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finiti 臺灣總代理裕隆日產汽車繼日前推出 2014 年式 QX50 之後,如今於 2013 年 11 月 4 日宣布旗下 7 人座豪華運動休旅 JX 車系,也將跟隨著原廠全球更名策略,以 QX60 之名推出 2014 年式車型,且除了更名之外,還導入了調校後的運動化無段變速系統、BCI 後撞預防系統以及第 3 排座椅 One Touch 電動電動摺疊功能,而 2014 年式 QX60 車系仍維持豪華款與旗艦款兩種車型設定,建議售價分別為 252 萬元以及 288 萬元,較原 JX 車系上調 2 萬元與 3 萬元。

Infiniti 臺灣總代理裕隆日產汽車於 2013 年 11 月 4 日宣布旗下 7 人座豪華運動休旅 JX 車系,也將跟隨著原廠全球更名策略,以 QX60 之名推出 2014 年式車型,並替旗艦車型新增配備。

整體來看,2014 年式 QX60 外觀造型仍然維持 2011 年洛杉磯車展全球首演時,那動感又豪華的霸氣姿態,儘管是一輛體型龐大的大型 LSUV,但仍可以體現 Infiniti 新世代的流暢設計語彙。而其動力系統依然是搭載代號 VQ35DE 的 3.5 升 V6 引擎,可於 6,400 轉時輸出 255 匹最大馬力,並且在 4,400 轉時供應 32.9 公斤米的豐沛扭力。至於變速系統方面,原廠針對傳動齒比、降低 40%機械摩擦主力等方式,讓傳動效率與能源使用效率得以提升,並將其稱之為 Sport Tuend CVT+與原搭配之 Sport-tuned CVT 稍有不同。

2014 年式 QX60 動力系統依然搭載代號 VQ35DE 的 3.5 升 V6 引擎,可於 6,400 轉時輸出 255 匹最大馬力,並且在 4,400 轉時供應 32.9 公斤米的豐沛扭力,不過變速系統則是針對變速比範圍與降低摩擦阻力,以提升油耗效率。

主動安全輔助再強化,BSI 盲點側撞預防系統植入

JX 車系除了擁有豪華鋪陳與 7 人座大空間之外,另一大賣點,就是列為旗艦型列為標配的 All Around SAFETY SHIELD 行車主動防護輔助科技,擁有如 ICC 全速域智慧定速巡航、DCA 車距控制輔助、BSI 盲點側撞預防系統、LDP 車道偏移預防系統之外,2014 年式 QX60 旗艦型更新增了 BCI 後撞預防系統,讓整體安全防護輔助水準再次提升。

BCI 後撞預防系統 (Back-up Collision Intervention System) 主要是透過車後方的雷達以及聲納系統,在倒車時監測車身後方有無來車或障礙物,若有來車或遇障礙物、且系統偵測駕駛人未有任何減速動作時,系統將先以提示聲與車側盲點警示燈提醒,若還是沒有減速動作,反饋式油門踏板將以回推的方式讓車輛停止加速,緊急情況時還將主動介入制動,降低倒車意外發生的機率。其餘主被動安全配備與科技,則還有 VDC 車輛動態控制系統、TCS 循跡防滑控制系統、AVM 360 度環景顯影系統附 MOD 動態物體偵測功能和全車 6 具氣囊等等。

廣  告

同時 2014 年式 QX60 旗艦型亦新增第 3 排座椅 One Touch 電動電動摺疊功能,省去過往手動操作的費時費力,對於使用者來說便利性將有所提升。旗艦車型其餘專屬豪華配備還包含了 13 具 BOSE 立體音響、雙前座電動調整真皮座椅、區獨立恆溫空調、全景天窗與 20 吋輕量鋁合金輪圈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