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豪華車廠 Mercedes-Benz 曾於 2012 年 12 月 6 日,在官網發佈了 CLA 45 AMG 的偽裝車測試圖,確認了 CLA 45 AMG 之相關消息。而就在日前,網絡上更流出疑似是 CLA-Class (以下簡稱 CLA) 的官方廠圖,盡管目前尚未得到官方確認,真實性有待相確,但從圖片上看,其完成度還是相當高,根據車身細節來看,很有可能是與 A 250 Sport 同等級的 CLA 250 Sport。按照目前消息,CLA 將率先在 2013 年北美車展亮相,而性能更為強悍的 CLA 45 AMG 車型則會在明年 9 月份的德國法蘭克福車展推出。

就在日前,網絡上流出疑似是 Mercedes-Benz CLA-Class 的官方廠圖,而根據車身細節來看,廠圖中的車款很有可能就是採用了與 A 250 Sport 相同產品定位的 CLA 250 Sport 車型。

德國豪華車廠 Mercedes-Benz 於 2012 年北京車展,正式發表了採用 4 門 Coupé設計的 Concept Style Coupé (CSC) 概念車款,在當時,即有消息傳出 Mercedes-Benz 將以 MFA 前驅底盤架構打造其量產版本,全新的 CLA-Class 小型房車。

提供 4MATIC 4 驅系統選項,4 種動力車型組成

Mercedes-Benz CLA 將會搭載與 A-Class 相同的新一代 MFA 前驅底盤架構,採用前麥佛遜、後多連桿設定的懸吊系統,是旗下首款緊湊型 4 門轎跑車,也可簡單理解為 A-Class 之房車版本。CLA 車身長度達 4,600mm,軸距維持與 A-Class 相同的 2,699mm,搭配流線的尾部造型,彷如 Mercedes-Benz CLS 之縮小版,除了標準的前輪驅動版本以外,CLA 也將提供以 MFA 前驅底盤架構為基礎打造的全新 4 MATIC 4 驅系統。

除了標準的前輪驅動版本以外,CLA 也將提供以 MFA 前驅底盤架構為基礎打造的全新 4 MATIC 4 驅系統 (上圖) 讓消費者選擇。至於同樣採用 4 MATIC 系統的 CLA 45 AMG (下圖),則預計將於 2013 年法蘭克福車展亮相。

而根據國外媒體 Autoblog.nl 的消息,CLA-Class 車系可能將會沿用 A-Class 之動力編制,汽油動力分別為:122 匹最大馬力的 CLA 180、156 匹最大馬力的 CLA 200, 以及擁有 211 匹最大馬力的 CLA 250,至於柴油動力的 CLA 220 CDI 則會擁有 170 匹最大馬力。除此之外,性能旗艦的 CLA 45 AMG 則會採用與 A 45 AMG 相同的 2.0 升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引擎,擁有約 354 匹最大馬力,以及 45.9 公斤米 (450 牛頓米) 最大扭力。

廣  告

CSC 概念車優美線條加身,小號 4 門 Coupé設計理念展現

從最新曝光的疑似廠圖來看,廠圖中之車款很有可能就是採用了 AMG 外觀套件等運動化設定的 CLA 250 Sport 車型,在產品與設計定位上與 A-Class 中的 A 250 Sport 車型相當類似。CLA 外觀大量借鑒了 2012 北京車展上亮相的 Concept Style Coupé (CSC) 概念車的設計元素,包括碩大的倒梯形進氣口,附帶獨特的浮點式水箱護罩。

Concept Style Coupé概念車 (上圖) 的設計元素,包括碩大的倒梯形進氣口,獨特的浮點式水箱護罩,都在 CLA (下圖) 上再次呈現。雖然兩者在後照鏡、輪圈等部分設計上擁有了些許的不同,但是 CSC 概念車的 4 門 Coupé神韻可以說是原汁原味地在 CLA 上重現。

根據先前原廠放出的測試車偽裝照片來看,CLA 45 AMG 車頭透露出與 CLA 相似的大燈設計,兩者的 L 型 LED 燈眉皆隨著燈組上緣延伸。進氣格柵中央運用一條貫穿左右的鍍鉻飾條,正好將進氣格柵劃分成兩部分,與 A-Class 非常類似。儘管 CLA 45 AMG 測試車的前保險桿周圍以平面的偽裝膠條遮擋,但仍能發現 CLA 45 AMG 車頭成 X 造型設計,兩側霧燈處輔以黑色進氣網格設定,加上引擎蓋上 4 道折線與疑似廠圖相當接近。

如同 CSC 概念車 (上圖),CLA (下圖) 亦採用了扇形尾燈組設計,並搭載較為緊縮之後行李廂開口。以 4 門 Coupé設計理念出發的 CLA,在車身上也使用了可以下壓的車頂線條與 C 柱結搆,以較短的車尾造型,帶來了更為緊湊的視覺感受。而在尾管與周邊輪廓的造型上,CLA 也沿用了 CSC 概念車之設計,不過 CLA 的兩側搭載擾流套件卻散發出更濃厚的性能味。

以 4 門 Coupé設計理念出發的 CLA,在車身上也使用了可以下壓的車頂線條與 C 柱結搆,並且以較短的車尾造型,帶來了緊湊的感覺。車尾兩側擁有矩形雙出排氣尾管設計,並在底部和車尾兩側搭載擾流套件,能讓人感受到其所擁有的性能氣息。從曝光的廠圖來看,我們也能夠發現 CLA 採用了全新的扇形尾燈組設計,並搭載較為緊縮之後行李廂開口,後行李廂下緣兩側與左右尾燈線條相整合,呈現出了極為流暢的造型設計。

CLA 顯然是參照了 A 級的內裝布局,新式的 3 幅方向盤,參考噴射機設計的 X 型空調出風口,以及分離式大尺寸液晶顯示螢幕都讓人耳目一新。至於 AMG 版本的 CLA 在內飾上更加突出運動風格,配備包裹性良好的運動座椅,且提供黃色縫線樣式選擇。

預計北美車展亮相,明年抵臺發表

雖然原廠並未正式確認,但從目前得知的消息來看,全新的 CLA-Class 將於 2013 年 1 月份的北美車展發表亮相。而台灣賓士於今年其實曾將 CLA 之原型:CSC 概念車,空運來臺展示,讓臺灣消費者得以一窺小型 4 門 Coupé 的設計概念,台灣賓士在當時也透露出 CLA-Class 的導入計劃,U-CAR 亦在先前對 Mercedes-Benz 明年登臺之重點車款,進行了詳細報導,據了解,CLA 可能會在 2013 年下半年與臺灣消費者見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