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2013 年洛杉磯車展上,Mercedes-Benz 推出 GLA 45 AMG 概念車款,成功吸引車迷的目光後,相隔不到三個月,原廠在官網上宣佈,將在接下來登場的底特律北美車展,正式讓 GLA 45 AMG 的量產版本登台亮相,為 AMG 家族再增添一名熱血奔騰的新成員。

原廠表示,將在接下來登場的底特律北美車展,正式讓 GLA 45 AMG 的量產版本登台亮相,為 AMG 家族再增添一名熱血奔騰的新成員。

GLA 45 AMG 的推出讓 M-Benz 的產品線更加完善

GLA 45 AMG 為 Mercedes-Benz 旗下,繼 A 45 AMG、CLA 45 AMG 後,第三款搭載著 2.0 升 4 缸 AMG 渦輪增壓引擎的車型,目標是搶攻喜愛性能款小型 SUV 的客群。其實放眼望去,Mercedes-Benz 主要的競爭對手,如 Audi、BMW,皆未在性能小型 SUV 這個級距中推出性能車款,可見 Mercede-Benz 積極佈局、完善旗下產品線的野心。

Mercedes-Benz 推出的這輛 GLA 45 AMG,讓 M-Benz 旗下這個共用 MFA 底盤的家族,在性能車款方面已漸趨完備。

事實上,Mercedes-Benz 對於進軍年輕市場的戰略相當的龐大,為能在價格上獲得年輕客層的青睞,Mercedes-Benz 特地打造了 1 款全新的 MFA 前驅/四驅底盤,並一口氣推出 B-Class、A-Class、CLA-Class、GLA-Class 等新世代的產品,以全新的機械架構與設計風格,開拓全新的市場區格。GLA 45 AMG 的誕生,讓這個共用 MFA 底盤的家族,在性能車款上的編程已漸趨完整。

AMG 套件上身,年輕又狂野

GLA 是一款主打吸引年輕族群的車型,在經過 AMG 的加持下,整體造型更顯豪邁不羈。車頭部分延續 AMG 家族的傳統,雙刃型鍍鉻水箱護罩配上碩大的三芒星型廠徽,並在雙刃間刻上 AMG 的銘牌,流露出其與一般版 GLA 不同的氣息,而下方的擾流板加上刻意增大的進氣口,輔以標配的雙氙氣頭燈,給人張牙舞爪的侵略感。

GLA 45 AMG 車頭部分,雙刃型鍍鉻水箱護罩配上碩大的三芒星型廠徽,並在雙刃間刻上 AMG 的銘牌,流露出其與一般版 GLA 不同的氣息,而下方的擾流板加上刻意增大的進氣口,輔以標配的雙氙氣頭燈,給人張牙舞爪的侵略感。

繞到車側,前葉子板上的「Turbo AMG」銘牌透露其不凡架式,而最吸睛的莫過於 20 吋十幅式的輕量化鋁圈,配上車側流暢的鈑金褶線,加上窗框下緣和屋頂支架皆以鋁合金飾條點綴,令人不禁屏息讚嘆。車尾同樣出色,配上寬大的消光鈦灰底盤分流器,與雙邊雙出的鋁合金烤漆矩形 AMG 排氣管,共同演繹出一首磅礡的協奏曲。

GLA 45 AMG 在前葉子板上的「Turbo AMG」銘牌透露其不凡架式,而最吸睛的莫過於 20 吋十幅式的輕量化鋁圈,配上車側流暢的鈑金褶線,加上窗框下緣和屋頂支架皆以鋁合金飾條點綴,令人不禁屏息讚嘆。車尾同樣出色,配上寬大的消光鈦灰底盤分流器,與雙邊雙出的鋁合金烤漆矩形 AMG 排氣管,共同演繹出一首磅礡的協奏曲。

如同 AMG 其他成員,GLA 45 AMG 同樣在內裝上也是性感惹火。在標配的桶型賽車座椅邊緣、儀表盤上方、中央扶手、甚至車門內側,皆以象徵性能的紅色縫線點綴,不僅讓車內更添許多運動氣息,也顯現出 AMG 的細膩作工。

內裝上,原廠在標配的桶型賽車座椅邊緣、儀表盤上方、中央扶手、甚至車門內側,皆以象徵性能的紅色縫線點綴,不僅讓車內更添許多運動氣息,也顯現出 AMG 的細膩作工。
廣  告

M-Benz 旗下最強悍 2.0 升 4 缸渦輪增壓引擎

打開引擎蓋,見到的是刻有製造者名稱的引擎飾板,其象徵的是 AMG 一貫「One Man,One Engine」的精神,也代表這具引擎是純手工打造;性能上,這具 Mercedes-Benz 引以為傲的 2.0 升 4 缸雙渦流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在引擎轉速 6,000 轉時可達到 360 匹,而最大扭力 46 公斤米則會在 2,250 轉到 5,000 轉之間湧現,0 到 100 公里的加速僅需短短的 4.8 秒,雖然和 A 45 AMG 比較起來少了 0.2 秒,但 4.8 秒在 SUV 車型中的表現已算十分出色。

刻有製造者名稱的引擎飾板,其象徵的是 AMG 一貫「One Man,One Engine」的精神,也代表這具引擎是純手工打造;性能上,這具 Mercedes-Benz 引以為傲的 2.0 升 4 缸雙渦流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在引擎轉速 6000 轉時可達到 360 匹,而最大扭力 46 公斤米則會在 2250 轉到 5000 轉之間湧現,0 到 100 公里的加速僅需短短的 4.8 秒

為了將這具引擎的性能發揮到極致,Mercedes-Benz 也為 GLA 45 AMG 配上了 AMG 4MATIC 全時四輪傳動系統,這套系統讓 GLA 45 AMG 在巡航時,處於前輪驅動的配置,並同時針對車速、橫向與縱向加速度、轉向角度、各車輪間的轉速差加以偵測判斷,在駕駛者有需要時,會迅速的將驅動力以 50:50 的比例均衡分配給前後車輪,達到最佳的循跡性與抓地力。

變速箱則是搭配 AMG SPEEDSHIFT DCT 7 速雙離合器變速箱,並設有 C、M、S 三種模式。在 M、S 模式底下,變速箱會以最靈敏、精準的反應速度回饋給駕駛者,讓行車充滿了樂趣;而在 C 模式底下,變速箱會變成較為舒適的駕駛模式,同時燃油使用效率也會提升,再配合 ECO Start/Stop 的作動下,讓 GLA 45 AMG 達到每公升汽油可行駛 13.3 公里的平均油耗。

這輛 GLA 45 AMG 將在 2014 年 1 月 13 日的北美車展上進行首演,原廠也表示,相關的銷售細節將在 2014 年 3 月中旬公佈,並於 2014 年 7 月正式在北美市場中販售。而臺灣市場方面,據 U-CAR 了解,預計將會在 2014 年下半年度導入台灣,U-CAR 亦將持續為你追蹤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