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德系豪華車款品牌代表的 Mercedes-Benz 車廠,除了在車輛科技的開發表現上有著出色的成果外,對於車輛主被動安全的科技研發亦不落人後,特別是在 2012 年 11 月,即藉由預估將在今年登場的新一代 S-Class 車款上,率先展示了其在車輛主被動安全科技上的研發成果。而在日前,Mercedes-Benz 亦進一步推出了全新的單行道禁入辨識警告系統,避免粗心的駕駛者因對於路況的不熟悉,誤入了單行道而造成嚴重的交通意外。

有鑑於近幾個月來,德國地區駕駛人逆向進入高速公路出口發生的交通意外頻傳,Mercedes-Benz 特別研發出一套單行道禁入辨識警告系統,避免嚴重的車輛對撞交通意外不斷發生。

據 Mercedes-Benz 表示,近三個月來在德國地區因駕駛人逆向進入高速公路出口,因此而發生的交通意外已造成超過 25 人死亡,主要原因便是駕駛人對於高速公路交流道的入口及出口辨識不清,才會造成嚴重的致命交通意外發生。有鑑於此,Mercedes-Benz 特別以現行的速限警示提醒系統為基礎,研發了一套單行道禁入辨識警告系統,藉此避免如此嚴重的交通意外不斷重複的發生。

廣  告

Mercedes-Benz 所開發的這套單行道禁入辨識警告系統,乃是以鑲崁於前擋風玻璃內的一套鏡頭為基礎,其可辨識出馬路上禁止進入的道路交通標誌,並將訊息藉由電腦傳送至儀表上對駕駛發出警告,在儀表中央會立刻顯示出紅色的禁入警告標誌,且為了避免駕駛人未注意儀表中的警告符號,這套系統更會主動的發出警告聲響提醒駕駛人,藉此避免駕駛人不小心進入單行道,造成嚴重的車輛對撞交通意外。

單行道禁入辨識警告系統將整合速限提醒及禁止超車等交通標誌提醒功能,首先搭載於今年甫推出的小改款 E-Class 車系,而預估在 2013 年發表的新一代 S-Class 車系也將配置此套系統,進一步強化車輛的主動行駛安全表現。

此外,為了提升這套系統的交通標誌辨識能力,原廠也將這套系統與衛星導航系統提供的圖資交叉比對,藉此提高交通標誌辨識的精準度表現。除了單行道禁入辨識警告功能之外,這套系統也將整合速限提醒及禁止超車的既有功能,進一步強化車輛主動安全的表現,若是車外天氣過於惡劣(例如下大雪或是大雷雨)導致鏡頭無法辨識,這套系統也會立刻提醒駕駛者,避免意外的發生。據 Mercedes-Benz 表示,這套系統將提供於新一代 S-Class 車系以及甫發表的小改款 E-Class 車系上,在德國市場車款將首先供應,並逐步配置在銷售其他國家車型上,完整提升車輛行駛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