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新的全球命名策略,Infiniti 接續帶來 2014 年式 QX70、QX50 與 QX60 之後,於日前也為了 2014 臺北國際新車大展,而釋出了參展車單以及 Model 陣容,其中最大的焦點,就是讓 Infinti 全新車種、G Sedan 的後繼車款 Q50 在國內亮相,並將擔綱臺北車展的主秀,與旗下 QX70、QX50、QX60 與 Q70 等車款共同演出。只不過 Q50 預計要到 2014 年第 2 季,才會正式於國內推出上市。

Infiniti 為了迎接 2014 臺北國際新車大展,而先行讓即將在車展擔綱主秀的 Q50 在媒體面前曝光,同時也邀集來自凱渥、伊林的模特兒攜手展演,與 Q50 同場爭艷。

全新設計語彙灌注,散發動感跑格

於 2013 年底特律北美車展全球首演的 Q50,不僅採用全新的命名方式,更匯聚 Infiniti 品牌的新世代設計語彙。Q50 車長 4,800mm、車寬 1,820mm 與車高 1,445mm 的尺碼,不僅較現行 G Sedan 來的大器,並透過強而有力的線條與設計概念,塑造出運動氣息濃厚的跑格,車頭上還以十分銳利的頭燈組,以及造型更加大膽的 double-arch 雙拱式水箱護罩,組合出品牌前所未見的強盛臉孔。在車室設計部份,Q50 則是秉持著舒適豪華的原則,以「double wave」 的設計概念,構築豪華、科技和舒適兼備的車室氛圍。

Q50 車長 4,800mm、車寬 1,820mm 與車高 1,445mm 的尺碼,不僅較現行 G Sedan 來的大器,並透過強而有力的線條與設計概念,塑造出運動氣息濃厚的跑格,散發出與 G Sedan 截然不同的風格。

搭載混和動力,354 匹豐沛性能

除了炫目的造型之外,即將在臺北車展演出的 Q50,還搭配原廠稱之為 Infinit 直效回應的油電混和動力系統 (Infiniti Direct Response Hybrid System) ,該系統是由一具可輸出 296 匹最大馬力的 3.5 升 V6 引擎,以及一顆可輸出 67 匹馬力的電動馬達所組成,並由鋰電池提供電力、運動化 7 速手自排變速箱輸出動力。

即將在臺北車展演出的 Q50,所搭載的動力系統是原廠稱為原廠稱之為 Infiniti 直效回應的油電混和動力系統 (Infiniti Direct Response Hybrid System) ,由一具可輸出 296 匹最大馬力的 3.5 升 V6 引擎,以及一顆可輸出 67 匹馬力的電動馬達所組成。

這套系統採用原廠的「One motor,two clutch」設計概念,將電動馬達設置在引擎與變速箱之間,並透過兩組離合器控制動力輸出來源,系統綜效馬力可達到 354 匹的水準,與具備換檔邏輯控制、退檔補油、自主學習模式的 7 速手自排變速箱搭配之後,Q50 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可於 5.3 秒完成。

該混和動力系統採用採用原廠的「One motor,two clutch」設計概念,將電動馬達設置在引擎與變速箱之間,並透過兩組離合器控制動力輸出來源。

另外 Q50 亦是 Infiniti 旗下率先搭載 Direct Adaptive Steering 直效可變式線傳轉向系統的車款,將駕駛轉動方向盤時的訊號傳送給轉向機構上的作動器,並根據訊號來控制轉向動作,駕駛亦可依照不同的用車環境而調整轉向系統反應。雖然 Q50 在臺灣已先行露臉,不過目前總代理目前僅公佈其動力諸元與規格資料,科技、舒適與安全配備等則仍有所保留。

廣  告

車展名模同場爭艷

除了將目光集中於新車之外,Infiniti 總代李本次邀集多為來自凱渥、伊林的模特兒攜手展演,其中包含了 有「小舒淇」之稱的林佳陵之外,還有身材高挑李凱玲、王嬿茹和伊林名模江政怡等組成,將與 Q50 以及旗下車款共同演出。

Infiniti 總代李本次邀集多位來自凱渥、伊林的模特兒攜手展演,其中包含了林佳陵、李凱玲、王嬿茹和江政怡等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