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finiti 在 2013 年 3 月 29 日展開的紐約車展上,正式宣布拿下 3 次 F1 世界冠軍寶座的 Red Bull Racing 車隊車手 Sebastian Vettel,成為 Infiniti 品牌的性能總監。Sebastian Vettel 曾協助 Infiniti 開發出 FX Vettel Edition,而近期發表的中型豪華房車 Q50 (G 系列後繼車款) 也經過這位現役 F1 車手的調校與開發。

雖然 Infiniti 這次並未明說,但相信該廠聘任 Sebastian Vettel 的主要用意,在於品牌 IPL (Infiniti Performance Line) 性能車型的開發計畫,定位如同 BMW 的 M 及 Mercedes-Benz AMG 的 IPL 車系,自從 2010 年推出以來始終未大放異彩,如今有了 F1 冠軍車手 Sebastian Vettel 的加持,M 及 AMG 可得開始小心 IPL 的攻勢。

現役 3 屆 F1 世界冠軍 Sebastian Vettel 被 Infiniti 聘任為品牌性能總監,將協助 Infiniti 進行車款的開發、測試。

借重 Red Bull Racing 的賽車 Know-how,Infiniti 再啟 IPL 爐灶

2010 年,Infiniti 在美國圓石灘車展中 (Pebble Beach Concours d’Elegance) 推出 IPL G Coupe 及 IPL G Convertible,宣告向來以打造豪華房車為主的 Infiniti,正式要跨入高性能產品的領域,推出如同 BMW M 系列、Mercedes-Benz AMG、Audi RS 及 Lexus 的 F 車款等,以品牌現有車型為基礎,加入更具跑車風的外觀、內裝套件,同時提升引擎動力輸出及底盤性能,來提供給對性能有更多需求的消費者。

Infiniti 在 2013 北美車展全球首發的中型豪華房車 Q50,是 Sabastian Vettel 繼 FX Vettel Edition 之後,第 2 輛協助 Infiniti 開發的車款,將在今年第 2 季在美國率先上市。
Infiniti 的首款高性能車型作品 IPL G Coupe,在 2010 年的美國圓石灘攤車展中首次亮相,地位如同於 BMW M、Mercedes-Benz AMG,是以原市售車款進行開發的高性能車款。

Sebastian Vettel 自從 2011 年開始加入 Infiniti 的產品開發陣容,品牌總裁 Johan de Nysschen 表示:「Sebastian Vettel 的天份和駕駛技巧是無庸置疑的,並在近來 Infiniti 推出的車款上證明了 Sebastian Vettel 在產品開發上的價值。除了 FX Vettel Edition 及 Q50 之外,未來 Sebastian Vettel 將會協助 Infiniti 開發更多產品,讓 Infiniti 的車款注入更多性能與熱情。」

2011 年推出的 FX Vettel Edition,是 Sebastian Vettel 和 Infiniti 攜手開發的車款,搭載 420 匹最大馬力的 5.0 升 V8 引擎,加上 Red Bull Racing 協助設計的空力套件,擁有極速每小時 300 公里以上的實力。

2013 年,Infiniti 成為 Red Bull Racing 車隊在車輛性能上的主要合作夥伴,因此可以看到 Red Bull Racing 車隊的名稱已經冠上 Infiniti 的廠名,RB9 賽車側邊也有著大大的 Infiniti 廠徽塗裝,象徵兩方有著密切的合作。

Sebastian Vettel 在產品開發中的角色,是要透過他身為 F1 車手的敏銳駕駛神經,提供底盤、動力及操控感受方面的回饋,讓 Infiniti 的工程團隊進行產品的調整與修改。
廣  告

而 Infiniti 也積極透過 Red Bull Racing 在賽車上的豐厚資源,協助開發品牌最新豪華房車作品 Q50。在 Q50 開發初期,Sabastian Vettel 就已經投入其中,跟隨著 Infiniti 的工程團隊在日本進行開發工作,用 F1 車手敏銳的駕駛神經,提供研發團隊在底盤動態、性能及操控反應上的回饋意見。而 Red Bull 車隊的測試車手 Sebastian Buemi 同樣也有參與,並在德國的 Nürburgring 北賽道及西班牙的 Catalunya 賽道進行賽道測試。

Sebastian Vettel 表示:「他非常高興能加入 Infinti 的產品開發過程,並成為 Infiniti 性能總監;協助開發 Q50 對他來說是一件很特別的工作,他也以測試 F1 賽車的態度來看待這件事。Sebastian Vettel 期待能在未來協助開發更多 Infiniti 的市售車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