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Benz 在 2013 法蘭克福車展正式登場前,便先行以 Concept S-Class Coupé的官方影片,預告以新一代 S-Class 為基礎衍生的雙門轎跑概念車,將在車展首度亮相。如今,隨著法蘭克福車展的正式開展,Concept S-Class Coupé概念車款也首度亮相,其在未來不但將成為現行 S-Class 的全新成員,也將取代現行的 CL-Class 車系。而藉由 Concept S-Class Coupé概念車款的設計細節,也可讓車迷們一窺未來 S-Class Coupé量產車款的設計特色。

Mercedes-Benz 在 2013 法蘭克福車展正式首度推出了 Concept S-Class Coupé概念車款,其未來的量產車款不但將成為 S-Class 車系的全新成員,也將取代現行的 CL-Class 車系,成為 Mercedes-Benz 頂級雙門轎跑的主力車款。

以新一代 S-Class 為基礎架構所衍生出的 Concept S-Class Coupé概念車款,車身尺碼的長、寬、高分別設定為 5050mm、1958mm 以及 1409 mm,車長及車寬分別較新一代 S-Class 車系增加了 66mm 及 59mm,而車高則因應雙門轎跑的流線化設計,大幅降低了 87mm。2945mm 的軸距設定也較新一代 S-Class 標準版車款縮短了 90mm。而相較於新一代 S-Class 講求豪華氣派的外觀風格取向,Concept S-Class Coupé概念車款的外觀設定更趨向年輕的動感設定,不但在細條的架構上更具跑格,且刻意使用了向前延伸的大型水箱護罩設計,搭配向車頭兩側延伸、崁入晝行燈的頭燈組設計,顯現出更為濃郁的跑車風格。

Concept S-Class Coupé概念車款的設計基礎來自於新一代 S-Class 車系,但在車身尺碼設定上則有所不同,不但在軸距上縮短了 90mm,車身的長、寬、高尺碼設定亦有明顯差距,藉此雕塑出更為流線的跑車化外觀設定。

Concept S-Class Coupé概念車款在車側部份,則利用自頭燈後方延伸的鈑件折線一路延伸至車門後方,並與後葉子鈑突出的鈑件折線相互交融,並輔以車側下方腰線的設計上下對應,創造出擁有豐富線條架構的車側視覺效果。而在車尾線條設計上,Concept S-Class Coupé概念車款亦仿效當家超跑 SLS AMG 的設計,以修長的尾燈組線條搭配向車尾下滑的行李廂蓋設計,創造出復古的車尾風貌。Concept S-Class Coupé概念車也刻意使用了 21 吋的大尺碼鋁圈搭配前 265/35 R 21、後 295/35 R 21 的輪胎設定,創造出更為飽滿的視覺風格。

廣  告

在內裝部份,Concept S-Class Coupé概念車款則是以流線的動感設計為主要訴求,但在其中仍可看到不少傳承新一代 S-Class 車系的設計基礎,其中包含了中控台中央部份四環式的冷氣出風口設計,而儀表及安置於中控台中央的多媒體資訊系統,則是透過兩個 12.3 吋的彩色液晶顯示螢幕顯示。為了強化 Concept S-Class Coupé概念車款的動感風格,其採用了三輻式的跑車化方向盤,內裝更全數施以白色真皮包覆,搭配具有特殊刷紋處理鋁合金內裝飾板,更能顯現出 Concept S-Class Coupé概念車款的豪華內裝設定。

Concept S-Class Coupé概念車款的內裝設定仍可看到不少傳承自新一代 S-Class 車系的設計特色,其中最明顯的即是由兩具 12.3 吋的彩色液晶顯示螢幕構成的儀表及多媒體資訊系統,而全車以白色真皮包覆的內裝搭配刷紋處理鋁合金內裝飾板,則顯現出內裝的奢華風格訴求。

Concept S-Class Coupé概念車款在動力系統部份,採用一具實際排氣量為 4663 c.c.的 V8 雙渦輪引擎,可輸出 455 匹最大馬力與 71.4 公斤米最大扭力,動力設定與新一代 S 500 車款相同。且同步導入首見於新一代 S-Class 車系、與攝影機結合的 Magic Body Control「主動式」懸吊系統。Magic Body Control 可藉由安置在擋風玻璃上的攝像鏡頭,偵測車輛前 15 公尺的路面狀況,並依路面的對主動式懸吊系統進行調整,強化車輛行駛的舒適性表現。而預估新一代 S-Class 車系所配備的主被動安全配備設定,也將全數沿用自未來新一代 S-Class Coupé的量產款車款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