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finiti 於近日頻頻釋出旗下 Crossover 新產品 JX Concept 的部份圖片,為圓石灘嘉年華的正式登場先行暖身,不過就在各界關注其最新產品動向之時,Infiniti 已為旗下當家跨界跑旅 FX 車系進行小改款,並於 2011 年 8 月 3 日公佈了 2012 年式 FX 車系的真實面容以及美國市場建議售價,預計 10 月開始於全美販售。

Infiniti 為旗下當家跨界跑旅 FX 車系進行了小改款,並於 2011 年 8 月 3 日公佈了 2012 年式 FX 車系的真實面容,預計 10 月開始於全美販售。

2003 年誕生的 FX 車系為 Infiniti 樹立起跨界新標竿,而在歷經 2008 年大改款之後,可感受到產品已漸趨成熟,至於本次原廠帶來的小改款樣式,依然規劃出 FX35 與 FX50 車型,並同樣分為後輪驅動或是四輪驅動版本,除此之外 Infiniti 還同步發表 FX35 限量特仕車,期望能滿足獨具個性的消費者。

2012 年式 FX 全車系原廠建議售價
車款 驅動方式 引擎配置 馬力 (匹) 售價 (美元)
FX35 後輪驅動 3.5 升 V6 303 43,450
FX35 四輪驅動 3.5 升 V6 303 44,900
FX35 Limited Edition 四輪驅動 3.5 升 V6 303 51,550
FX50 四輪驅動 5.0 升 V8 390 59,350

Essence 概念發酵,壯碩跑格依舊

2012 年式的 Infiniti FX 車系依然保有鮮明的跨界壯碩跑格,而且造型大膽的波浪狀頭燈依然耀眼奪目,不過受到 Essence 概念車的影響,新車頭換上了具有 Infiniti 當代思維的 Double Arch 水箱護罩,而引擎蓋的鈑金摺線也逐漸向 Essence 概念車看齊,並藉由兩側線條一路向前帶出車頭的立體面容,與放大的廠徽組合之下,塑造出更具侵略意味的性能風貌。

受到概念車 Essence 的影響,2012 年式 FX 車系的車頭換上了具有 Infiniti 當代思維的 Double Arch 水箱護罩,而引擎蓋的鈑金摺線也逐漸向 Essence 概念車看齊。

新年式 Infiniti FX 車系的動力編成與現行版本相同,FX35 一樣搭配代號 VQ35HR 的 3.5 升 V6 引擎 (編按:原文誤植為 3.0 升 V6 引擎,特此更正) ,能夠擁有 303 匹最大馬力,FX50 則是搭載代號 VK50VE 的 5.0 升 V8 引擎,最大馬力可達 390 匹,並標配智慧型四輪傳動系統;至於變速箱則全車系採用 Jatco 七速自排變速系統,並具備 Adaptive Shift Control 換檔邏輯。

2012 年式 FX 車系的車室鋪陳並未有大幅度更動,依然保有改款前的和風精緻質感。

而來到車室內,2012 年式 FX 車系的車室鋪陳並未有大幅度更動,依然保有小改款前的和風精緻質感,而駕駛導向中控台配置仍然提供駕駛人方便就手的直覺式操作,至於配備也如小改款前相同,擁有 I-Key 智慧鑰匙、Push Start 按鍵啟動、ICC 全速域智慧定速巡航系統、11 具 Bose 揚聲器與 AVM360° 環景顯影系統 (Around View Monitor system) 等,此外,原廠也提供運動化座椅給追求自我風格的消費者。

在安全上包含了 LDP 車道偏移預防系統、FCW 前方碰撞偵測警告系統、DCA 車距輔助控制與 IBA 智慧煞車輔助等多項 Infiniti 先進安全科技,也都一一列入 2012 年式 FX 車系的選配清單。

廣  告

同場加映限量版 FX35

限量 550 部的 FX35 特仕車款,身上的 Iridium Blue 藍色烤漆為其增添不少活潑氣息,燻黑頭燈組也加深了性能跑格,不過該限量車型與標準車型得至 2012 年才會於美國市場上公開販售。

除了標準車型之外,Infiniti 本次也提供了限量 550 部的 FX35 特仕車款,身上的 Iridium Blue 藍色烤漆為其增添不少活潑氣息,不僅如此,FX35 限量特仕車還換上了燻黑頭燈組與黑色 21 吋渦輪式鋁合金輪圈,另外限量車型也將標配 AFS 主動轉向頭燈以及智慧型四輪驅動系統,不過該限量車型與標準車型得至 2012 年才會於美國市場上公開販售。

除了特殊車色與燻黑頭燈組之外,原廠還為限量特仕車換上了黑色 21 吋渦輪式鋁合金輪圈,更加突顯跨界跑風。

2012 年式 FX 車系在原廠規劃之下,將會於今年 10 月初開始在全美 Infiniti 經銷據點開始販售,至於國內部份,擁有濃烈跑格的 FX 車系自 2003 年導入國內以來,也深受不少消費者的愛載,因此 Infiniti 總代理裕隆日產表示,目前已向原廠爭取將小改款 Infiniti 導入,並希望能夠在 2012 年第一季時與國人見面,若有新車消息,U-CAR 也將帶來後續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