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R 先前曾報導過,Infiniti 將在 2015 年時推出品牌首款豪華掀背小車,目標鎖定 Audi A3、BMW 1-Series 以及 Mercedes-Benz A-Class 等戰力堅強的對手。近日,根據英國汽車媒體 Autocar 報導,Infiniti 這款豪華小車應會定名為 Q30,也就是說它是定位在 Q50 (以前的 Infiniti G) 之下,並據傳會配有 3 段式車高調整裝置,讓 Q30 具備更多元的用途。

預計名為 Q30 的 Infiniti 全新豪華掀背小車,預計在 2015 年亮相,近日傳出更勁爆的消息是 Q30 將配有車高調整裝置,讓它可在掀背車及 Crossover 間切換,用一車享受多種車的樂趣。

3 段式車高調整裝置,加大 Infiniti Q30 產品射程範圍

Infiniti 在 2012 年底公佈全新命名方式後,房車部分統一稱為 Q 系列、休旅車則為 QX 系列,再依照後方數字大小來區分車身尺碼及等級,例如之前的 Infiniti M 改名為 Q70,G 系列則稱為 Q50,而可能名為 Q30 的新車,將成為 Infiniti 產品陣線的入門車款。

據 Autocar 的了解,Infiniti Q30 的最大特色,在於搭載一套可 3 段式調整車高的裝置,此具最大目的,就在於要讓 Q30 可在小鋼砲及 Crossover 之間自由切換,透過改變底盤高度增加 Q30 的地形適應性,使其既可維持掀背車俐落的身型,也具備 Crossover 的休閒野趣能力。雖然目前 Infiniti 原廠尚未證實這項消息,也未見有關於此系統的資訊,但 Nissan 的執行副總裁 Andy Palmer 告訴 Autocar,表示 Q30 的競爭對手不只是 Audi A3,就連 Audi 的 Crossover Q3 也在 Q30 的射程之內,間接透露了 Q30 搭載 3 段式車高調整裝置的可能性。

Nissan 執行副總裁 Andy Palmer 表示,Q30 鎖定的目標不只是 Audi A3 (圖上),就連 Audi 的豪華 Crossover Q3 (圖下) 也是主要鎖定目標。
廣  告

憑藉著 Infiniti 和 Mercedes-Benz 之間的合作關係,Q30 預計將會架構在 Mercedes-Benz 的 MFA 底盤平臺之上,也就是和 A-Class 及 B-Class 採用相同底盤打造而成,至於外型方面,目前八字尚未有一撇,就現在所掌握到的資訊來看,造型刻劃將會以 Etherea Concept 概念車為靈感來源,並預計 2015 年上市後朝年銷 6 萬輛的目標邁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