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幾天前 Infiniti 以這幅廠圖預告法蘭克福車展將會發表 FX Vettel 特仕車後,Infiniti 日前再度釋出 FX Vettel 特仕車的細節,並透露 Sebastian Vettel 將會出席揭幕。

幾天之前,Infiniti 以一幅廠圖預告,將會在 2011 年法蘭克福車展當中,展出一輛由身兼 Infiniti 品牌大使與 2010 年 F1 世界冠軍、同時也是 2011 年賽季車手積分領先者 Sebastian Vettel 參與設計,並且以 Sebastian Vettel 為名的 FX Vettel 特仕車。如今,Infiniti 於釋出更多 FX Vettel 資訊的同時,也預告 Sebastian Vettel 將親臨法蘭克福車展會場,為 FX Vettel 特仕車揭開面紗。

若由 Red Bull Racing 採用 Renault 引擎開始算起,隸屬 Renault-Nissan 聯盟之下的 Infiniti 與 Red Bull Racing 車隊的淵源要追溯至 2007 年賽季。

如果從 Sebastian Vettel 所屬的 Red Bull Racing 車隊採用 Renault 引擎開始算起,隸屬 Renault-Nissan 聯盟之下的 Infiniti 與 Red Bull Racing 車隊的淵源要追溯至 2007 年賽季。然而,Infiniti 品牌正式與 Red Bull Racing 車隊展開合作關係,要待到 2011 年賽季開始之前,Infiniti 宣佈與 Red Bull Racing 車隊展開至少兩年的合作,由 2011 年賽季開始,Infiniti 廠徽開始出現在 Red Bull Racing 的 F1 賽車、工作人員制服、車手防火服與車隊文宣、運輸工具等之上。而 Sebastian Vettel 也由 2011 年開始,擔任 Infiniti 的品牌大使。

開始合作關係後,Sebastian Vettel 也多次出席試駕 Infiniti 旗下的各式產品。

除了 F1 賽場上開始出現 Infiniti 廠徽,Red Bull Racing 車隊的兩位車手:德國籍的 Sebastian Vettel 與澳洲籍的 Mark Webber 也開始在各種場合試駕 Infiniti 產品。包括 4 月中國大獎賽前的 Sebastian Vettel 上海試駕活動;5 月兩位車手於奧地利 Red Bull Ring 賽道 (前身為 A1 Ring 賽道) 的開幕活動試駕,以及 7 月 Mark Webber 在英國 Rockingham 賽道的 M37S 試駕活動等,與 Infiniti 展開進一步的結合。

擔任 Infiniti 品牌大使的同時,Sebastian Vettel 亦參與 FX Vettel 特仕車的設計工作,打造一輛專屬於自己的特仕車款。

而擔任品牌大使的 Sebastian Vettel,在法蘭克福車展前夕,也應邀投入參與一款車款的設計工作,而這輛車便是今年 9 月將在 Sebastian Vettel 故鄉德國發表的 FX Vettel 特仕車。Infiniti 表示,以 2012 年式 FX50S 為基礎打造的 FX Vettel 特仕車,將會是 FX 車系誕生以來,空力設計最優異、最輕量化,同時也是最快的一輛 FX;Infiniti 預期,在德國 Autobahn 高速公路的無速限路段上,將能擁有上看 300km/h 的極速表現。

在前氣壩位置,不僅將前霧燈取消改為 LED 晝行燈組,同時導入複雜的空力翼片設計。採用消光黑烤漆的輪圈,亦為 FX Vettel 特仕車帶來更多的視覺張力。

而在車體設計上,這款僅此一輛的 FX Vettel 特仕車,採用雪白的車色,在前氣壩位置,不僅將前霧燈取消改為 LED 晝行燈組,同時導入複雜的空力翼片設計,並且與水箱護罩、後視鏡外蓋、側裙、尾翼,以及後保桿相同,皆採用碳纖維材質打造,搭配氣勢十足的消光黑輪圈以及燻黑頭尾燈,勾勒出對比強烈的視覺效果,讓 FX Vettel 特仕車外表更具張力與侵略性。

尾門上增添的碳纖維尾翼,搭配車尾下方的分流器造型,為 FX Vettel 特仕車帶來更多的侵略性。而中央的 LED 後霧燈,更是讓人想起 F1 賽車車尾的警示燈。

在車尾下端,則能看出更為濃厚的賽道氣息。與複雜的前氣壩倒流翼片相襯,FX Vettel 特仕車的車尾下方,在消光黑的左右雙出排氣尾管之間,導入了與 F1 賽車車尾類似的分流器造型,同時在中央植入 LED 後霧燈,猶如雨戰時 F1 賽車車尾不停閃爍的 LED 警示燈,深深透露出 Sebastian Vettel 為 FX 融入的賽道因子。

廣  告
尾門,以及前葉子板鑲嵌的 Sebastian Vettel 專屬徽飾,彰顯了 FX Vettel 的不凡身分。

另外,在前葉子版,以及尾門之上,FX Vettel 特仕車還嵌上 Sebastian Vettel 的專屬徽飾,藉以彰顯 FX Vettel 特仕車的不凡身分。Infiniti 表示,參與 FX Vettel 特仕車設計的 Sebastian Vettel,將會在 9 月 13 日的下午兩點 15 分現身法蘭克福車展會場,親自揭開 FX Vettel 特仕車的面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