (上),CLS 63 AMG Shooting Brake (下) 將 LED 晝行燈從進氣柵中央,移到進氣柵上緣,塑造出更為寬大、更具性能味的進氣口造型。此外,CLS 63 AMG Shooting Brake 也換上了 AMG 家族招牌的單一鍍鉻橫柵水箱護罩。

在流暢線條下,多了尾廂結構之 CLS Shooting Brake 並未顯出明顯的笨重,而其向後下壓的尾廂也與車頂線條無縫融合,呈現與一般旅行車款截然不同的優雅線條。雖然 AMG 車型與一般版本皆擁有了 Shooting Brake 的流暢姿態,但是在更具運動化的 CLS 63 AMG Shooting Brake 在車體尺寸上卻與一般車型有些許差異;AMG 車型之車身尺寸為長 5,000mm、寬 1,881mm、高 1,412mm;較一般車型在車長增加了 44mm,車高降低了 4mm,而兩者軸距則皆維持在 2,874mm。

AMG 車型與一般車型皆擁有了 Shooting Brake 的流暢姿態,多了尾廂結構之 CLS Shooting Brake 並未顯出明顯的笨重,而其向後下壓的尾廂也與車頂線條無縫融合,呈現與一般旅行車款截然不同的優雅線條。搭載了運動化套件,較 CLS 63 AMG Shooting Brake 較一般車型在增加了 44mm 的車長,車高則降低了 4mm。

CLS 63 AMG Shooting Brake 在車尾上,配置了搭載了 AMG 樣式左右 4 出尾管,展現出更濃厚的競技氣息。此外,CLS 63 AMG Shooting Brake 也以 AMG 360mm 煞車通風碟盤,並配合 AMG 輕合金鈦灰塗裝輪圈,套入前後 255/35 R19、285/30 R19 運動跑胎,提供了更完整的運動化設定。

CLS 63 AMG Shooting Brake 配置了 AMG 樣式左右 4 出尾管,展現出更濃厚的競技氣息。此外,CLS 63 AMG Shooting Brake 也以 AMG 輕合金鈦灰塗裝輪圈,套入前後 255/35 R19、285/30 R19 運動跑胎,提供了更完整的運動化設定。

在動力方面, CLS 63 AMG Shooting Brake 以 AMG Speedshift MCT 7 速手自排變速箱搭配 5.5 升雙渦輪增壓 V8 引擎,能夠於 5,250 轉至 5,750 轉之間榨出 525 匹的最大馬力,並於 1,700 轉至 5,000 轉產出 71.4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而在性能表現上,採用 5 門設定的 CLS 63 AMG Shooting Brake 亦擁有了與 CLS 63 AMG 看齊的加速力道,能夠於 4.4 秒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最高速度則被電子限速在時速 250 公里。

5.5 升雙渦輪增壓 V8 引擎,能夠於 5,250 轉至 5,750 轉之間榨出 525 匹的最大馬力,並於 1,700 轉至 5,000 轉產出 71.4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而這動力也使採用 5 門設定的 CLS 63 AMG Shooting Brake 擁有了與 CLS 63 AMG 看齊的加速力道,能夠於 4.4 秒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最高速度則被電子限速在時速 250 公里。

而如同先前報導,CLS 350 AMG Shooting Brake 搭載了一具排氣量 3,498c.c.之 3.5 升缸內直噴 V6 汽油引擎以及 7G-TRONIC PLUS 7 速手自排變速箱,能夠在 6,500 轉產出 306 匹最大馬力,並於 3,500 轉至 5,250 轉間提供 37.7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而這動力也能夠讓 CLS 350 Shooting Brake 以 6.7 秒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而最高速度也同樣被限制在時速 250 公里。

至於 CLS 350 AMG Shooting Brake 則搭載了一具排氣量 3,498c.c.之 3.5 升缸內直噴 V6 汽油引擎以及 7G-TRONIC PLUS 7 速手自排變速箱,能夠在 6,500 轉產出 306 匹最大馬力,並於 3,500 轉至 5,250 轉間提供 37.7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

在車室鋪陳方面,CLS Shooting Brake 採用了 5 人座之設計,並且在 4 門 Coupé的線條下,以分離式可倒座椅,呈現出與旅行車款相仿的便利機能,使其擁有 590 至 1,550 公升的行李空間。而相較於 CLS 350 Shooting Brake 以亮面黑梣木做為中控台裝飾主軸,CLS 63 AMG Shooting Brake 採用更為年輕的亮面黑色鋼琴烤漆,代表了 AMG 車型更具熱血的運動氣息。

相較於 CLS 350 Shooting Brake 以亮面木紋做為中控台裝飾主軸,CLS 63 AMG Shooting Brake 採用更為年輕的亮面黑色鋼琴烤漆,代表了 AMG 車型更具熱血的運動氣息。
CLS Shooting Brake 在 4 門 Coupé的線條下,以分離式可倒座椅,使其擁有 590 至 1,550 公升的靈活行李空間。CLS Shooting Brake 標配了絨毛毯鋪面的行李廂,並另外提供 Designo 豪華木質行李廂隔板作為選配項目

內涵大革新,小改款 G-Class 開價 543 萬元起

從 1979 至今,Mercedes-Benz G-Class 一直維持了經典的方正造型,並以強悍的越野性能為其訴求。而德國原廠也在 2012 年 4 月份,發表了小改款 G-Class,使這經典的越野車款能夠與不斷演進的用車需求與時俱進。小改款 G-Class 乍看之下擁有了與之前相同的外觀設計,經典的矩形車體、頭燈組、車身線條都沒有變異,而原廠也在維持這經典造型的同時,於小改款 G-Class 頭燈組下方植入了 5 顆直線 LED 晝行燈,並且換上了重新設計的後照鏡組,為粗曠的 G-Class 添增了些許科技感。

小改款 G-Class 乍看之下擁有了與之前相同的外觀設計,經典的矩形車體、頭燈組、車身線條都沒有變異。而在本次小改款中,原廠於其頭燈組下方植入了 5 顆直線 LED 晝行燈,並且換上了重新設計的後照鏡組,為粗曠的 G-Class 添增了些許科技感。

除了外觀上的小針美容,小改款 G-Class 最明顯之進化莫過於內裝設計上的大幅度革新,
小改款 G-Class 換上了新世代 Mercedes-Benz 之中控台造型,於駕駛者正前方安排了雙環式儀錶板,以及全新的多功能 4 幅式方向盤。而為了讓駕駛者能夠更輕易地獲得資訊,原本位於中控台中央的液晶螢幕被移至中控台上方,且搭配 7 吋 TFT 彩色螢幕,提供更清晰的視覺效果。

小改款 G-Class 最明顯之進化莫過於內裝設計上的大幅度革新,不僅換上了新世代 Mercedes-Benz 之中控台造型,為了讓駕駛者能夠更輕易地獲得資訊,原本位於中控台中央的液晶螢幕被移至中控台上方,且搭配 7 吋 TFT 彩色螢幕,提供更清晰的視覺效果。

除此之外,小改款 G-Class 更將 COMAND 多媒體系統附 6 片 DVD 換片機列入全車系標準配備,而除了在入門的 G 350 車型上列為選配,其餘兩款小改款 G-Class 皆標配了 Harmann/Kardon (Logic 7) 環繞音響系統以及電動天窗。而身為旗艦車型的 G 63 AMG 在車室用料方面特地採用附照明設備的不鏽鋼門鑑飾板、designo 真皮座椅、多功能方向盤、真皮包覆儀錶板、黑色 Alcantara 麂皮車內頂篷。

G-Class 採用了雙環式儀表板,並且換上了全新的多功能 4 幅式方向盤,此外,小改款 G-Class 也將 COMAND 多媒體系統附 6 片 DVD 換片機列入全車系標準配備。
廣  告

台灣賓士共引進了 3 種小改款 G-Class 車型,分別為 G 350 BlueTEC、G 500 L 以及 G 63 AMG,而在本次小改款中 G 63 AMG 也取代了原本的 G 55 AMG,成為 G-Class 車系的入門 AMG 車型。其中 G 350 BlueTEC 與 G 500 皆搭載了 7G-TRONIC PLUS 7 速手自排變速箱,G 63 AMG 則搭配了 AMG SpeedShift PLUS 7G-TRONIC 7 速手自排變速箱。

G 350 BlueTEC 採用一具排氣量 2,987c.c.的柴油共軌 V6 引擎,能夠在 3,400 轉輸出 211 匹最大馬力,並且於 1,600 至 2,400 轉之間產出 55.1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這也讓 G 350 BlueTEC 能夠於 9.1 秒完成靜止至時速 100 公里的加速,電子限速則在時速 175 公里。

G 350 BlueTEC 採用一具排氣量 2,987c.c.的柴油共軌 V6 引擎以及 7G-TRONIC PLUS 7 速手自排變速箱,能夠在 3,400 轉輸出 211 匹最大馬力,並且於 1,600 至 2,400 轉之間產出 55.1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

G 500 採用了排氣量為 5,461c.c.的自然進氣 V8 汽油引擎,搭配進排氣可變正時控制系統、輕量化鎂合金材質,還有重新設計的進排氣系統,在 6,000 轉時提供 388 匹最大馬力,54 公斤米最大扭力則在 2,800 至 4,800 轉湧現。此動力使 G 500 能夠以 6.1 秒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最高速度也被電子限速限制在時速 210 公里。

身為性能代表,G 63 AMG 搭載了擁有 5461c.c 排氣量的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可以在 5,500 轉產出 544 匹最大馬力,並且在寬廣的 2,000 至 5,000rpm 間釋放出 77.5 公斤米最大扭力,較舊型 G 55 AMG 多出了 43hp 與 6.1 公斤米,完成靜止至時速 100 公里之衝刺也僅需 5.4 秒,至於最高速度則被電子限速在時速 210 公里。

而 G 63 AMG 所搭載的 AMG SpeedShift PLUS 7G-TRONIC 7 速手自排變速箱,駕駛也能進行 C、S、M 三種變速箱模式的切換。在 C 模式中,ECO start/stop 怠速熄火裝置能在車輛靜止時將引擎關閉,再次行駛時自動將變速箱排入 2 檔,並且在較低轉速下排入較高的檔位,節省不必要的燃油支出。這也讓使 G 63 AMG 之平均油耗比前輩 G 55 AMG 省了 13%,在燃油效率上亦有所精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