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年賽季開始前,Infiniti 與 Red Bull 車對宣佈展開合作關係,隸屬 Renault-Nissan 聯盟旗下的豪華品牌 Infiniti 成為了 Red Bull 車隊的主要贊助商之一。在合作關係順利開展後,Infiniti 產品亦陸續出現在 F1 賽事週末活動,以及 Red Bull 的車隊活動之上。先前 Red Bull 車隊的兩位車手也曾多次參與試駕 Infiniti 車款。如今,Infiniti 向全球車迷預告,將會在今年法蘭克福車展中,發表一款 Sebastian Vettel 參與設計的 FX Vettel 特仕概念車。

Infiniti 向全球車迷預告,將會在今年法蘭克福車展中,發表一款 Sebastian Vettel 參與設計的 FX Vettel 特仕概念車。

其實,車廠與知名賽車手合作,共同開發車款或是推出特仕車早已不是新鮮事。在 Ferrari 車隊服役期間,7 屆世界冠軍 Michael Schumacher 便對 Ferrari 的市售車款開發提供不少意見。而已故的巴西車手 Ayrton Senna 也為 Honda NSX 的開發貢獻不少心力。透過 F1 冠軍車手的加持,不僅能藉由賽道上的經驗,讓性能車款更具輝煌基因,同時也增加不少話題。

廣  告

而與 Red Bull 車隊展開合作後,F1 史上最年輕的世界冠軍 Sebastian Vettel 當然是 Infiniti 鎖定的不二人選。除了藉由各種賽道試駕活動,讓車手駕馭旗下產品外,Infiniti 同時邀請了 Sebastian Vettel 參與車款的設計工作。而這款由 Sebastian Vettel 共同設計的結晶,便是預計在 2011 年法蘭克福車展所發表的 FX Vettel 特仕概念車。

在 Infiniti 與 Red Bull 車隊展開合作關係後,Infiniti 產品不僅出現在 Red Bull 車隊的相關活動中,Sebastian Vettel 也曾駕駛 Infiniti 產品進行試駕體驗活動。

由現行唯一一張釋出的廠圖,可以見到白色車色的 FX 在車身下緣包覆了一圈的碳纖維空力套件,包括前下導流、側裙與後導流等,同時水箱護罩橫柵也改為碳纖維材質,並且將前霧燈取消改為 LED 晝行燈組。搭配上前葉子板的 Sebastian Vettel 徽飾,以及尾門上的尾翼與黑銀雙色輪圈,不僅彰顯其獨特亦讓 FX Vettel 特仕概念車更添侵略性。

由廠圖可見,水箱護罩內的橫柵飾條已改為碳纖維材質,除了全車包覆碳纖維空力套件外,前霧燈亦改為 LED 晝行燈組。

Infiniti 表示,這款概念車預計將在 9 月 13 日於法蘭克福車展首演亮相。而身為車款設計師之一的 Sebastian Vettel,會否在義大利站比賽結束之後,前往法蘭克福車展會場一同為 FX Vettel 特仕概念車揭開面紗?也是值得關注的焦點。若有更進一步的消息,U-CAR 也將持續掌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