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finti 在 2012 年底公佈了全新的命名方式,以「Q」作為房車系列產品,而「QX」則將會是旗下運動休旅車以及跨界車款的名稱,因此目前的 JX 車系則順理成章的以 QX60 之名運行全球,除此之外,Infiniti 更於日前鬆口,宣佈將於 2013 年紐約車展當中,發表 QX60 車系的全新 Hybrid 成員-QX60 Hybrid,其綜合平均油耗可達到每公升 11 公里的水準。

再為旗下房車產品更新之後,Infiniti 下一波更新動作鎖定旗下豪華跨界休旅車款 JX,除了將跟著更名策略以 QX60 為名運行全球之外,近日原廠還宣布將為其新增 QX60 Hybrid 混和動力車型,並預先釋出了首張廠圖和前導資訊,實車則表訂於 2013 年紐約車展中亮相。

其實這次 QX60 的登場並不是如 Q50 般,以大改款車型之姿演出,主要重點是擺在混和動力系統的植入,因此以目前釋出的廠圖來看,其造型基礎設計仍然維持著 JX 車系的 7 人座跨界車型。而 Infinti 會替 QX60 增加 Hybrid 車型並不會令人特別意外,當 Q50 於 2013 北美車展首演時,就曾搭載出一套名為 Infiniti Direct Response Hybrid 的油電混合動力系統,其主要由一具擁有 296 匹最大馬力、35.3 公斤米最大扭力的 3.5 升 V6 自然進氣引擎,和一顆可輸出 67 匹馬力的電動馬達為其混和動力系統架構,使其綜效馬力達到 354 匹馬力的水準。

用以取代過去 G Sedan 的 Q50 車系,除了擁有全新進化的造型以及內裝配備之外,還擁有一套名為 Infiniti Direct Response Hybrid 的油電混合動力系統,兼顧省油環保的同時,還可交出 354 匹系統綜效馬力的性能。

機械增壓動力加持,250 匹系統綜效馬力

然而如今 QX60 Hybrid 的混和動力系統,將同樣以 Infiniti Direct Response Hybrid 的「One motor,two clutch」設計概念為基礎,只不過引擎設定將與 Q50 稍有差異。其主要以一具 2.5 升 4 缸機械增壓引擎,和一顆可輸出 20 匹馬力的電動馬達為混和動力系統主要架構,使其綜效馬力輸出可達到 250 匹馬力的水準,變速系統則是採用 XTRONIC CVT 無段變速系統。

另外,原廠還特別強調,雖然 QX60 Hybrid 電動馬達輸出較低,不過搭配機械增壓引擎動力加持之下,除了能夠擁有 250 匹的系統綜效馬力之外,每公升 11 公里的油耗表現,對於採用 3 排座椅 7 人坐設定、車長逼近 5 米的 QX60 來說,如此表現可謂不俗,並已較標準版 QX60 之油耗表現精進 24%。

同樣追求省油環保的 QX60 Hybrid,將以一具 2.5 升 4 缸機械增壓引擎和一具電動馬達組成混和動力系統的主要架構,並將搭配 XTRONIC CVT 無段變速系統以進一步節省油耗,目前原廠數據顯示,QX60 Hybrid 將擁有每公升 11 公里的平均油耗水準。

另外,原廠還特別強調,雖然 QX60 Hybrid 電動馬達輸出較低,不過搭配機械增壓引擎動力加持之下,除了能夠擁有 250 匹的系統綜效馬力之外,每公升 11 公里的油耗表現,對於採用 3 排座椅 7 人坐設定、車長逼近 5 米的 QX60 來說,如此表現可謂不俗。

用以供應電力的鋰離子電池模組,除了可以透過引擎做為發電機使用替電池充電之外,QX60 還將配有煞車動能回收系統,以讓每一分能源都能夠被節省下來,而電池模組位置則將安裝於第 3 排座椅下方,原廠強調 QX60 Hybrid 將仍可保有平整的車室地板,再與搭配座椅傾倒功能搭配,電池模組將不會過份影響到乘載機能。其餘配備方面,QX60 Hybrid 還將與有各式 Infiniti 當家主被動安全科技提供給消費者,例如 BCI 防碰撞倒車警示系統 (Backup Collision Intervention) 和 AVM 環景顯示系統等,以件構完善的主被動安全防護水準。

用以供應電力的鋰離子電池模組將安裝於第 3 排座椅下方,原廠強調 QX60 Hybrid 仍可保有平整的車室地板,再與搭配座椅傾倒功能搭配,電池模組將不會過份影響到乘載機能。 (圖為現行 JX)
廣  告

3 月 27 日全球首演,開價約 4.4 萬美元

儘管 Infiniti 預計讓 QX60 Hyrbrid 於 2013 年紐約車展中正式亮相,不過目前已先開出 44,250 美元的建議售價 (依匯率換算後折合台幣約 131.2 萬元) ,至於詳細規格與數據,則將會在 2013 年 3 月 27 日紐約車展媒體日中公佈。另外,隨著 Infiniti 為旗下產品更名、以及產品世代交替的趨勢之下,台灣市場勢必也將跟隨全球策略而行,除了新生房車 Q50 已列入引進清單之中外,現行 JX 車系之更名相信也將只是時間的問題,至於詳細時程以及導入車型,U-CAR 將持續追蹤並帶來後續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