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剛在 3 月初的日內瓦車展發表 S-Class Coupé大型 GT 轎跑車後,德國豪華車廠 Mercedes-Benz 也沒有停下腳步,於 2014 年 3 月 19 日釋出消息,預告由性能部門 Mercedes-AMG 打造的 S 63 AMG Coupé將在 2014 年 4 月登場的紐約車展中首演。搭載了與新世代 S 63 AMG 相同的 5.5 升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和 4MATIC 四輪驅動系統,使 S 63 AMG Coupé具備了 3.9 秒從靜止加速到每小時 100 公里的強悍實力。

Mercedes-Benz 於 2014 年 3 月 19 日釋出消息,預告由性能部門 Mercedes-AMG 打造的 S 63 AMG Coupé將在 2014 年 4 月登場的紐約車展中首演。搭載了 5.5 升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和 4MATIC 四輪驅動系統,使 S 63 AMG Coupé具備了 3.9 秒從靜止加速到每小時 100 公里的強悍實力。

AMG 碰上典雅樣貌,展現高性能 GT 氣勢

取代 CL-Class 的 S-Class Coupé不可否認地擁有了相當典雅的大型 GT 轎跑車樣貌,其流暢的造型設計讓其成功蛻去了大型車款所擁有的厚重感。而在 AMG 操刀下,S 63 AMG Coupé也將以既有的優雅和性能融合,帶來高性能 GT 跑車的運動樣貌。

在 AMG 操刀下,S 63 AMG Coupé將以既有的優雅和性能融合,帶來高性能 GT 跑車的運動樣貌。

如同其他 AMG 性能系列車款,S 63 AMG Coupé被施以 AMG 家族熟悉的造型處理,車頭換上了更具殺氣的 Twin-Blade 雙刃式水箱護罩,並於其中附上了 AMG 的銘牌點綴。在車側方面,S 63 AMG Coupé於前葉子版配置了 V8 Bi-Turbo 字樣的金屬銘牌,表露引擎室中所蘊含的強悍動力,並且搭載了前 8.5x19、後 9.5x19 的 AMG 款多幅式鈦灰色鍛造輪圈,內部則搭載了 AMG 高性能煞車系統和抗衰退的陶磁碟盤,較一般車款減輕了 20%的重量。

,S 63 AMG Coupé被施以 AMG 家族熟悉的造型處理,車頭換上了更具殺氣的 Twin-Blade 雙刃式水箱護罩、前葉子版配置了 V8 Bi-Turbo 字樣的金屬銘牌、19 吋的 AMG 款多幅式鈦灰色鍛造輪圈,車尾則配置了 AMG 招牌的鍍鉻矩形排氣尾管和後下空力套件。

轉眼來車尾,S 63 AMG Coupé除了 AMG 招牌的鍍鉻矩形排氣尾管,也配置了具擾流造型的後保險桿設計和後下空力套件,車尾行李廂蓋則附上 S 63 AMG 字樣之銘牌,德國原廠也表示這銘牌採用了新的字體設計。

雖然維持了與 S-Class Coupé相仿的座艙架構,但德國原廠也為 S 63 AMG Coupé換了附 AMG 字樣的新設計平底 3 幅式方向盤,並於中控台上施以碳纖維花紋的飾板點綴。如同 S 63 AMG,S 63 AMG Coupé亦換上了錶底極速為 330 公里的 AMG 式樣液晶儀錶板顯示介面。

在車室部分,S 63 AMG Coupé雖然維持了與 S-Class Coupé相仿的座艙架構,但德國原廠也為其換了附 AMG 字樣的平底式方向盤,並於中控台上施以碳纖維花紋的飾板點綴,為 S 63 AMG Coupé帶來更具性能化的車室氛圍;而如同 S 63 AMG,S 63 AMG Coupé亦換上了錶底極速為 330 公里的 AMG 式樣液晶儀錶板顯示介面。

廣  告

硬是比房車版快 0.1 秒,585 匹馬力 3.9 秒破百達成

S 63 AMG Coupé在動力方面也沒有意外,搭載了與 S 63 AMG 相同、代號 M157 的 5.5 升雙渦輪增壓 V8 汽油引擎和 7 速 AMG Speedshift DCT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能夠在 5,500 轉提供 585 匹最大馬力,並於 2,250 轉至 3,750 轉之間帶來 91.8 公斤米最大扭力。德國原廠也表示,新的動力心臟在動力輸出方面,較 CL 63 AMG 提升 41 匹最大馬力和 10.2 公斤米最大扭力。

S 63 AMG Coupé搭載了代號 M157 的 5.5 升雙渦輪增壓 V8 汽油引擎和 7 速 AMG Speedshift DCT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能夠在 5,500 轉提供 585 匹最大馬力,並於 2,250 轉至 3,750 轉之間帶來 91.8 公斤米最大扭力。

如同 S 63 AMG,Mercedes-Benz 也將為 S 63 AMG Coupé提供後輪驅動和 4Matic 四輪驅動,兩種驅動方式讓消費者選擇,不過 4Matic 版本將僅有左駕的選項。在性能表現上,後輪驅動的 S 63 AMG Coupé能夠於 4.3 秒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至於 4Matic 版本則能將時間縮減至 3.9 秒,兩者皆比 S 63 AMG 快上 0.1 秒,極速表現亦皆被電子限速在每小時 250 公里。

在性能表現方面,後輪驅動的 S 63 AMG Coupé能夠於 4.3 秒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至於 4Matic 版本則能將時間縮減至 3.9 秒,兩者皆比 S 63 AMG 快上 0.1 秒,極速表現亦皆被電子限速在每小時 250 公里。

新世代 S-Class 所搭載的 Magic Body Control 主動式車身穩定控制系統以及 S-Class Coupé首現的 Active Curve Tilting 彎道側傾控制功能,也將在 S 63 AMG Coupé上與 AMG 運動懸吊系統搭配出現,能夠針對路面和彎道狀況,提前對車身的前後左右傾斜幅度進行調整。原廠也表示,這套系統的目的不是為了帶來更高的過彎速度,而是為駕駛帶來更愉悅的駕馭體驗。

2014 年紐約車展首演,4Matic 版本 4 月份率先展開銷售

Mercedes-Benz CL-Class 曾經在美國市場創下亮眼的銷售成績,而德國原廠似乎也想要複製這成功的經驗,選擇讓其後繼的性能車款 S 63 AMG Coupé在 2014 年 4 月份的紐約車展進行全球首演。而在首演後,Mercede-Benz 也將率先於 2014 年 4 月份讓 4Matic 版本的 S 63 AMG Coupé展開銷售,至於後輪驅動車款則需等至 7 月份才會開始銷售,兩者的正式上市時間則為 2014 年 9 月份。

在臺灣市場方面,總代理台灣賓士已確定會在 2014 年年底前讓 S-Class Coupé與國內消費者見面,至於高性能的 S 63 AMG Coupé之導入計畫則仍在評估當中,U-CAR 也將持續關注相關消息,並在日後帶來進一步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