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san 車廠的豪華 Infiniti 品牌於 2012 年紐約國際車展上,正式發表了旗下 Infiniti LE Concept 電動概念車,原廠表示本次於紐約車展展演的 LE 電動概念車,與量產版本相當接近,而量產版的 LE 電動車則預計最快於 2 年內在展示間中與消費者見面。相較於兄弟車 Nissan Leaf,LE 概念車以豪華四門電動房車的設定,化身為 Infiniti 第一款零排放量的豪華房車。

Nissan 車廠的豪華 Infiniti 品牌於 2012 年紐約國際車展上,正式發表了旗下 Infiniti LE Concept 電動概念車,量產版的 LE 電動車則預計最快於 2 年內在展示間中與消費者見面。

0.25Cd 值超低風阻,流動科技造型

LE 概念車擁有了與 Infiniti 旗下 G 車系房車相仿的車體大小,表明自己不僅是擁有豪華配備的電動車款,而是實實在在的 Infiniti 豪華車,並打破了電動車就是小車的既有觀念。Infiniti 美國區副總裁 Ben Poore 更表示 LE 不是一輛掛上 Infiniti 廠徽的電動車,而是一輛遵循了 Infiniti 一慣的 Inspired Performance 以性能為啟發之哲學理念,因此 LE 電動車可以說是把排放量降為零的 Infiniti 車款。

流動造型不僅在車身鈑件上出現,LE 概念車頭燈組也內含了隨著車燈輪廓波動的 LED 晝行燈和光條,將科技和造形融為一體。
LE 概念車在車體外觀上大量運用拱形的流體線條,水箱護罩上也運用了雙拱式的輪廓,從頭燈一路延伸至車尾的摺線,帶給 LE 概念車極具流動感的車體造型。

LE 概念車在車體外觀上大量運用拱形的流體線條,水箱護罩上也運用了雙拱式的輪廓,從頭燈一路延伸至車尾的摺線,帶給 LE 概念車極具流動感的車體造型。這條摺線不僅是向後延伸如此簡單,而是在車身不同部位流動,呈現了動態感十足的視覺感受。這種流動造型不僅在車身鈑件上出現,LE 概念車頭燈組也內含了隨著車燈輪廓波動的 LED 晝行燈和光條,將科技和造形融為一體。

Infiniti 為 LE 概念車裝上了符合空氣力學的鋁合金輪圈、前下擾流器、側裙、尾翼以及後下擾流器。這些空力套件讓 Infiniti LE 概念車擁有了 0.25Cd 的超低風阻係數,因而提高最大巡航距離。

擁有良好流體力學是電動車車型提升行駛效率的不二法門,Infiniti 也在此為 LE 概念車裝上了符合空氣力學的鋁合金輪圈、前下擾流器、側裙、尾翼以及後下擾流器。這些空力套件讓 Infiniti LE 概念車擁有了 0.25Cd 的超低風阻係數,因而提高最大巡航距離。

節能動力,兩者兼具

在 Infiniti 的 Inspired Performance 性能哲學下,即便 Infiniti LE 是輛電動車款,也不會因而偏移這中心理念。據了解,Infiniti LE 雖然採用了與 Nissan Leaf 相同容量的 24kWh 鋰離子電池組,但 Infiniti LE 採用了能夠產出 100kw 最高功率的電動馬達,可使產出約 134 匹最大馬力,以及 33.2 公斤米扭力峰值;這動力輸出比起 Nissan Leaf 的 107 匹最大馬力和 28.6 公斤米扭力峰值都還要來得優異。

據了解,Infiniti LE 雖然採用了與 Nissan Leaf 相同容量的 24kWh 鋰離子電池組,但 Infiniti LE 採用了能夠產出 100kw 最高功率的電動馬達,可使產出約 134 匹最大馬力,以及 33.2 公斤米扭力峰值;這動力輸出比起 Nissan Leaf 的 107 匹最大馬力和 28.6 公斤米扭力峰值都還要來得優異。
廣  告

Infiniti 原廠表示,LE 電動車無論是起步加速,或是行駛中的加速與再加速,以及在高速道路上變換車道都擁有了傑出的加速表現。而高強度的車體剛性,加上了電池組所帶來的低車體重心,讓 LE 電動車擁有更好的駕馭感受。

網路系統支援,無線充電實現

在內裝設計上,LE 電動車大量運用了弧形流動線條,延續了外表之造型概念。在中控台上則配賦了兩具液晶顯示螢幕,兩者可以分別顯示駕駛所需的資訊,並在網路上進行充電站的預約服務。這套資訊媒體系統也包括了導航、POI (Point of Interest) 即時興趣點以及 24 小時的 Infiniti 網路客服系統。

在中控台上則配賦了兩具液晶顯示螢幕,兩者可以分別顯示駕駛所需的資訊,並在網路上進行充電站的預約服務。

Infiniti 替 LE 電動車配賦了 ChaDeMo 的直流電 50kW 快充系統,但除了傳統的插電式系統外,LE 電動車更裝載了能夠進行無線充電的充電系統。Infiniti 表示這套系統是藉由安裝在家裡車庫的電源座,利用電磁效應激化 LE 電動車上之電池組,達成充電的效果;這套系統能夠藉由車上控制裝置或智慧型手機控制,並且不會對家庭中的孩童或寵物造成危害。

Infiniti 替 LE 電動車配賦了 ChaDeMo 的直流電 50kW 快充系統,但除了傳統的插電式系統外,LE 電動車更裝載了能夠進行無線充電的充電系統。

為了讓駕駛更容易對正到無線充電基座,Infiniti 也替 LE 電動車搭載了 Park Assist 停車輔助以及 Around View 360 度環景顯像系統。Around View 環景顯像系統也與 GPS 衛星定位系統同步,可以讓 LE 近入車庫紀錄點後,自動開啟環景顯像系統。