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finiti 原廠曾在 2012 年 6 月份調整旗下 FX 車系之動力編成,原 FX35 車型將由換裝 3.7 升 V6 引擎的 FX37 進入市場,讓消費者能夠享有更加豐沛的動力,而當時 Infiniti 台灣總代理裕隆日產汽車亦表示將會跟隨全球策略而導入 FX37。如今時隔半年多之後,裕隆日產汽車於 2013 年 2 月 26 日宣布新年式 FX37 正式上市,而今日則是先讓加裝原廠套件、限量 20 輛的白色閃電特式車型先行亮相。

售價部份 2013 年式標準版車型 FX37 F 售價為 248 萬元、較原 FX35 增加 2 萬元,另外加裝升級輪圈和鋁合金踏板的 FX37 G 車型以 256 萬元的售價推出,至於限量 20 輛的白色閃電特式車原價 281 萬元、限量限定價為 260 萬元。

Infiniti 於 2012 年中旬替 FX 車系編成進行調整,原本擔綱入門的 FX35 車型由植入 3.7 升 V6 引擎的 FX37 取代,如今臺灣總代理裕隆日產汽車亦將 FX 車型引進,並以 248 萬元的價格進入市場,同時還推出加裝原廠套件的白色閃電限量特式車型給消費者。
搭載 3.7 升 V6 引擎的 FX37 外觀造型無任何變動,仍維持 2011 年的小改款造型,而於本次亮相的白色閃電特式車型,則是在 FX37 G 車型之上添加價值 25 萬元的原廠套件組。

換心手術,動力強化

Infiniti FX 車系本次最為主要的升級,則屬將原本搭載代號 VQ35HR 3.5 升 V6 引擎的 FX35 取消,改由植入代號 VQ37VHR 3.7 升 V6 引擎的 FX37 取而代之,而該具引擎其實就是 G37 Coupe 上的動力心臟,因此同樣擁有了 VVEL 連續可變汽門正時與揚程科技,於引擎 7,000 轉時可輸出 325 匹最大馬力,並於 5,200 轉時供應 37.0 公斤米最大扭力值,其最大馬力較原本的 FX35 增加了 22 匹馬力,至於變速系統則維持原本附退檔補油、自主學習、換檔邏輯控制功能的 7 速手自排設定。

FX 車系新年式最主要的更動,則是將原本代號 VQ35HR 的 3.5 升 V6 引擎卸下,進而換裝代號 VQ37HR 的 3.7 升 V6 引擎,隨著排氣量的增加、動力也有所升級,讓 FX37 可於 7,000 轉時輸出最大馬力 325 匹,較 FX35 上漲了 22 匹,變速箱則是維持原本的 7 速手自排設定。

除了動力核心的升級之外,內裝鋪陳與配備則維持原本配置,如電動尾門、雙前座冷熱通風座椅、AVM 360 度環景顯示系統、300 瓦輸出的 5.1 聲道 Bose 音響系統和 Scratch Shield 刮痕自體修復烤漆等豪華舒適配備依然列於車型標準配備當中,以呈現 Infiniti 訴求的精緻氛圍。而針對偏好運動風格的消費者規畫的 G 車型,則是追加 ENKEI 的 21 吋 6 輻輕量化鋁合金輪圈以及跑車式鋁合金踏板。

除了動力更新之外,其餘如座艙鋪陳與配備水準則維持原有標準,如電動尾門、雙前座冷熱通風座椅、AVM 360 度環景顯示系統、300 瓦輸出的 5.1 聲道 Bose 音響系統和 Scratch Shield 刮痕自體修復烤漆等豪華舒適配備依然列於車型標準配備當中。

白色閃電特式車,25 萬元原廠套件上身

至於今日率先亮相的白色閃電特式車,則是以 FX37 G 車型為基礎、再行添加價值 25 萬元的原廠外觀套件,其中車頭上植入了燻黑式頭燈組,與 21 吋渦輪式燻黑鋁圈相互搭配,除此之外,於車側部分還追加了燻黑測導流風孔,讓整體呈現出更加濃厚的運動氣息,甚至車頂加裝的行李架亦配合著整車設定而採燻黑樣式,整體套件與白色車身形成的強烈對比搶眼鮮明。

於今日首度亮相的 FX37 白色閃電特式車型,全車加裝價值 25 萬元的原廠套件,其中包含了燻黑頭燈、21 吋渦輪式燻黑鋁圈、燻黑側擾流孔以及燻黑車頂行李架等個性化配備,使其整體更具運動侵略氣息。
廣  告

Infiniti 總代理裕隆日產表示,動力強化之後的 FX37、以及白色閃電特式車,即日起開始接受消費者下訂,只不過原廠特式車僅以限量 20 台的方式提供,若有興趣的消費者可至全國 Infiniti 展示中心體驗。另外,EX 車系於海外其實也在 2012 年和 FX 車系同時更換引擎,因此未來國內 EX35 也預計在今年由 EX37 取代,導入時程目前總代理則還未拍板定案,至於 G Sedan 車系方面,據了解國內則也將順著 Infiniti 全球策略而由全新的 Q50 取代,若有後續消息,U-CAR 將帶來進一步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