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剛剛落下帷幕的 2013 北美車展,U-CAR 曾報導過 Infiniti 帶來首款以字母 Q 命名的產品 Q50,用來取代目前入門豪華轎車 G 系列,在亮相時那殺氣騰騰的外觀已給人耳目一新的感覺,全新加入的 Hybird 油電混合系統更是亮點,令人興奮的事情不僅如此,未來 Infiniti 將針對全球不同市場為 Q50 推出不同的動力系統,以增強產品競爭力。近日,這個消息得到進一步確認,Infiniti 找到其歐洲合作伙伴 Daimler 集團,計劃在今後兩年內,為 Q50 配備源自 Daimler 與 Renault-Nissan 聯盟技術合作的 2.0 升渦輪增壓汽油動力與柴油動力。

Infiniti 在原有 3.7 升與 3.5 升 Hybird 油電混合動力兩種設定的基礎上,找到其合作伙伴 Daimler,計劃在今後兩年內,為 2013 北美車展亮相的 Q50 配備源自 Daimler 的 2.0 升渦輪增壓動力。

Infiniti 總裁 Johan de Nysschen 向國外媒體 Autoweek 透露,Q50 將會沿用現行 G37 的 3.7 升自然進氣動力並在暑期上市。而在更早之前,Nissan 亦與 Daimler 在 2012 年達成協議,由 Nissan 位於美國 Tennesse 田納西州的廠區負責打造 Daimler 集團的 2.0 升渦輪增壓引擎,而根據 Johan de Nysschen,這套動力系統也有望成為 Q50 的動力選項。

2.0 升渦輪增壓引擎也將成為新一代 C-Class 動力

按照 Daimler 集團與 Renault-Nissan 集團的合作協議,本次 Infiniti Q50 新增的 2.0 升渦輪增壓引擎將由 Daimler 提供,具體動力規格尚未披露,不過預計未來也將會搭載在新一代 C-Class 車型上,按目前消息看,這動力可能與新一代 Mercedes-Benz E 200、E 250 車型搭載的高低功率 2.0 升渦輪增壓 4 缸引擎類似,其中 E 200 車型可輸出 184 匹最大馬力,E 250 則可輸出 211 匹最大馬力,相信 Infiniti Q50 將衡量市場需求選擇合適的引擎版本。由於歐洲市場嚴格的排放法規,搭載柴油動力系統的 Q50 將會是其專屬產物,預計要到 3 月份開跑的日內瓦車展上才會有更詳細的消息。

按照 Daimler 與 Renault-Nissan 的合作協議,本次 Infiniti Q50 新增的 2.0 渦輪增壓引擎將由 Daimler 提供,具體動力規格尚未披露,不過這動力在未來也預計會搭載在新一代 C-Class 上,按目前消息看,有可能與近期發表的 Mercedes-Benz E-Class 搭載 2.0 升渦輪增壓 4 缸引擎相類似。

Infiniti Q50 將選擇這款來自 Daimler 的 2.0 升渦輪增壓 4 缸引擎,不僅讓原本以自然進氣為主軸的 Infiniti 品牌產生化學變化,而且在全球 Downsize 潮流下,小排量渦輪增壓引擎已成為一種趨勢。Infiniti 透過自家技術引入 Hybird 油電混合動力系統,與 Daimler 合作中得到 2.0 升渦輪增壓引擎,其好處更是不言而喻,促使 Q50 產品線的到進一步豐富外,動力性能損失不大的前提下,二氧化碳排放量更理想,更可導致 Q50 價格有所下降,有助於開拓更廣闊市場,值得消費者期待。

廣  告

328 匹最大馬力 VQ37VHR 引擎續存,將新增油電動力系統

回溯前代的 Infiniti G 系列,共有 G25 與 G37 兩個型號所代表的 2.5 升 VQ25HR 和 3.5 升 VQ37VHR 兩款自然進氣引擎,其具體動力設定因應市場而異,而高階的 VQ37VHR 引擎還配備 CVTS 可變氣門正時、VVEL 可變氣門揚程技術,在 7,000 轉時可輸出 328 馬力,5200 轉時可輸出最大扭力 37.2 公斤米,性能方面不容忽視。在全新的 Q50 車系身上,沿用這具引擎,最大功率、最大扭力維持不變,讓 Q50 延續先前 G 系列的運動性格,擁有暢快的加速過程。

回溯前代的 Infiniti G 系列,高階的 VQ37VHR 引擎還配備 CVTS 可變氣門正時、VVEL 可變氣門升程技術,可輸出 328 馬力,最大扭力 37.2 公斤米,性能方面不容忽視。在全新的 Q50 車系身上,沿用這具引擎,最大功率、最大扭力維持不變,讓 Q50 延續先前 G 系列的運動性格,擁有暢快的加速過程。
Q50 的頂級車型則採用 Infiniti Direct Response Hybrid 油電混合動力系統,使用 One motor,Two clutch 設計概念,讓引擎可與電動馬達一同輸出動力、或是電動馬達單獨驅動車輛前進。

至於新增的油電混合動力系統,則搭載了 Infiniti Direct Response Hybrid 油電混合動力系統,這一套主角包含了一具擁有 296 匹、35.2 公斤米最大動力的 3.5 升 V6 自然進氣引擎,以及一具可輸出 67 匹及 27.5 公斤米的電動馬達,並由鋰離子電池提供電力、7 速手自排變速箱輸出動力。這套油電混合動力系統採用 Infiniti 的 One motor,Two clutch 設計概念,也就是將電動馬達設置在引擎及變速箱之間,並透過 2 組離合器來控制動力輸出來源,可讓電動馬達直接驅動車輛前進,也可讓引擎與電動馬達一同提供動力,帶來 354 匹的綜效馬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