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finiti 在 2014 年臺北車展中,正式向國內消費者揭開 Q 世代的來臨,於展場中展出 QX70、QX60 兩款豪華運動休旅車,以及品牌旗艦豪華房車 Q70,與頂級雙門轎跑 Q60。不過最受矚目的,當然是主展臺上的 G 系列接班人:Q50,而裕隆日產汽車李振成協理更在會場上宣布,Q50 將於 2014 年 6 月正式引進國內。

原先表定 2014 年第 2 季導入國內的 Infiniti 豪華房車 Q50,在這次 2014 臺北車展中,裕隆日產汽車協理李振成更明確地將引進時程壓在 2014 年 6 月。

F1 冠軍車手參與研發,Q50 Hybrid 展現 354 匹強悍性能

接替 Infiniti 旗下豪華房車 G 系列位置的全新 Q50,在 2013 年北美車展首演時曾驚艷四座,而這次來到 2014 臺北車展,同樣成為 Infiniti 展場中的目光焦點。而裕隆日產汽車李振成協理,更身著 Red Bull F1 車隊的帥氣夾克現身,向與會媒體正式介紹全新 Q50。

Q50 經過連續 4 年拿下 F1 一級方程式總冠軍的 Sebastian Vettel (Red Bull F1 車隊) 參與測試與調校,因此裕隆日產汽車協理李振成在這次車展也特別穿上 Red Bull F1 車隊夾克,帥氣地替 Q50 揭開面紗。

李振成協理表示,Q50 將是 2014 年 Infiniti 在國內相當重要的產品,它的最大特色在於透過 Infiniti 與 Red Bull F1 車隊之間的合作關係,讓連續在 F1 賽場上奪得 4 連霸的冠軍車手 Sebastian Vettel 擔任 Infiniti 的品牌性能總監,並和 Infiniti 開發團隊參與 Q50 的研發、測試與調校過程,有了 F1 冠軍車手的加持,也讓人格外對 Q50 的動態表現充滿期待。

展臺上的 Q50 Hybrid 搭載 Infiniti Direct Response Hybrid System 直效回應油電混合動力系統,由 3.5 升 V6 引擎及電動馬達架構而成,可輸出 354 匹的系統綜效馬力,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只需 5.3 秒。
廣  告

展場上擺放的是強調性能與節能兼具的 Q50 Hybrid,搭載著原廠名為 Infinti 直效回應的油電混合動力系統 (Infiniti Direct Response Hybrid System),由一具可輸出 296 匹最大馬力的 3.5 升 V6 引擎,與一具可提供 67 匹最大馬力的電動馬達所組成,系統綜效馬力達 354 匹,搭配上 7 速手自排變速箱,原廠表示 Q50 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只需 5.3 秒。此外,Q50 另一特色在於率先搭載 Direct Adaptive Steering 直效可變式線傳轉向系統,透過電子訊號來完成轉向,與一般機械液壓或電子液壓設計有所不同。

迎接 Q 世代,Infiniti 全車系冠上 Q 之名

圍繞著 Q50 擺放的是一系列 Infiniti 旗下豪華車款,包含搭載著 VQ37 引擎的豪華跑旅車 QX70 (原 FX)、7 人座豪華休旅 QX60 (原 JX)。而品牌頂級豪華旗艦房車 M 系列,以及豪華雙門跑車 G Coupe,總代理也都在這次 2014 臺北車展中,分別正式更名為 Q70 及 Q60,搭配上即將在 2014 年 6 月引進的全新 Q50,Infinti 以全新的 Q 產品陣容在 2014 臺北車展中與車迷見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