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奪回全球豪華車款銷售量的王位,德國車廠 Mercedes-Benz 也開啟了所謂的「Mercedes-Benz 2020」中長期計畫,希望能夠於 2020 年達成此目標。而 Daimler AG 董事長 Dr.Dieter Zetsche 也於今年 2 月初的年度記者會上,表示 Mercedes-Benz 將在 2020 年前推出 13 款沒有前繼車的全新車款,對 2020 年的戰略目標進行衝刺。

Daimler AG 董事長 Dr.Dieter Zetsche 於今年 2 月初的年度記者會上,表示 Mercedes-Benz 將在 2020 年前推出 13 款沒有前繼車的全新車款,對 2020 年的戰略目標進行衝刺。

德國原廠正式確認全新的小型 SUV 將於 4 月份的上海車展進行預告,並於 9 月份的法蘭克福車展進行量產車款的首演。除此之外,Mercedes-Benz 透露新一代 S-Class 將會擁有 Plug-in Hybrid 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而在 2 月初公佈的 2012 年度財務報告中,原廠也正式確認了將於 2014 年推出大改款 C-Class。

上海車展預告,全新小型 SUV GLA-Class 法蘭克福首演

Dr.Dieter Zetsche 於年度記者會中表示:「兩個月之後,我們在上海為小型 SUV 產品進行預告,其量產車款的全球首演則將會緊接在 9 月份的法蘭克福車展舉行。」雖然沒公佈這輛小型 SUV 的正式名稱,但據 U-CAR 了解,這輛全新的小型 SUV 就是流傳已久的 GLA-Class。

在 2012 年 7 月份的 A-Class 下線典禮中,Mercedes-Benz 透露將會有第 3 款車種在 Rastatt 廠區下線,那就是同樣採用 MFA 底盤的小型 SUV 車款。而 Dr.Dieter Zetsche (右) 也在今年 2 月份的年度記者會中表示:「兩個月之後,我們在上海為小型 SUV 產品進行預告,其量產車款的全球首演則將會緊接在 9 月份的法蘭克福車展舉行。」

德國原廠其實曾提前對這輛小型 SUV 的消息進行透露,在 2012 年 7 月份的 A-Class 下線典禮中,Mercedes-Benz 透露將會有第 3 款車種在 Rastatt 廠區下線,那就是同樣採用 MFA 底盤的小型 SUV 車款。而放出此消息的,同樣也是 Dr.Dieter Zetsche 本人。

每公升 33.3 公里,大改 S-Class 將推 Plug-in 插電式油電動力

德國原廠對新一代 S-Class 擁有了相當高的期待,Dr.Dieter Zetsche 表示:「我們最重要的新產品將於今年年中進行全球首演:新一代 S-Class。S-Class 不只是一輛車,它是豪華房車的精粹,它是德國工程技術的代表,它是級距最好的象徵。」

除了證實新一代 S-Class 將有 5 種延伸車款的資訊,Dr.Dieter Zetsche 在介紹節能科技時,表示 Hybrid 油電混合動力將會使用在大型房車上,而新一代 S-Class Plug-in Hybrid 車型,則會成為全世界第 1 款達成每公升 33.3 公里 (100 公里/3 公升) 油耗表現的豪華車款。

Mercedes-Benz 相關人士曾多次向外界透露新一代 S-Class 將會擁有 5 款延伸車種,而如今 Dr.Dieter Zetsche 在年度記者會上也再次確認了這項消息,表示將在未來的幾年,推出 5 種不同版本的 S-Class。這 5 種車型分別為 Standard 標準軸距、Long-Wheelbase 長軸距、Extra-Long-Wheelbase 加長軸距、Coupé雙門與 Cabriolet 敞篷。

而除了延伸車款的資訊,Dr.Dieter Zetsche 在介紹節能科技時,表示 Hybrid 油電混合動力將會使用在大型房車上,而新一代 S-Class Plug-in Hybrid 車型,將會成為全世界第 1 款達成每公升 33.3 公里 (100 公里/3 公升) 油耗表現的豪華車款。

新一代 C-Class、Smart 明年問世,另一款全新 SUV 將現

而在 2013 年 2 月份發佈的 2012 年全年度財務報告中,Mercedes-Benz 也提到了許多未來的發展計畫,並在其中確認了新一代 C-Class 和新一代 Smart 將於 2014 年問世。其中新一代 Smart 除了 2 人座的車款外,原廠也將為 Smart 添增全新的 4 人座車款,並且推出 Smart 品牌的電動滑板車/機車 (electric smart scooter)。此外,Dr.Dieter Zetsche 在年度記者會上也表示,另外一款全新 SUV 的相關消息將在近期釋出。

隨著產品週期接近尾聲,C-Class 車系 (上圖) 和 Smart 車系 (下圖) 都將走上改朝換代的道路。原廠表示,美國 Tuscaloosa 廠區以及德國 Bremen 廠區,為了將於 2014 年量產的新一代 C-Class,目前已在進行相關整備作業。而新一代 Smart 除了 2 人座的車款外,原廠也將為 Smart 添增全新的 4 人座車款,並且為 Smart 品牌推出電動滑板車/機車。

原廠表示,美國 Tuscaloosa 廠區以及德國 Bremen 廠區,為了即將於 2014 年量產的新一代 C-Class,目前已在進行相關的整備作業。美國 Tuscaloosa 廠區目前負責了 M-Class、GL-Class 以及 R-Class 的生產作業,而新一代 C-Class 則會成為 Tuscaloosa 廠區的第 4 種生產車款。但是 Tuscaloosa 廠區還沒有結束,因為 Dr.Dieter Zetsche 所指的另外一款全新 SUV 也將由 Tuscaloosa 廠區負責生產。

Dr.Dieter Zetsche 在年度記者會上也表示,另外一款全新 SUV 的相關消息將在近期釋出。他表示:「在我們 Alabama、Tuscaloosa 的廠區,我們目前準備另一款全新 SUV 的生產作業,一輛特具動感的全地形車款。你們將會在近期聽到更多關於這輛車的消息。」
即便沒有表明這輛車的真實定位為何,但據了解,這輛全新 SUV 將會是 Mercedes-Benz 用來與 BMW X6 競爭的跨界 SUV 車種。有不少傳聞指出,這輛新車之名稱就是所謂的 MLC,至於正式名稱是否就是 MLC,則需由原廠確認。(本圖為 BMW X6)

Dr.Dieter Zetsche 表示:「在我們 Alabama,Tuscaloosa 的廠區,我們目前準備另一款全新 SUV 的生產作業,一輛特具動感的全地形車款。你們將會在近期聽到更多關於這輛車的消息。」即便沒有表明這輛車的真實定位為何,但據了解,這輛全新 SUV 將會是 Mercedes-Benz 端出用來與 BMW X6 競爭的跨界 SUV 車種;而有不少傳聞指出,這輛新車之名稱就是所謂的 MLC,至於正式名稱是否就是 MLC,則需由原廠進行最終確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