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國市場中力求進一步發展的 Mercedes-Benz 於 2014 年北京車展為中國買家帶來 3 款重量級產品,除了同步在紐約車展同步亮相、集奢華和性能於一身的 S 63 AMG Coupé,全球首演車款包括瞄準 BMW X6 跨界運動休旅車而來的 Concept Coupé SUV,以及針對中國當地消費者特別開發的長軸版新一代 C-Class。

先前在 Daimler AG 集團股東大會中以廠圖樣貌曝光的 Concept Coupé SUV,如今也在北京車展中進行全球首演,而這款擁有濃厚跑格的 SUV 概念車也暗示了 Mercedes-Benz 對 BMW X6 跨界運動休旅車所具有的可能回應。

雖然在中國市場中仍落後於 Audi 和 BMW,不過 Mercedes-Benz 亦於 2014 年第一季交出了 47%同期成長率的亮眼成績,而 Mercedes-Benz 也宣布,將為當地消費者提供 8 款新產品,包括了 CLA 260 4MATIC、CLA 45 AMG、S-Class Coupé以及 S 600 旗艦房車。Mercedes-Benz 也將在 40 個城市新開 100 家展示中心,並預計中國市場的銷售成績在 2015 年時達到 30 萬輛。

Mercedes-Benz 於 2014 年北京車展為中國買家帶來 3 款重量級產品,除了同步在紐約車展同步亮相、集奢華和性能於一身的 S 63 AMG Coupé,全球首演車款包括瞄準 BMW X6 跨界運動休旅車而來的 Concept Coupé SUV,以及針對中國當地消費者特別開發的長軸版新一代 C-Class。

針對 BMW X6 提出的對策,Concept Coupé SUV

德國原廠在 2014 年 4 月初的股東大會中已先行將 Concept Coupé SUV 搶先曝光,而這款擁有濃厚跑格的 SUV 概念車也暗示了 Mercedes-Benz 對 BMW X6 跨界運動休旅車所具有的可能回應。雖然已經正式首演,不過原廠對 Concept Coupé SUV 的詳細尺碼並沒有透露太多,僅表示這輛 4 門全輪驅動的概念車擁有接近 5 公尺的長度,寬度在 2 公尺左右,高度則為 1.75 公尺左右。

原廠對 Concept Coupé SUV 的詳細尺碼並沒有透露太多,僅表示這輛 4 門全輪驅動的概念車擁有接近 5 公尺的長度,寬度在 2 公尺左右,高度則為 1.75 公尺左右。在造型設計部分,Concept Coupé SUV 一方面延續了 Mercedes-Benz 新世代家族車款的設計方向,另一方面將 Mercedes-Benz S-Class Coupé橫貫式的車尾線條納入其中。

在造型設計部分,Concept Coupé SUV 一方面延續了 Mercedes-Benz 新世代家族車款的設計方向,另一方面將 Mercedes-Benz S-Class Coupé橫貫式的車尾線條納入其中;車如其名,Concept Coupé SUV 同時結合了 Coupé雙門跑車低扁且流暢的車頂線條,以及 SUV 運動休旅車的豪氣和霸氣。Mercedes-Benz 也為 Concept Coupé SUV 配置了全 LED 的頭燈組,且為其帶來了一款名為 Alu-Beam 的特殊車色,至於車輪則選擇踏上 22 吋大腳,與尺碼為 305/45 R 22 的胎組進行搭配。

Concept Coupé SUV 同時結合了 Coupé雙門跑車低扁且流暢的車頂線條,以及 SUV 運動休旅車的豪氣和霸氣。
Mercedes-Benz 目前僅確認會為 Concept Coupé SUV 帶來 V6 雙渦輪引擎、9 速手自排變速箱以及四輪驅動系統。

Mercedes-Benz 對 Concept Coupé SUV 釋出的消息並不多,目前沒有釋出任何內裝廠圖,至於在動力方面也僅確認會為其帶來 V6 雙渦輪引擎、全新的 9 速手自排變速箱以及四輪驅動系統。搭配的輔助系統則包括了氣壓懸吊組以及附有 4 種不同駕馭模式的 Dynamic Select Control 系統。

Mercedes-Benz 邀請到 Coco 李玟擔任 Concept Coupé SUV 的全球首演嘉賓,在現場進行歌唱演出。

C for China,軸距拉長 80mm 的長軸版 C-Class

與 Concept Coupé SUV 同台首演的長軸版新一代 C-Class 是 Mercedes-Benz 與合資夥伴 BAIC 北汽集團共同為中國消費者的車款,而長軸版 C-Class 也將在中國本土生產製造。Daimler 集團董事 Hubertus Troska 也表示,C-Class 車名中的 C 很大部分代表了 China;會這麼說不是沒有原因,根據原廠資料,上一代 C-Class 為 Mercedes-Benz 在中國最暢銷的產品,總銷售量達到 15 萬輛。

與 Concept Coupé SUV 同台首演的長軸版新一代 C-Class 是 Mercedes-Benz 與合資夥伴 BAIC 北汽集團共同為中國消費者的車款,而長軸版 C-Class 也將在中國本土生產製造。
Daimler 集團董事 Hubertus Troska 也表示,C-Class 車名中的 C 很大部分代表了 China;會這麼說不是沒有原因,根據原廠資料,上一代 C-Class 為 Mercedes-Benz 在中國最暢銷的產品,總銷售量達到 15 萬輛。

身為 205 世代 C-Class 車系的最新成員,中國專屬的長軸版 C-Class 亦擁有了兩種外觀設定,分別為三芒星立標的 Sedan 以及將三芒星廠徽整合在水箱護罩中央的 Sport Sedan;此外,Sport Sedan 也採用了 AMG 的造型設計語言,配置了 AMG 樣式的前下繞流、運動化進氣柵以及 AMG 後下繞流套件。

身為 205 世代 C-Class 車系的最新成員,中國專屬的長軸版 C-Class 亦擁有了兩種外觀設定,分別為三芒星立標的 Sedan (左) 以及將三芒星廠徽整合在水箱護罩中央的 Sport Sedan (右) 。
長軸版 C-Class 擁有了 4,766mm 的長度和 2,920mm 的軸距,較一般尺碼車款拉長了 80mm,後座坐墊長度也被拉長了 25mm。

當然,長軸版 C-Class 最重要的差異在於車身尺碼的改變,擁有了 4,766mm 的長度和 2,920mm 的軸距,較一般尺碼車款拉長了 80mm。原廠也表示長軸車款將為乘客提供同級距最大的腿部空間,而為了體貼後座乘客的需求, 長軸版車款的副駕駛座亦能由後座乘客直接控制移動。在後座乘客至上的理念下,長軸版 C-Class 也標配了隱私車窗,而後座坐墊長度也被拉長了 25mm。德國原廠透露長軸版 C-Class 動力心臟之輸出範圍降落在 156 匹至 367 匹最大馬力的範圍,並且會搭載能夠支援中文字體辨識功能的觸控手寫板。

廣  告

狂暴奢華,S 63 AMG Coupé

除了以上兩款全球首演作品,展台上的 S 63 AMG Coupé則是以中國首演的身份登場,身為 Mercedes-AMG 性能部門中的最新家族成員,由 S-Class Coupé大幅強化而來的 S 63 AMG Coupé搭載了代號 M157 的 5.5 升雙渦輪增壓 V8 汽油引擎,擁有 585 匹最大馬力和 91.8 公斤米最大扭力,而在與 7 速 AMG Speedshift DCT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搭配下,後輪驅動的 S 63 AMG Coupé能於 4.3 秒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4Matic 四輪驅動版本則能在 3.9 秒完成同樣的加速。

S 63 AMG Coupé搭載了代號 M157 的 5.5 升雙渦輪增壓 V8 汽油引擎,擁有 585 匹最大馬力和 91.8 公斤米最大扭力,而在與 7 速 AMG Speedshift DCT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搭配下,後輪驅動的 S 63 AMG Coupé能於 4.3 秒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4Matic 四輪驅動版本則能在 3.9 秒完成同樣的加速。

最引人矚目的新技術當屬 S-Class Coupé首現的 Active Curve Tilting 彎道側傾控制功能,而此系統在 S 63 AMG Coupé上也與 AMG 運動懸吊系統進行搭配,能夠針對路面和彎道狀況,提前對車身的前後左右傾斜幅度進行調整。以類似摩托車車手側傾的方式,消弭乘客所感受到的離心力,為乘客帶來更好的舒適性和駕馭樂趣。

S-Class Coupé首現的 Active Curve Tilting 彎道側傾控制功能當然也出現在 S 63 AMG Coupé上,而此系統在 S 63 AMG Coupé中也與 AMG 運動懸吊系統搭配,能夠針對路面和彎道狀況,對車身的前後左右傾斜幅度進行調整。

德國原廠方面也相當看好 S 63 AMG Coupé在中國市場的發展,研發與車輛開發主任 Thomas Weber 表示:「以去年在全球所獲得之成功建構而成的新一代 S-Class,在 2014 年第 1 季已獲得 2.5 萬名全球消費者的選擇,比起去年同期高出了 50%。而每 4 輛 S-Class 的其中 1 輛就是在中國賣出,我也相信 S-Class Coupé將會延續轎車驚人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