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是在車迷面前提到性能二字,相信 Mercedes-Benz 的 AMG、BMW 的 M 以及 Audi 的 RS,都是第一時間會浮現在腦海中的性能代表字母。而 Infiniti F1 項目負責人 Andreas Sigl 於日前對外透露,Infiniti 將會推出一款性能至上的車款,其合作對象則為 F1 賽車場上的夥伴 Red Bull F1 車隊。此舉既是滿足車迷的最強性能需求,同時也是對自身產品陣容的進一步補充壯大,而其對手當然也自然直指德系 3 強性能部門的車款。

Infiniti F1 項目負責人 Andreas Sigl 於日前對外透露,Infiniti 將會推出一款性能至上的車款,而其合作對象則為 F1 賽車場上的夥伴 Red Bull F1 車隊。

既有 IPL 性能產品線還不夠,Infiniti 口味加重

2010 年,Infiniti 以 IPL (Infiniti Performance Line,Infiniti 性能產品線) 的命名方式,向世人宣示跨足性能領域車款的意圖,並以 IPL G 敞篷概念車的身份率先在當年的巴黎車展登場亮相,且於隨後相繼推出 2011 款的 IPL G Coupe 以及 2013 款 IPL G Convertible 。而至於此次 Infiniti 計劃會推出的性能車款,原廠表示希望可以與 Red Bull F1 車隊聯手開發,最終打造出一款可以真正媲美德系 3 強性能車款的產品。

Infiniti F1 項目負責人 Andreas Sigl 表示,Infiniti 想要透過 Red Bull F1 車隊的驅動系統的優勢,從而提高車款性能。

據 Infiniti F1 項目負責人 Andreas Sigl 表示,Infiniti 想要透過 Red Bull F1 車隊的驅動系統的優勢,從而提高車款性能,另外包括 Red Bull F1 的輕量化材質以及空氣動力學都將會力推 Infiniti 的性能車款衝擊德系 3 強之性能部門。

雖然 Infiniti 已經擁有強調運動性能的 IPL 產品線,但 IPL 在性能領域的知名度卻並不高。而日後 Infiniti 的性能車系列是否還會以 IPL 為車系名稱將需由原廠給予最終答案。

Infiniti IPL 車款的問世,雖也打著性能的旗幟,但在性能領域的知名度卻並不高。以 2013 年式 IPL G Convertible 來說,其最大馬力為 343 匹,相較普通版本也只是在校調上進一步精進,輸出數據上與普通版本並沒有太大的出入。同樣,無論是產品的陣容還是更新上,隸屬 Infiniti 性能代表的 IPL 車款也與德系三強有著較大的差距。相信這也是 Infiniti 想要聯手 Red Bull 車隊,借助其在技術上的優勢,推出性能車款的重要原因之一。不過,日後 Infiniti 的這款性能車款是否還會以 IPL 為車系名稱將需由原廠給予最終答案。

Infiniti 曾以 Red Bull 當家的冠軍車手 Sebastian Vettel 為名,打造出了一輛 Infiniti FX Vettel Edition 的性能特式車。Infiniti FX Vettel Edition 不僅換上了全套的空力套件,其最大動力也從一般車款的 390 匹上漲至 420 匹,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能夠於 5.6 秒完成。

這將不會是 Infiniti 與 Red Bull 車隊的第一次合作,Infiniti 曾以 Red Bull 當家的冠軍車手 Sebastian Vettel 為名,打造出了一輛 Infiniti FX Vettel Edition 的性能特式車。Infiniti FX Vettel Edition 不是單純是個貼上冠軍車手名牌的特殊車款,Sebastian Vettel 其實在這輛性能 SUV 的開發階段即提供了不少建議。Infiniti FX Vettel Edition 不僅換上了全套的空力套件,其最大動力也從一般車款的 390 匹上漲至 420 匹,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僅需 5.6 秒就能完成。

廣  告

旨在擠入德系性能車系之流,首輛作品可能以 Q50 打造

至於 Infiniti 這款性能車款的動力,雖目前提及言之過早,且原廠也沒有透露一點消息,但相信動力部分一定是車迷最關心的環節。早前,日產高級副總裁,Infiniti 全球總裁 Johan de Nysschen 就已對外表示,Infiniti 未來將逐漸減少 V8 引擎的使用,而在原廠的長期規劃中,未來的車型將不再採用 V8 自然進氣引擎。

有傳聞指出 Infiniti 將會在這款性能車型上加載一具最大馬力上看 550 匹的新式 3.0 升 V 型 6 缸渦輪增壓引擎,至於最終動力是否如傳聞一致,還有待原廠進一步證實。

有傳聞指出 Infiniti 將會在這款性能車型上加載一具新式 3.0 升 V 型 6 缸渦輪增壓引擎,據悉最大馬力將達 550 匹的驚人馬力,數據表現已經超過 Infiniti 現行的 V8 動力。至於最終動力是否如傳聞一致,還有待原廠進一步證實。

在原廠新聞稿中,Infiniti 曾表示 Q50 經由 Infiniti Red Bull 車隊車手 Sebastian Vettel 和 Sebastien Buemi 親自測試。至於 Infiniti 與 Red Bull 車隊聯手打造的性能車款是否就會以 Q50 為基礎打造,目前還並沒有得到原廠證實。

從先前 IPL 車款的陣容來看,Infiniti 將要推出的性能車款以 Q50、Q60 車系為基礎打造的可能性極大。而在原廠新聞稿中,Infiniti 曾表示 Q50 經由 Infiniti Red Bull 車隊車手 Sebastian Vettel 和 Sebastien Buemi 親自測試。至於 Infiniti 與 Red Bull 車隊聯手打造的性能車款是否就會以 Q50 為基礎打造,目前還並沒有得到原廠證實。而有關 Infiniti 性能車款的詳細消息 U-CAR 也將繼續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