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2013 年 11 月 20 日在美國正式登場的洛杉磯車展,Mercedes-Benz 除了帶來旗下 S-Class 車系的最新性能旗艦 S 65 AMG,以及 Mercedes-Benz 針對賽車遊戲大作 Gran Turismo 6 所特別設計的 AMG Vision Gran Turismo 概念車款之外,更首度展出以 Mercedes-Benz 旗下全新小型 SUV 作品 GLA 為基礎、打造而成的 GLA 45 AMG 概念車。雖然 GLA 45 AMG 乃是以概念車的身份於洛杉磯車展上進行展演,但實際上在同底盤設定的 A-Class 以及 CLA-Class 都已相繼推出 A 45 AMG 以及 CLA 45 AMG 之後,GLA 45 AMG 概念車付諸量產應是指日可待。

Mercedes-Benz 在美國洛杉磯車展首度展出以旗下全新小型 SUV 作品 GLA 為基礎、打造而成的 GLA 45 AMG 概念車,藉此宣告 AMG 將有新成員加入車系陣容。

在 GLA 量產車款的外觀基礎下,GLA 45 AMG 為了進一步強化原廠強調的性能風格,刻意在車頭水箱罩採用了單橫柵的設定,並在橫柵內側鑲崁了 AMG 專屬徽飾,水箱護罩下緣也特別追加了紅色飾條,進一步彰顯其獨特的性能車款身份。而在保桿兩側除了擁有大型進氣柵口設計之外,並刻意追加了導流的黑色鰭片設計,搭配保桿下方雙層式的擾流造型設計,使得 GLA 45 AMG 擁有極為搶眼的車頭造型。

GLA 45 AMG 在車頭水箱罩採用鑲崁 AMG 專屬徽飾單橫柵的設定,並在下緣追加紅色飾條,保桿兩側並新增了導流黑色鰭片設計,搭配保桿下方雙層式的擾流造型設計,強調 GLA 45 AMG 性能化的車頭面容。
GLA 45 AMG 在車尾採用了大型黑色固定式擾流尾翼,後保桿則以黑色散熱孔造型飾板、亮面黑色烤漆處理的下擾流以及整合其中的方型四出式排氣尾管,突顯其性能風格。

在車側部份,GLA 45 AMG 則是自車頭沿伸至後車門配置了大面積的車身彩繪,並在前葉子鈑追加了 Turbo AMG 金屬徽飾,且刻意寫上了 45 數字符號,並將 D 柱施以和車側玻璃箱同的黑色塗裝,搭配 Mercedes-Benz 特別為此車配置的 21 吋十輻式黑色鋁圈、255/35 R 21 輪胎以及擁有紅色卡鉗塗裝的 AMG 高性能剎車系統。而在車尾部份,GLA 45 AMG 最引人注目的莫過於安置於車尾上方的大型黑色固定式擾流尾翼,且在後保桿下方並擁有黑色散熱孔造型飾板、亮面黑色烤漆處理的下擾流以及整合其中的方型四出式排氣尾管。

廣  告
GLA 45 AMG 配置一具採用手工打造的 2.0 升四缸渦輪增壓引擎,擁有 360 匹的最大馬力及 45.9 公斤米最大扭力,搭配 AMG Speedshift DCT 7 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以及 AMG 4MATIC 四輪傳動系統,可在 5 秒內由靜止加速至時速每小時 100 公里。

GLA 45 AMG 概念車款,在動力及傳動系統配置上則是向 A 45 AMG 以及 CLA 45 AMG 看齊,配置一具採用手工打造的 2.0 升四缸渦輪增壓引擎,具備了全鋁合金曲軸箱、輕量化鍛造曲軸、鍛造活塞、低摩擦係數活塞環等引擎科技,加上 1.8 bar 高壓雙渦流增壓系統、高壓燃油缸內直噴以及運動化進排氣系統等等,使其可提供 360 匹的最大馬力及 45.9 公斤米最大扭力,與 AMG Speedshift DCT 7 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以及新一代 AMG 4MATIC 四輪傳動系統相互搭配之下,可在 5 秒內由靜止加速至時速每小時 100 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