縱然多數細節未明,但代表 Mercedes-Benz 豪華精神的新一代 S-Class,確實是 2013 年全球車壇最引人關注的重點車款。根據英國汽車媒體 Autocar 從原廠內部人士獲得之消息,新一代 S-Class 將會新增 Coupé雙門車款與 Cabriolet 敞篷車款,並以此取代目前擔任旗下大型雙門跑車產品的 CL-Class。

根據英國汽車媒體 Autocar 從原廠內部人士獲得之消息,新一代 S-Class 將會新增 Coupé雙門車款與 Cabriolet 敞篷車款,並以新一代 S-Class 雙門車款取代 CL-Class (本圖) 大型雙門跑車。

打造豪華雙門跑車,新 S-Class 將扛起 Maybach 頂級產品空缺

Mercedes-Benz 以大改款 S-Class Coupé取代 CL-Class 其實不令人意外,德國原廠曾於 1996 年至 2009 年推出 CLK-Class 雙門跑車,不過當新一代 E-Class 推出時,E-Class Coupé亦取代了 CLK-Class 的產品定位。

而 Mercedes-Benz 以 S-Class 打造雙門版與敞篷版兩種延伸車型,不僅僅是車款的擴張與發展而已,繼 Daimler 集團於 2011 年將頂級豪華品牌 Maybach 終止後,負責與 Rolls-Royce、Bentley 這兩個頂級品牌抗衡的重責大任,也重新交還給推出大改款 S-Class。而尚未發表的 S-Class 車系,在產品位階的規劃上,是否會有較現行產品位階更高的旗艦版本以填補 Maybach 的空缺,也是各界不斷關注之焦點。

如今,新一代 S-Class 敞篷車型之消息傳出,也讓人不盡聯想到曾於 2007 年北美車展發表的 Concept Ocean Drive 概念車。這輛概念車採用了現行 S-Class 長軸版的底盤架構打造,並擁有了軟頂敞篷的架構。

原廠內部人士透露,S-Class Coupé將會有更具侵略氣息的車頭設計,其車側將擁有更多的結構和更明顯線條,而後懸長度也會有所縮短。整體來說,S-Class Coupé將會擁有更具肌肉感的車體設計,蛻去 4 門房車之固有輪廓。而更豐富的造型設計,無非是為了讓新一代 S-Class 之雙門與敞篷車型,能夠與同為豪華雙門/敞篷跑車的 Bentley Continental GT、GT Convertible 抗衡。

新一代 S-Class 的加長軸距車型,預計將延續現行 Mercedes-Benz S-Class Pullman 頂級加長禮車 (本圖) 之特徵,目標就是為了與 Rolls-Royce Ghost 與 Bentley Continential Flying Spur 直接競爭。

而除了雙門與敞篷車型,新一代 S-Class 也將擁有 3 種轎車車型,分別為 Standard 標準軸距、Long-Wheelbase 長軸距與 Extra-Long-Wheelbase 加長軸距車型,而這 3 款轎車亦將採用相似的設計概念。原廠人士透露,新一代 S-Class 將採用存在感更強烈的設計概念,符合消費者對 S-Class 造型設計上的回饋;消費者回饋顯出,向較於其他大型轎車對手,現行 S-Class 之存在感上似乎沒有那麼強烈。

其中新一代 S-Class 的 Extra-Long-Wheelbase 加長軸距車型,預計將延續現行 Mercedes-Benz S-Class Pullman 頂級加長禮車之設計特徵,而 Autocar 則推測,其產品定位是為了與 Rolls-Royce Ghost 與 Bentley Continential Flying Spur 直接競爭。

廣  告

新一代 S-Class 法蘭克福車展首演,雙門與敞篷版 2014 年亮相

根據 Autocar 之消息,Mercedes-Benz 原廠目前規劃在 2013 年 9 月份的德國法蘭克福車展中,正式發表 Standard 標準軸距與 Long-Wheelbase 長軸距版本的新一代 S-Class。至於彌補 Maybach 57 車款空缺的新一代 S-Class Pullman,將會在 2014 年北京車展上發表。除此之外,雙門版 S-Class 預計會在 2014 年日內瓦車展上正式首演,而敞篷版 S-Class 則會在 2014 年巴黎車展發表。

Mercedes-Benz 原廠目前規劃在 2013 年 9 月份的德國法蘭克福車展中,正式發表 Standard 標準軸距與 Long-Wheelbase 長軸距版本的新一代 S-Class。至於彌補 Maybach 57 車款空缺的新一代 S-Class Pullman,將會在 2014 年北京車展上發表。

在臺灣方面,U-CAR 曾詢問過台灣賓士關於新一代 S-Class 之導入消息,並了解到 S-Class 可能會在 2013 年年底登臺,不過新一代 S-Class 豐富的主動式安全科技,在臺灣也勢必面臨多項認證作業,因此上市時間仍無法確定。U-CAR 也將於日後關注新一代 S-Class 之相關消息,並持續追蹤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