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finiti 近來的大消息,莫過於即將在 2013 年北美車展中發表的新一代豪華中型房車 G 系列,不過 Infiniti 正在進行品牌擴張計劃,光靠現有的 G、M 等房車產品及 EX、FX 及 JX 豪華休旅顯然是不夠的,因此 Infiniti 目前正著手開發全新入門級距豪華車款,並選定在 Nissan 旗下頗受好評的 Sunderland 工廠進行生產。

Infiniti 預計在 2015 年推出品牌首部豪華小車,這款新車的外型將由 Ethera Concept 為藍圖開發而來,看來將擁有一副前衛帥氣模樣。

品牌擴張計畫要角,Infinti 選定 Sunderland 工廠生產全新豪華小車

關於 Infiniti 的全新豪華小車,U-CAR 在先前曾進行過報導,這款新車的定位在 G 之下,主攻年輕族群,目標鎖定 Audi A3、BMW 1 Series 及 Mecedes-Benz 等豪華掀背車款而來。

廣  告

Nissan 的執行副總裁 Colin Dodge 表示,這款全新豪華小車目前已在 Infiniti 的倫敦設計中心以及位在 Cranfield 的歐洲技術中心展開研發,將延續 Infiniti 貫有的豪華作風及運動氣息,並將融入 Ethera Concept 概念車的造型元素,來和德系主要競爭對手分庭抗禮。

Infiniti 預期這款全新小車將能替品牌在全球的銷售表現注入活水,並幫助 Infiniti 更快達到品牌市占率擴張的目標。為此,Infiniti 近日投資 2 億 5 千萬英鎊,使用在 Nissan 英國的 Sunderland 工廠,替 2015 年就要展開生產新款豪華小車的計畫預作準備。這項投資計畫,讓 Sunderland 的年產輛可達 50 萬輛以上,成為英國境內產能最大的汽車生產工廠,同時可替當地帶來 1,000 個工作機會。

Infinti 原本考慮要將這部全新豪華小車交由 Magna Steyr 代工生產,最後選擇在 Nissan 著名的 Sunderland 工廠產製,並已斥資 2 億 5 千萬元更新相關設備,讓 Sunderland 年產輛可達 50 萬輛以上,並可替當地帶來 1,000 個工作機會。

原本,Infiniti 還在考慮這款品牌全新豪華小車是要委由奧地利知名代工生產廠 Magna Steyr 製造,或是 Infiniti 自行產製,如今 Infiniti 看來是找到最佳方案,因為 Nissan 的 Sunderland 工廠曾獲得無數大小獎項,證明它的組裝品質及效率,而 Infiniti 也不必斥資大筆預算興建新廠,就能催生對這款極具意義的品牌首部入門豪華小車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